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青禾別苑,日式庭園風格設計,獨棟別墅 / 早餐晚餐私廚料理、下午茶一泊三食 / 親子友善,家族旅行 / 宜蘭民宿推薦 ▌

dscn7530

不說,以為我在日本吧?這是送給黃先生在台灣第一次過父親節的禮物 宜蘭|青禾別苑 一食三泊家族小旅行,當他第一眼看到這裡,立刻轉過來對我說:『老婆,我們真的只住一晚嗎?!』可見得,這裡的氛圍完全不是蓋的!

那是因為 宜蘭|青禾別苑 由知名建築設計師親自規劃,從庭院開始到民宿內部,細膩又別緻的精工打造、甚至是下午茶、晚餐到早餐都能感受他們的用心程度。

dscn7566

難怪黃先生一進來就不想回家,快來一起開箱黃先生這份滿意度破200分的禮物—宜蘭|青禾別苑 vs 一食三泊輕旅行。

宜蘭|青禾別苑 一共就三館,每館的設計都不同,我們入住的是《楓》館

dscn7538

當你走進 宜蘭|青禾別苑 日式木門的瞬間,會彷彿瞬間移動,真的親臨日本了一趟。

dscn7539

不論是修剪整齊的植栽花草、木屋整體樑柱的結構都很藝術,才在門口我們已經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民宿內部就更加不用說了!

dscn7541

走進客廳,這寬敞程度大概可以開3-40個人的Party了吧!但這裡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加上芒果的阿公、阿嬤五個人,居然可以獨自擁有這靜謐又偌大的私人空間,簡直是帝王般的享受,這才是度假啊!

e6a593e6a39f 190824 0005

看看這位先生,立刻翹起二郎腿,這的確是個會讓人很慵懶的地方,在 宜蘭|青禾別苑 你不用擔心吃、喝、玩、樂,只需要跟黃先生示範的一樣,放。空!

dscn7459 1

Check in時間是下午兩點,宜蘭|青禾別苑 的管家等我們都安頓好行李之後,把超級好喝的冰柚子茶、咖啡或是茶類,搭配好吃的手工餅乾跟水果送到我們房裡來。

6 5

說實在的,平常因為工作忙,能在這樣的午後,跟著芒果還有阿爸、阿母,邊吃邊聊天享受三代的天倫之樂,對我而言是很珍貴的時光,感謝 宜蘭|青禾別苑 用心提供這樣的空間、還有老少皆宜的下午茶,才能讓我們擁有如此完美的一日午後。

《楓》館 一共有兩間房間,一間為加大的雙人床,這是一張具有魔法的床,躺上去自然就打哈欠、嗜睡,然後一夜好眠。

dscn7444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睡這張床剛好,而且, 宜蘭|青禾別苑 可不是單一中央空調的冷氣,每一間房間都是分開的獨立冷氣,依照喜好各自調整溫度、互不影響,這對我這淺眠的人好重要!

img 1436

好了!我要揭開 宜蘭|青禾別苑 最精采的重點特色,在我們這雙人加大床型的衛浴,居然還擁有自己的石岡浴池,天啊!也太幸福了!

5 6

這浴池我一共洗了三次,第一次本想自己享受,沒想到兩個黃先生通通衝進來搶位置!

dscn7454

第二次只好趁他們在睡覺,獨享了整個浴池,宜蘭|青禾別苑 貼心附上泡澡粉,可針對減緩痠痛,不知道是泡澡粉的作用,還是這個浴池本來就很療癒,泡完真的很舒暢,解了一身的疲累;離開前我還忍不住再泡了一次,天啊!我肯定會懷念這石岡池。

img 1449

另一間房間給芒果公、芒果嬤,他們非常開心,說想起前幾年去日本旅行的場景,這幾年我阿母身體比較不適合遠行,沒想到這麼近的宜蘭就能充分沐浴日本風格的氣息。

dscn7447 1

這間衛浴雖然沒有浴池,但是也是非常的大,我原本擔心衛浴太小老人家不方便,一看到這麼大器衛浴設計,立刻不煩惱了!

2 10

整個 宜蘭|青禾別苑 房內外設計得宜,足夠我們祖孫三代聚集一堂、又各自擁有私人的空間,除了完美我不知道還能如何形容。

現在是晚上六點,天還有點亮,不過因為芒果公、芒果嬤準時吃飯的習慣,我們準備前往 宜蘭|青禾別苑 的另一獨棟別墅。

dscn7536

早餐跟晚餐都是在這享用,因為 宜蘭|青禾別苑 特別聘請廚師駐館,光聽了就非常期待。

dscn7543

而且早在入住前一週,管家已經細心詢問我們要的餐點,一坐下立刻就開始上餐。整個精緻化的餐點服務,不說以為來到哪一間大飯店了呢。

7 4

芒果阿爸跟芒果阿嬤點的是 牛小排,芒果阿公選了 櫻桃鴨佐芒果醬,我跟芒果的晚餐則是 噶瑪蘭豬排 ,除此之外,他們的燉飯無敵好吃,平常不愛吃飯卻吃了三碗的人就是在下我本人,這輩子應該沒有瘦的機會了吧(哭)。

9 3

三食中的第三餐,是芒果公、芒果嬤大大稱讚 宜蘭|青禾別苑 的早餐,不論是擺盤也好、菜色也好,極講究每一分細節,就像在日本一樣。特別是有老一輩很愛的地瓜稀飯,倆老吃得津津有味,一旁的我們,也跟著沉浸平凡但幸福的滋味。就這樣,身心都滿足的開啟了我們在蘭陽平原的一日早晨。

從台北到宜蘭,卻像是換了個時間、空間,我們在 宜蘭|青禾別苑 彷彿置身一個不同的新視界,在這個世界我們擁有不同的視角,孩子在大自然教室接受薰陶,居然這一切轉換只要短短一小時。

img 1496

特別這次旅行我們跟芒果公、芒果嬤同行,真心感謝 宜蘭|青禾別苑 特別用心照顧兩老,像是知道芒果嬤喜歡清淡,都會在她餐點旁放一杯溫水,知道芒果公牙齒比較不好吃比較慢,就先把甜點冰起來讓他放心的慢慢享用,這種服務加上整個硬體的水準,宜蘭|青禾別苑 在我心中不會比星級飯店差!

img 1505

如果你們有家族旅行、特別三代同堂的輕旅行, 宜蘭|青禾別苑 會是個完美的選擇,我相信你們肯定會跟我們一樣,在這邊留下很多值得紀念的點滴。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住宿:宜蘭|青禾別苑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