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一心拉麵 / 九州博多豚骨湯頭 / 每日限量200碗 / 宜蘭美食推薦 / 平價拉麵高級口感饗宴 ▌

我是超級麵食主義者,特別愛日本拉麵,而且湯頭是日本拉麵的精隨所在,拉麵的湯頭要好整碗拉麵才算成功。只不過現在很難在街頭找到真正現場熬煮的拉麵店,所以一聽到 宜蘭|一心拉麵 每日限量200碗主廚每日親自熬煮濃郁香醇豚骨高湯拉麵,說什麼也要來踩點!

img 1424

一心拉麵 特別從日本訂製厚釜、嚴選上等豚骨,每日花費10-12小時才把最精隨熬製成湯,絕非日本進口的豬骨濃縮液可以相比,就算是外行人喝一口也能吃出差異。

65921786 1145888785604455 4588536097457307648 o.jpg? nc cat=109& nc oc=AQm2sGdL9hVfEWL1PW97pU6 f1D8JIXBEohCU Kgnc2t4dczBdxdqT9uYxr1z8nky9s& nc ht=scontent.ftpe3 1

而且由於是親自熬煮而成,所有的鹹度皆能調整,連只能吃清淡的芒果嬤都能享用,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一心拉麵 在製作上的誠心誠意。

dscn7436

一心拉麵 的主線拉麵有下列九款,說實在的你到了現場一定會選擇困難,因為四周一直飄起豚骨高湯的香味,這一碗好像很好吃、那一碗也好像很好吃啊!

11 2
13

加上還有定食、炸物、楊物跟蒸物,以及結合宜蘭的蘭陽特色小糕點,相信我,要從中挑選一樣真的是非常有難度!

19

一番掙扎後,不小心就給它點了一整桌,但我也已經有吃到肚子爆炸、體重上升也在所不辭的決心了!

給芒果點的是他自己指定要的 唐揚雞定食,除了唐揚雞為主餐以外,還有小菜跟味增湯。

1 9

本來是個有一點點燙就不敢吃的孩子,咬了一口後發現美味得不得了,立刻管它燙不燙,猛往嘴裡塞,阿公、阿嬤跟阿爸看著金促咪,然後看得我也餓了!

2 11

芒果爸的是 三星蔥拉麵,然後肉食動物的他加點了 炸豬排 一份。

14

有沒有這麼銷魂,吃到這位先生這麼入迷!一老一小都吃得那麼香,我的什麼時候來?餓~

15

還有當日同行的芒果嬤選了 野菇拉麵,第一次知道濃郁豚骨高湯與鴻喜菇、香菇、金針菇等菇類相遇,居然這麼契合的口感。

dscn7385

還有芒果公的 蒜香拉麵,連不吃蒜的我,都被炒香的蒜酥給吸過去!想必愛吃蒜的芒果工肯定是吃得樂呵呵!

5 7

終於,我的 地獄拉麵 也來了,愛吃辣的我聽了老闆娘的建議選了中辣,不過我覺得中辣有點不夠過癮還可以接受更辣一點,原因是白湯非常實在,厚實的白湯香味讓辣感降低,整個嘴裡只有高湯跟辣香合奏的美感。

6 6

另外, 一心拉麵 的麵粉,也是主廚從日本特地訂製的頂級『粉心粉』所製成,麵粉越頂級製成的麵條口感就會越Q彈,並且在高湯中不會顯得軟綿影響韌度,這就是 一心拉麵 會成功的兩大重點之一。

7 5

當然還有不肥不瘦、完全入味的五花肉片、半熟蛋的加成下, 一心拉麵 讓很多饕客從大老遠前來朝聖,對了啦!三星蔥也是很重要的主角,堪稱宜蘭的名店真的沒錯!

dscn7394 1

真的好久沒有吃到如此完美的拉麵口感,芒果爸甚至吃到忘了餵芒果,讓這孩子嘟著嘴跑來訴苦:『阿爸都不給我吃~!』這位先生,你太認真囉!

不難發現 一心拉麵 主打平價,但拉麵碗碗真材實料。稍微跟主廚聊了一下,他說年輕時曾到日本學習道地廚藝打下基礎,也經過四年營運不斷改良日本拉麵過鹹等等問題,今年更是由原本只有25個位置的舊店,搬到目前的新址。

8 4

看得出來滿頭大汗的他,是一個熱愛自己食物的廚師,絕對專注自己的料理,而每一口其實客人們都吃得出來那份誠心誠意。他還秉持訴諸實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經營模式。

12 1

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才會生意興隆,牆上滿滿的感謝狀都可以說明。也讓身為媽媽的我很感動,這拉麵不只是能填飽肚子,同時也充滿了靈魂。

一心拉麵 在宜蘭開始,自然也以宜蘭為榮,新菜單中有很多宜蘭的傳統飲食,像是這個 回憶糟餅 老闆娘建議可以試試看,那我怎麼能錯過。

dscn7342

胡麻野菜 黃太太我私心大推,胡麻的香味配上爽口鮮蔬,可以解緩一下熱乎乎的拉麵。

dscn7343

酒蒸牛奶貝 是芒果的最愛,牛奶貝顆顆飽滿,咬下去還有清蒸的湯汁溢出。

3 7

我跟黃先生只有吃到一顆,其他全部貝芒果包辦,因為看他吃得這麼香、那麼甜,哪捨得跟他搶啦!

4 10

已經飽到頭頂的我,坳不過意猶未盡的黃先生,我們加點了一份 可樂餅(起士) 想說一起分著吃,不過我看,我看黃先生根本沒打算放開那塊可樂餅!就整塊讓他吧!

9 4

大胃王們可以在飯後點一份當小點心吃!小鳥胃的我光拉麵紮紮實實的份量,吃飽就舉白旗投降了!

一心拉麵 目前新址的內裝很大,除了用餐空間寬廣舒適,讓我們這樣帶著孩子的爸媽,能放心帶孩子、又能好好來享受一碗道地日式拉麵,超級幸福啊!

10 1

老闆為了更加具有日本的感覺,將其他空間都充分運用, 成居酒屋吧台、櫻花樹造景,還提供和服給客人試穿,可以打卡拍照的造景很多,不說,別人還真的你以為跑到日本了呢!

dscn7436 1

當天我們在五號高速公路上有點塞車,到的時候已經過午餐時間(約一點),一看店外還是一排在等待的人、進到店內一看桌桌爆滿,真的有嚇到我,人氣不是普通的旺,是超級旺!

dscn7443

老闆很客氣的問黃先生有關韓國人對拉麵的想法,很謙虛的交流彼此看法。看著這一幕,我心想,難怪這麼多人來 一心拉麵 ,原本就香濃的豚骨拉麵,加上添加了老闆的溫暖與誠意的人情味,而顯得更加完美了。

對了, 一心拉麵 有一人$80元的低消限制(100cm以下免低消),並且是 現場排隊 無法預約(售完為止),想吃道地九州拉麵,要記得早點去喔!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餐廳:宜蘭|一心拉麵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3625.3514049766172!2d121.7753814141361!3d24.680444084139175!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3467e5d83ed2c837%3A0x161a2dfb01bd18a3!2zMjY15a6c6Jit57ij576F5p2x6Y6u5YWJ5qau6LevNDEz6Jmf!5e0!3m2!1szh-TW!2stw!4v1566808731193!5m2!1szh-TW!2stw&w=600&h=450]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