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Jr|兒童線上英語 / 孩子樂在學英文 / 我家就是國際村 / 學習追蹤 / 旁聽app不干擾 ▌

我跟黃先生對芒果的教育共識就是:除非孩子有興趣,否則「絕對不送補習班」,因為我們都確信由父母外力介入的學習,即使拿了高分卻可能犧牲孩子找到快樂學習的方法。反之,如果孩子本身對學習產生興趣則自然激發動力。因此對任何能產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方式,我們都很樂於讓芒果一試,像是最近接觸到的 tutorJr|兒童線上英語 正是一套很完整的線上美語教學。

dscn6866

到底 tutorJr 提供怎樣的教學環境?如何抓住芒果這樣學齡前孩子的目光,還讓我這個對什麼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越早學習基礎越好這些思考套路都無感的阿母,有了很多共感與認同而成為粉絲!看一看就知道!

首先線上學習系統最方便的一點就是,我們不用送已經累了一天的孩子再去補習班煎熬,回到孩子愛的環境裡、習慣的書桌上就能學習,這正是自主學習的基本,所以不論以電腦、筆電或平板,還有順利的網路環境即可建立母語式學習的環境!

7 5

tutorJr 的專業顧問群會先就孩子英文程度做個簡單測試,雖然說建議課程適合5-12歲青少年,但是芒果幼稚園的英文課已經持續一年接觸簡單字彙及基礎對話的課程,因此顧問測試結果認為4歲的芒果英文聽力及理解性已能夠上課。

31925949667 e2ba12a4c3 z

然後會再根據測試出的英文分級能力,還有孩子的特性,安排個性化專屬課程!這套牛津教材從小我就因為美語老師的媽媽耳濡目染,它是非英美母語國家最暢銷的教材,也特別針對亞洲區孩子設計不同內容,沒想到我的孩子也要開始在線上使用這套教材,倍感親切!

8 3

在官網註冊後登入會員便可預約課程,tutorJr 師資皆通過TESOL、TEFL的認證,並嚴選以英文為母語的外師,發音與專業都很讓人放心。知道芒果的能力分級與課本之後,下一步便是選擇孩子或是爸媽期望的學習目標。如果已經是小學的年紀,可以目前國民小學課本為學習偏好。

5 4

至於芒果當然就是以「快樂」為最終學習目標,依照他喜歡美術、旅行的興趣,媽媽我幫他挑選了藝術娛樂、觀光旅遊、生活用語、居家生活及趣味休閒五大偏好。

6 3

每堂課設計為25分鐘,是孩子們最能集中專注的平均時間。可能有人認為短短25分鐘怎麼夠,但連在一旁『偷看』的阿母我,都覺得外師絲毫沒浪費任何一分鐘,因此這25分鐘堪稱運用的十分完美。

都說孩子的表情不會騙人,芒果專注的神情讓媽媽我好想抱緊處理!除了外師一對一互動式教學,更搭配頂尖的線上教學動畫輔助,不要說孩子,大人我都看得驚奇連連,不知道大人上的 tutorABC 是不是一樣好玩(誤),好心動啊!

dscn6857

同時,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設計不同的教材,包含了自然科學、旅遊探險、生活會話,甚至較大的孩子所需的考試檢定教學等。以芒果學齡前的年紀,當然是從認識自身與環境開始引導。

1 3

一對一跟團體課程差很多,一對一上課時不會因為其他孩子分散專注力,但是老師的教學能力就備受考驗,不過芒果跟外師的互動十分良好,著實讓我放了八百個心,看來老師在一開始就成功吸引孩子的目光呢!

不過除了外師一對一以外,也可以選擇系統「一對二」小班式互動教學,系統會自動幫小孩配對程度相仿的學習者一同學習,這個功能讓 tutorJr 在我心中立刻又加了好幾分,在家學習還能交到朋友,超棒Der!

我發現 tutorJr 的課程非常吸引芒果,後來由顧問得知,他們以20年的教學經驗彙整出有效數據,經過不斷的分析才研發出這個 DCGS動態課程系統(Dynamic Course Generation System/DCGS),透過電腦篩選出最適合教自己孩子的外師,自己達成每個孩子課程的精準配對,每一次上課都是學習的最佳捷徑。

dscn6884

有了精準的課程配對,加上外師手上會有真實的教材,同時 tutorJr 教學平台也有動畫輔助,還不會認字的孩子能透過這些活潑生動的互動引發有效學習。

對了,系統還有個孩子最愛的獎勵機制,外師會依照孩子的表現狀況適時發放『獎勵星星』,這些星星收集到某個數量,是真的可以領小禮物的哦! 難怪芒果張大嘴認真學習,拿星星換小禮物這招果然對孩子超級給力的啦!

dscn6912

簡單的句子會重複幾次的練習,不會因為25分鐘上課時間而匆促完成,所以我發現課後芒果真的有把上課學到的顏色、單字等記進腦袋裡面,從生活中自然反應出來。

dscn6893

這就是我要的學習結果,不再是填鴨式的硬塞,如果學了根本用不上那才叫浪費時間!

2 2

而且敢開口比能開口還重要,tutorJr 讓孩子在家一對一上課時,跨出安心開口說英文的第一步,漸漸練出說的勇氣,絕對會比到了補習班卻因為害羞而說不出口來的有成效!

一定要跟各位阿爸阿母介紹系統中 TutorJr 家長端手機APP 這了不起的發明,手機APP除了可訂課/取消課程,預習教材,課後錄影檔/課後評鑑,使用故事繪本,還有增加『監課』功能!

dscn6863

下載APP以後,爸媽即可使用『監課』跟孩子同步在教室裡聽課,但爸媽以旁聽的功能進入教室小朋友完全不會知道,因為家長是用隱藏身分進入教室!是不是超特別!

介面跟電腦畫面一樣,但沒有發言、chatbox和白板工具,只能旁聽,因此不會造成干擾卻能適時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外師的教學方式等,我真心覺得超棒!

我認為孩子成長中的人格發展基礎在家庭教育,所以我跟黃先生盡其所能做到陪伴者的角色責任,而且跟孩子相處短短幾年,白天已經把他送到幼兒園,剩下幾小時還要送到補習班,硬生生剝奪他享受與我們的親子時光的權利,真心不是我所望。

dscn6913

因此如何從旁協助也加強芒果所喜歡的英語學習一直是我的苦惱,幸好找到了 tutorJr 來當橋樑,他們有著無比完善的軟硬體教學系統,也在芒果英文學習的路上像是有了個專屬的顧問公司,讓我做到不切割與孩子交流的時光,利用這些時間我們換取了更多親子互動。

dscn6916

幾次tutorJr的課程下來,我可以發現芒果對英文的熱忱更加濃厚,相信都能奠定他未來自發學習的動力。

dscn6914 1

上課過程中很難能可貴的是,外師時常請孩子鼓勵自己,這畫面讓我很感動。生活中我們也應該給孩子跟自己一個掌聲,我們都如此努力愛彼此,才會在親子生活中不斷找尋更棒的方式牽手向未來邁進,就像我們找到了 tutorJr 一樣。


如果你的寶貝也正在學齡前開發階段或是奠定英文基礎的年紀,黃太太我很推薦阿母們讓寶貝試試看 tutorJr 正向又生動活潑的線上英文教學,可透過以下方式了解: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課程:tutorJr|青少兒線上英語 課程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