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嘉義親子美食攻略、嘉義親子飯店推薦就看這篇 / 嘉義半日遊、嘉義一日遊、嘉義兩天一夜,怎麼玩都可以,美食重點總整理(持續更新) ▌

嘉義好吃好玩太太太多了!光是嘉義文化路美食、噴水池圓環這帶就得花上好幾天!每次打開嘉義美食地圖通通都想吃!先分享我們家兩位韓國人最喜歡的幾間店,是我們自己規劃的 嘉義親子美食路線,一路都是比較適合孩子的美食。可以從中餐、點心、伴手禮到消夜都包含,剛好一條龍!咖甲(走吧!)~

kakaotalk 20200120 100702577

嘉義|大盛居.平價日韓食堂

  • 店家地址:嘉義市西區友和路92號
  • 店家電話:05-2333880
  •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13:30 / 17:00-19:30
  • ※建議提早訂位
kakaotalk 20200120 100441194

大盛居 比較特別的是它位於嘉義後站,跟在前站不遠處的文化夜市商圈成相反方向,不過由於這兩個點的中間有 嘉義鐵道藝術村,所以我們的計畫是先到 大盛居 吃中餐,再散步去 嘉義鐵道藝術村 當作飯後消化運動,也才更好進攻文化夜市的其他美食!

kakaotalk 20200120 100446288

大盛居 為保食材新鮮,每日餐點限量供應,建議大家還是要訂位再前往,因為生意真的很好,客人絡繹不絕的前來,沒預約就可能需要現場等候囉!吃成這樣,我們真的得去 嘉義鐵道藝術村 晃晃,才能繼續這趟美食之旅了!《全文

嘉義|品安豆漿豆花.冰、熱豆花、豆漿、芝麻糊

  • 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
  • 店家電話:05-2280689
  • 營業時間:周一~四:PM12:30~PM10:00/週五:PM12:30~10:30/週六日:PM11:00~10:30

大盛居 散步到 嘉義鐵道藝術村 慢慢走大概20分鐘,然後從 嘉義鐵道藝術村 再慢步到 文化夜市商圈也約為20分鐘,肚子總算有點空間,來點冰冰涼涼的正是時候,我們這次要來品嘗 品安豆漿豆花

kakaotalk 20200120 100704614

品安豆花 源自台南安平60年老師傅傳承,將糖水湯底以豆漿取代,甜度可以調整,整個口感大為上升。

kakaotalk 20200120 100908102

再者,品安豆花的豆花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所有的食材都無添加石膏粉、防腐劑、消泡劑、濃稠劑來製作,所謂貨真價實,還營養兼具。《全文

嘉義|金和泰.五穀雜糧、堅果

  • 嘉義市中正路380號

一開始我看網路上說,去 金和泰-五穀雜糧堅果 一次就會再去第二次、第三次,結果真的我自己就變成這樣,店的位置就在 品安豆花 的對面,吃完豆花走過去就到了。

kakaotalk 20200120 101647751 1

先說 金和泰 的五穀雜糧都是自己用低溫烘培,所謂低溫是設定在 60-80度,很少製作廠願意這樣做,因為更耗時,但是因為低溫才能留住穀物跟堅果類的營養所在,吃下去才真的有營養價值。

kakaotalk 20200120 100915646

這個 杏仁小魚 我跟芒果超級大推,這孩子現場試吃就給人家吃的沒完沒了,幸好店家真的非常親切。

12

回家後我放到保鮮盒,芒果喊想吃零食的時候就給他自己拿著吃,小魚乾有充分的鈣質及營養,杏仁則富含蛋白質、脂肪、糖類、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哪有比這更棒的孩子零嘴呢!

kakaotalk 20200120 130249632

金和泰 這個金三寶我大推,以黃金亞麻籽/黑芝麻/跟燕麥製成粉狀,分成有糖跟無糖的甜度,我都買無糖的給芒果配牛奶或豆漿喝,甚至有時候就撒在飯上面,營養倍增。

kakaotalk 20200120 100912187

這個 焦糖葵瓜子 完全對芒果的胃,自己抱了一包來叫我付錢,金和泰 的衛生規格我不擔心,不然平常瓜子殼不一定衛生我都不太敢買!

kakaotalk 20200120 100913502

另外即將來臨的過年,我想說家中也是要有招待客人的小零嘴,比起糖果餅乾,這個 五福臨門 更加健康有誠意,綜合五種分別是 美國杏仁果、美國核桃、越南腰果、澳洲夏威夷豆、美國胡桃 的組合,也是低溫烘培、不添加任何調味料的喔!

11 1

說到過年,金和泰 推出限量的 手作牛軋糖,遵循祖傳多年的祕方而製成,Q軟不咬牙,孩子或是老人可以咀嚼的軟硬度,甜度剛好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13

除此之外,金和泰 低溫烘培的還包括各式各樣的五穀雜糧。

10 1

甚至是乾香菇或蜜餞,可以在這邊挖到很多寶,而且可以確定食材本身富含營養價值,絕對不是吃完對身體有負擔的零嘴而已!

9 1

價錢公道加上品項很豐富,會花很多時間在這邊留戀忘返,什麼都很想帶一點給家人,因為什麼看起來都很健康營養啊!

嘉義|方塊吐司.現烤創意吐司

  • 嘉義市東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5號
  • 店家電話:(05)222-9218
  • 店家時間:14:00-21:30 (週二公休)
  • 店家官網:點我看價格

方塊吐司 已經變成嘉義的代表美食之一,不過我們這是第一次成功搶購,因為每次到嘉義都是下午,到飯店放了行李再過來已經銷售一空,這次跟芒果兩個人搭高鐵下來,總算成功!

14

芒果說要選給幼稚園朋友們當伴手禮,我當然很OK,因為 方塊吐司 嚴選自家培養的天然酵母自然發酵,內餡皆由當日市場的新鮮食材製作,無添加膨鬆劑、防腐劑、色素等,採低糖低鹽,並當日手工製作,口味也超級多!《全文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創意鹹酥雞料

  • 店家地址:嘉義市中正路390號 ※建議4:30-5:00來,食材當日準備
  • 店家電話: 05-2281972
  • 營業時間:
  • 週二~周四:PM6:00~AM2:00
  • 週五~週日:PM5:00~AM2:005
  • ※周一公休

問老闆為什麼名字取作基隆廟口?老闆表示,在地經營已經10幾年,起先設計的有點像是一間廟,就想說取有名一點的名字,這理由讓我當場笑了出來,也太幽默可愛了吧!

19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會列入我口袋名單的原因,跟我 嘉義親子美食路線 追求 健康的主軸 完全符合,可以發現現場所有的作業都公開透明,作業油槽、流理台等,通通非常明亮又乾淨,整間店面毫無油煙味跟雜亂的食材,我們吃了什麼、怎麼做,通通看得見。

20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最打入我心坎的就是 用油的堅持,現場沒有一般鹽酥雞攤位使用的甩油機,老闆的意思是,甩油機並無法真正在短時間內將油脂從食物分離,反而會讓食材本身的水分帶到表面,進而影響酥脆的口感,真正的控油絕非一台甩油機可以做到。

kakaotalk 20200120 101657221

因此讓炸物不吃油除了技巧、溫度、時間,更重要的就是食材本身跟油的品質,油經過長時間高溫加熱會漸漸產生變化,尤其是炸過之後,油中的雜質會越來越多,更加速變劣的速度,油就會油越來越稠,唯一的解決之道、真正負責任的態度,就是『天天換好油』。

23

老闆有著日式料理的深厚底子,在鹽酥雞上應用所學,可以在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吃到很多其他鹽酥雞店家所吃不到的創意鹽酥雞料理。

kakaotalk 20200120 101653145

每天這些食材都是當日準備、現切,然後以新鮮的油現炸,所以會需要等待是很正常的,請多給店家一點耐心與時間,相信等待絕對值得。

kakaotalk 20200120 101654507

我要說,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的現炸食蔬真的是精華,絕.對.必.吃!我們因為回程高鐵的時間關係必須外帶,可是當我從嘉義帶回淡水家裡,經過好幾小時以為外帶沒有現場吃好吃的刻板印象下,卻在我吃了一口以後超級驚艷,怎麼會每一口依然是外皮香酥?一口口小黃瓜、筊白筍完全沒有流失水分依然清脆爽口,太美味了。

kakaotalk 20200120 101700565

那無非就是對炸粉、溫度、時間,都完全精準掌控,才有辦法辦到了吧!

21

我們現場有吃到這個 老闆炸香焦,外酥內軟加上梅子粉的酸甜,口感很細緻特別,但這個建議現場吃,因為香蕉放一陣子就會出水。

kakaotalk 20200120 101657881

泰式『瞎』餅 可沒有蝦子在裡面,裡面是包肉的哦!炸的酥脆以後,沾上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特製的醬汁,這個我們不小心在高鐵上就啃完了(對不起隔壁的,芒果太餓了),沒辦法停下來!

kakaotalk 20200120 101659916

還有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的炸豆腐居然是炸 芙蓉豆腐,想說這麼軟不會炸壞嗎?結果一塊塊完美,口感跟一般雞蛋豆腐完全不同,先是脆然後咬下去即化的滋味,一定要試試看。

kakaotalk 20200120 101658542

我還發現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的手工天婦羅因為長得很特別,所以稍微問了一下,老闆說,有些食材沒辦法自己製作,但是絕對都是精心尋找,像是嚴選這個天婦羅就是魚漿比例高於麵粉,所以才會表面跟一般天婦羅不同。

kakaotalk 20200120 101703287

就連包裝盒我都覺得很用心,讓我帶回台北還一樣完好,食材也能保有完整面貌,這樣的包裝多麼讓人賞心悅目。

kakaotalk 20200120 101704622

哦!一定要大推一下這個 韓式豆腐包,它其實是炸豆皮,但是配上特製的泡菜口感有夠順口!我回家吃了以後超級後悔沒有多買一份,這個吃過會涮嘴到意猶未盡。

kakaotalk 20200120 101705897

新鮮花枝 別忘了來一份,我沒看過花枝比例這麼大塊,老闆你真的有賺到錢吼?

kakaotalk 20200120 101702649

然後啊,最驚人的是我因為點太多吃不完,隔天剩下的我用氣炸鍋再熱一下,居然瀝不出什麼油,而且口感沒有改變太多,大家想像一下現吃該會有多美味啊!不趕時間的話,記得現吃唷!

嘉義|親子飯店推薦

以上就是我跟芒果的 嘉義.親子美食路線,雖然沒有阿爸開車接送有點不方便,不過其實店跟店距離都非常近,妥善安排可以一日遊走完,如果兩天一夜也可以參考以下親子住宿:

24

看看我們一日的 嘉義.親子美食路線 之後,是不是臉都圓了起來,根本不顧體重危機,只想全部放嘴裡,唉唷!美食當道、減肥就擺一旁,下次還要再回『嘉』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