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宸軒園,年夜飯預定$7000元+10%,外帶年菜$4999元!滿滿小時候的好滋味 ▌

小時候過年是讓人很期待的一件事,因為當時不知道過年要準備整桌的菜色有多辛苦!結了婚在韓國這幾年也是由婆婆掌廚,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要負責年夜飯,幸好這是個網路極為方便的世代,就讓年夜菜不成為彼此的負擔,上網訂購吧!如果你正在準備年夜飯,可以參考黃太太我的試吃筆記,第一間我們的年夜飯試吃報告是來自 宸軒園 所出的年夜套餐。

dscn0214

宸軒園 的年菜除了宅配到府,也可以考慮他們在台北市區公館的分點,雖然沒有所謂華麗的外觀,可是實在又平價的年菜、家上很有小時候辦桌的氣氛,說實在的我個人很喜歡。而且比起辦桌,室內也更兼顧廚房及飲食衛生,如果熱愛辦桌感覺的家族,或是家族有許多老一輩的大家長們,應該會很愛很種氛圍。 宸軒園 的內用年菜部分定價是$7000+10%,以及$6000+10%兩個套組,我們試吃的是$7000元這個套組,總共9菜1湯1水果1甜點,可說是超級豐盛!那就一起來看看有哪些,讓芒果爸&芒果這兩個韓國人垂延三尺的好料。

鴻運五福拚

第一道 鴻運五福拚 算是冷盤,五拚的菜單會依季節性食材去調整,大過年當然要備有一些喜氣的菜色,像我們這盤有著過年必備的香腸,還有牛腱、鴨肉捲、燒臘等。

dscn0163

宸軒園 砂鍋魚頭/何首烏雞湯

這次我們配的是砂鍋魚頭,如果偏愛何首烏雞湯,宸軒園 這邊也是可以做調配的哦!

dscn0161

砂鍋魚頭對外國人來說很特別,大魚頭本身是炸過才放入鍋,等於是喝魚湯、但仍能吃到魚肉的鮮美與韌度,我們家兩位歪果仁真是大開眼界了!

dscn0160

特別的是,湯頭很清爽鮮甜,沒有一般砂鍋魚頭帶來的油膩感,可見得 台北|68食堂 將魚頭跟湯底處理得很仔細,最近變冷的天氣之下,讓暖烘烘的魚湯暖了胃,我個人給這道菜很高的評價。

dscn0243

宸軒園 鰻魚米糕

基本上這道算是我心中的前三名,因為米糕跟鰻魚都是我的心頭好,鰻魚沒有土味、米糕不會軟爛,將兩者搭配得恰恰好,鰻魚一塊真心不小,實在是很大器!

dscn0177

看著芒果爸跟芒果吃得沒空理我,我心裡偷笑,想說,怎麼樣?我們台灣菜是不是超棒der!

dscn0230

宸軒園 :德國豬腳

所謂的外酥內彈大概就是指這樣吧!天啊!怎麼能這麼好吃又入味。通常我不給芒果吃太多豬腳,怕太多油脂會難以消化,但是在腿肉宸軒園挑選了肥瘦合宜的部分,所以我真的阻止不了他,連我自己都停不下來、一口接一口。

dscn0183

宸軒園 XO鮮干貝

干貝對我不是那麼有吸引力的食物,不過宸軒園嚴選的大顆干貝口口散發的甘甜,加上紅椒、黃椒跟綠花椰,真的不止嘴裡漾出好滋味,連視覺享受都有了!喜歡喜歡!

dscn0171

宸軒園 清蒸活石斑

石斑鮮不鮮,其實只要吃一口就能知道,不鮮的石斑魚肉會偏硬、難以咀嚼,據黃先生的說法是:做成生魚片都可以啦!(有人吃石斑的生魚片嗎?哈哈!)

dscn0186

我想他是想表達肉質的口感極佳,至於清蒸的鹽分拿捏也很重要,不能蓋過蒸魚的鮮味,宸軒園 果然有著深厚的和菜底子,寫到這裡想到當天的美味,又餓了起來。

dscn0205

宸軒園 六八佛跳牆

佛跳牆也是宸軒園的拿手好菜之一,對於這種很用料考究的料理,他們可以說是把這道菜表現得很好。

dscn0178

佛跳牆之所以算高價位的一道菜是由於烹製程序既繁瑣又瑣碎,裡面有20多種主要原料經過處理,大火燒沸後還要改用慢火熬煮,這麼費工的製作過程,卻高貴不貴的包含在$7000元菜單當中,這完全超值。

dscn0193

宸軒園 干貝娃娃菜

干貝娃娃菜看似普通,不過吃了一口才發現我太小看它,類似港式羹湯的口感,非常爽口,在大魚大肉之中起了調和作用。

dscn0192

宸軒園 蒜泥活龍蝦

以蒜泥醬做為醬汁的基底,淋上生龍蝦去蒸煮,讓龍蝦的鮮香又多了蒜泥香氣,底部還有滑嫩的雞蛋豆腐,懶得剝殼如我的人,因為太想吃,只好…硬拗黃先生幫我剝殼,過一陣子發現盤子裡的蟹肉越來越少,一看原來是旁邊的芒果拼命攔截,吼!很懂好貨喔!

dscn0188

宸軒園 美味點心(炸物)

炸物是能吃到一口口花枝跟蝦仁的海鮮煎餅,宸軒園為了將最好的口感呈現,完全沒在省食材,整口的豐富美味,讓我們家兩位饕客們難忘崮中好滋味。

dscn0216

面對這樣的佳餚,怎麼可能忍住不吃,只好以最後的時令鮮果,消化一下我們肚子的罪惡感!

dscn0219

年夜飯就是要吃得輕鬆又歡樂,千萬不要幾人歡喜幾人累,搞得人仰馬翻,現在時代不同,不必要大費周章在前一周就買好菜、又在年夜當天忙得天昏地暗,過年,團圓才是最重要的意義啊。

dscn0224

年菜就交給專業的宸軒園,特別他們還有外帶、宅配的服務,像我們這樣有孩子的家庭,在家吃最方便,推薦給有訂購年菜的人喔!

對了宸軒園除了內用外送宅配,今年還有提供:【外燴/尾牙春酒到府服務】 ,詳情可以電話詢問:02-86666698 / 0977128301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店家:台北|68食堂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