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民宿|朵麗絲的家 / DORIS HOME / 寵物友善 / 跟貓咪一起放空的旅行 ▌

如果不是走進了 朵麗絲的家,我想我會一輩子誤會了日月潭,假如你跟我一樣還認為日月潭無新意、已過時,那麼建議可以找個時間,跟著貓咪的腳步,來一場跟日月潭的放空之旅,我相信絕對會重新翻轉日月潭在你心中的模樣。

img 9527

朵麗絲的家 位在日月潭水社地區一條安靜的巷弄裡,距離水社遊客中心步行只要5分鐘,水社碼頭步行只要10分鐘,在這裡可以心無旁鶩渡假,不過只需要走一點點路,又能重返熱鬧街頭。

img 9680

這是個很溫暖的春天午後,芒果安安靜靜地跟隨 朵麗絲的家 小當家,畫面靜好,宛如可以忘卻一切煩惱,此刻的畫面將是我一輩子的寶藏。當一喵一孩揭開序幕,一起捕捉旅程中的美好。

這是我們今天入住 朵麗絲的家Bubble泡泡雙人房,空間不算特大,恰巧對我們一家人完美的剛好,對了,還有個在落地窗旁、可遠觀山邊的大浴缸。

img 9461

房內每個角落都佈滿驚喜,當我們發現細節裡的小巧思,都會不自覺內心發出:啊!也太貼心、也太可愛的驚呼聲。

1 2

特愛這片落地窗,讓我這又想親近大自然、但又超害怕蟲子的人,偷機取巧的跟一片原始林木合照了。

4 2

而芒果這孩子早已經投入大床的懷抱,仿佛是這邊的小主人一般自在,我想這就是 朵麗絲的家 的魅力,在這裡你可以做自己,像孩子一樣的放開拘束。

6 2

趁著這孩子床上盡情翻滾的同時,我發現 朵麗絲的家 專有的礦泉水實在太sweet,印製獨一無二 DORIS HOME 的Logo,喝了以後絕對捨不得丟掉,可以拿來後製成花盆或筆筒。

img 9464

朵麗絲的家 滿滿的『貓東西』等待你去挖掘,去試著解讀貓咪的呢喃細語。

img 9465

瞧瞧,連肥皂架都這麼可愛是怎麼樣啦!(少女式尖叫)

5 2

一切真的很不一樣,這裡已不再是幾年前充滿陸客與泛商業化的景況,日月潭renew後散發的清新氛圍與質感,這麼讓人著迷、讓人耳目一新。這也難怪 朵麗絲的家 會在2019年獲選為台灣十大民宿之一的殊榮。

3 2

我隱約能讀出主人對這一點一滴的用心,是他試著分享對 朵麗絲的家 的熱愛,更希望能為每位前來的旅者,抖落一身塵埃、感到自在。而我也確實這麼沐浴其中。

7 3

即便是 Bubble泡泡雙人房 房外,同樣佈滿主人細膩的設計,都讓芒果忍不住的好奇,不斷地跑上跑下摸索 朵麗絲的家 究竟藏了什麼新奇事物,就連階梯都像是鋼琴,而他是鍵盤上快樂跳躍的音符。

img 9530

我被他渲染那份快樂,於是放手讓他去奔跑、去尋覓,關於城市那套『ㄟ~不可以』的戒條,在這自動減少了1/2。去吧!只要不受傷,都可以。

孩子果然很快就適應自然法則,在房裡的大浴缸裡優游時,芒果連落地窗的窗戶都不肯關上,他說:『我要一邊游泳,一邊看風景。』讓阿母我噗ㄘ的笑了出來,這小子很懂得享受嘛!

img 9554

洗完舒服的熱水澡、身心舒暢了以後,他拿著餅乾坐在落地窗前邊吃邊欣賞窗外,眼前這片綠野,在他童稚的純真眼光下,是否成了童話森林?我不禁替芒果想像了一下(笑)。

img 9581

就這樣,我們親子之間難得沒有玩具、沒有電視與手上放不下的工作,可說毫無隔閡,如此貼近的距離。

img 9598

然後我們心滿意足地準備將完美的夜晚畫下句點,我想今天我們都會因為 朵麗絲的家 而進入甜甜夢鄉,直到清晨的矚光喚醒我們。

果然,朵麗絲的家 的Morning Call,除了迫不急待迎接我們的陽光煦煦,還有隱隱約約從一樓傳來的陣陣麵包與咖啡香,就連每天起床要花30分鐘掙扎的黃先生,居然自動醒來,迷迷糊糊中還不忘問我:『怎麼那麼香?』

img 9645

迅速梳洗下了樓,一樓明亮的開放式廚房正準備著熱騰騰的早餐,黃先生還半夢半醒於是搭配了杯美式醒腦,而我的則是阿薩姆紅茶。

8 1

沒有浮誇的裝飾,朵麗絲的家 的早餐平實且豐足,尤其在擺盤上找到佇立的喵咪們,我們盡情享受著有別於平日的生活趣味。芒果還啟用首次的兒童西餐刀儀式,今天自己的麵包自己切,所以他說吃起來特別美味!

img 9656

朵麗絲的家 的管家於前晚就有詢問我們是否有不吃的東西,減醣當中的我表示不吃澱粉,於是他們幫我調整成兩顆蛋,非常感謝這份貼心,還為我客製化了早餐!

10

因此,在寫下這篇與 朵麗絲的家 相遇故事時,其實已經距離當時一段日子,不過當時的心境卻還清晰,一種就算漫無目的放空也充滿旅行的意義。

11

我們就像化身 朵麗絲的家 其中一隻喵,找了個自在的位置,然後,靜靜的觀察四周、或什麼都不做,專注在好好享受。

img 9674

難怪很多人說,下輩子要當隻貓,原來是在訴說那種與世無爭的心境,果然是繁忙日常中最真切的盼望。

我覺得所謂親子旅遊,不需要總是琢磨在溜滑梯、玩具上,在這裡,可以給孩子一堂『尊重生命』的體驗課程。

img 9523

學會世上生命皆為獨立個體、學會從旁陪伴而非任意羈絆,我們用心體會代替擁抱。

img 9591

然後拋開了日常,這裡只有自然遼闊、只有自己或者那些珍貴的人們,也許一起走在林間小道,然後花點時間聆聽彼此,這就是 朵麗絲的家 散發的魅力、或者說是從喵兒們身上學來的生活哲理。

img 9686

寫著寫著,旅行魂又蠢蠢欲動,又好想再去 朵麗絲的家 當隻慵懶的阿喵!就讓我們不期而遇,出發吧!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民宿分享日月潭民宿|朵麗絲的家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