▌烏魚伯|烏魚子也能很韓國,我們家的極致黃金饗宴 ▌

我從小就愛吃烏魚子,烏魚子的口感,咬下去的香、烤過的濃郁,台灣孩子最知道!但沒想到雖然五官跟我一點都不像、都遺傳到爸爸的芒果,愛台灣味這點,倒是整個遺傳給他!我生了一個也為烏魚子瘋狂的孩紙!

DSCN0671

每次拿出烏魚子,就絕對無法偷偷的享用,芒果肯定跑來搶著分食!正因為我們都愛烏魚子,對烏魚子的口感當然也就特別要求,就像我們最近瘋狂愛上的品牌 烏魚伯|烏魚子 一樣,有著吃一口超級驚豔、忍不住再吃一口回味的口感,讓人絕對難忘的好滋味。

 

來自雲林的 烏魚伯|烏魚子 ,由人稱烏魚伯的曾煥佾先生打響名號,當大家都在談論野生烏魚子有多好,烏魚伯的曾煥佾先生逆向而行,打破對野生烏魚子更好吃的迷思。

DSCN0655

烏魚子的加工程序看似簡單、但實際操作並不容易,鹽分太多太少都不行!鹽若過多會鹹苦,我就吃過很多口感偏苦的烏魚子。曝曬、陰乾的控制全憑經驗,壓的時候又得壓得夠結實,因為夠硬夠乾才夠香濃好吃、口感才會扎實。

DSCN0657

所以當我吃到第一口 烏魚伯|烏魚子 時,才一小口就能吃出口感厚實綿密,完全無腥味,不用烤過就香氣滿溢。自己忍不住在家發出驚呼:「也太好吃了吧!!」這完全是烏魚伯|烏魚子 20幾年的實戰經驗而來,每一口都是烏魚伯用畢生精力去研發出來的結晶。

DSCN0662

烏魚伯|烏魚子 的魚池為純海水養殖,採生態養殖的方式。在2007年通過更優良養殖場認證:烏魚伯|烏魚子 是完全無藥物殘留的安心烏魚子,更是全臺灣唯一有後殺菌的烏魚子。烏魚伯|烏魚子 將烏魚子在陽光下曝曬四天至五天後,用高科技設備紫外線、臭氧殺菌。

 

如此安心的烏魚子,我能很放心的給芒果吃。尤其是烏魚子富涵豐富的維生素A、B群、E、銅鋅、蛋白質及脂質,而蛋白質所含之各種必需胺基酸、脂質含多量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如EPA 與 DHA,蘊藏孩子成長中很需要的營養。

 

除了直接吃,我平常會用 烏魚伯|烏魚子 做出創意料理,如:『烏魚子高纖炒飯』,所需的材料只需要約3-5片的 烏魚伯|烏魚子 (視吃的人數調整),以烏魚子取代不營養的火腿或是孩子不好消化的肉類!再配上高麗菜(可依喜好更換)、洋蔥、小黃瓜等都是非常的簡單、也非常容易取得的食材。

https://youtu.be/MQYPy8PgwbA

只需要將洋蔥跟烏魚子爆香,再來就是炒飯的順序,起鍋以後,香濃的不得了,每次芒果自己的吃完,就會跑來覬覦爸爸的!黃先生超無奈,因為芒果看到烏魚子就是無法停止,就這樣直愣愣的看著爸爸吃飯,到底給不給爸爸吃飯啊!!XD

還有還有,我們家的獨門吃法:『韓式海苔烏魚子捲』。

2

當客人來的時候,可以拿韓國海苔,包上香濃的 烏魚伯|烏魚子 ,不騙你,他兩根本一拍即合,超級合拍!每個來我家的人都問我哪裡有賣這個!哈哈!

DSCN0767

海苔呢!到處都有賣,但烏魚子我就堅持喜歡 烏魚伯|烏魚子!海苔呢!

 

目前所製作的烏魚子所需原料大多仰賴自巴西、美國、澳洲,中國大陸等地進口,台灣只有雲林有我們台灣自己養殖的烏魚子。其中特別是 烏魚伯|烏魚子 的用心,除了在滋味上不斷透過食材調配與研究,試吃再試吃只為了找到最完美的口感。更開發出以兒茶素作為抗氧化劑,因此不添加任何防腐劑下卻能延長醬料的美味保存期限。

IMG_3127

烏魚子除了過年過節以外,不再是奢華的享受而已,也能當作平日的小雀幸。能把這樣完美比例的 烏魚伯|烏魚子 分享給家人,心理忍不住想說:台灣的美食真的世界第一棒呀!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商品:烏魚伯|烏魚子

■烏魚伯官網:http://ec.koufu.com.tw/koufu/?page=about
■烏魚伯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nlin.koufu/
■烏魚伯官方@LINE:
https://line.me/R/ti/p/%40xzt0850w
■烏魚伯實體店面:
https://goo.gl/maps/qjmcyDsFuy

【關於 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eanangelinkorea/
部落格:beanangelinkorea.wordpress.com
Youtube:https://ppt.cc/fYeB1x
合作邀稿:[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