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可果美| 可果美蕃茄醬讓芒果也能享受阿爸的韓式料理|安心廚房的好夥伴 ▌

家裡兩個韓國男人超級愛吃蕃茄醬,就算回台灣,基於很多韓式料理都必須用到,當然家中少不了。但因為是要給芒果吃的,對於成分跟添加物就會更在意,還好回台灣後找到 可果美蕃茄醬, 他的天然、無添加,能讓我放心的添加 !

img 5847

至於 可果美蕃茄醬 這老牌子為何能征服我們一家大小的味蕾,且讓黃太太我邊分享如何以 可果美蕃茄醬 變出30分鐘上桌的晚餐,邊告訴你關於他們的三五事!

彩色鮮蝦茄汁拌飯/麵

夏天天氣熱沒胃口,就不要把餐桌搞得太複雜,因此我會建議這個 彩色鮮蝦茄汁 作為晚餐。可果美蕃茄醬 能去掉鮮蝦腥味、增添清爽口感,還有啊!萬一孩子們不愛吃鮮蔬類,它還把蔬菜味給蓋過去。孩子們整口都是 可果美蕃茄醬 的蕃茄香,自然芳甜,整碗不疑有它的吃個精光!

img 5804

以我們家3張嘴的份量,材料大約是

  • 可果美蕃茄醬
  • 綠花椰菜×4-5朵
  • 洋蔥×半顆
  • 紅椒&黃椒×1/4顆
  • 鮮蝦10隻左右 (我是請老闆幫我抓100元)
  • 紅蘿蔔×1/4根
  • 杏鮑菇×1個
  • 蒜泥×1湯匙 (沒有蒜泥可以蒜頭×3切片)
img 5806

作法

  • 先把蝦子去殼去尾後放入鍋
img 5808
  • 加入 可果美蕃茄醬 跟少許的水,先將鮮蝦煮熟後再小火滾煮個5分鐘。
img 5812

有的人想說,蕃茄醬只是醬料、是配角,但他其實也能幫我們攝取茄紅素,茄紅素想必大家都有聽過,不過卻不知道它有多強大,茄紅素不但可促進新陳代謝,在健康維持上也有很卓越的表現,可以幫助調節生理機能、增強體力。

img 5819

這也就是我決定必須要是 可果美蕃茄醬 的主因,因為整個 可果美蕃茄醬 都使用 完熟蕃茄 製作,蕃茄醬的紅來自天然茄紅素,不使用防腐劑 改以 來自日本的 內崛來防腐,吃進去的就是真正的蕃茄,不添加人工及化學色素,重點是每兩大匙,等於讓芒果&芒果爸在家常菜當中,就能吸收一顆大蕃茄的茄紅素呢!

4 2
  • 將蒜泥(蒜片)、其它全部的鮮蔬一同放入
  • 小火用鍋蓋悶煮10分鐘左右就差不多完成
img 5823 1

不同於其他的營養素會在烹煮的過程中流失,蕃茄這東西很特別,它反而是加工後會提高茄紅素。也就是說吃蕃茄醬/汁比生蕃茄更能吸收到茄紅素。因為茄紅素經過加熱能更容易被吸收,所以加工過的蕃茄製品反而有更高的營養價值。當然,這前提在蕃茄醬當中,使用了真正的蕃茄下去製作,如同 可果美蕃茄醬 數十年來的堅持一樣。

好囉!彩色鮮蝦茄汁已經完成,如果剛剛的材料有剩下,那黃太太我再分享個附加料理!

img 5825

黃先生最愛茄汁五彩雞蛋捲,是由 韓式雞蛋捲 升級而來 ,只需要將剛剛全部剩下材料切成細碎的小塊狀,然後倒入約3顆雞蛋(視人數調整)的蛋汁中混合。

5

倒入平底鍋時,不要全部倒入,分成2-3次、每次都是薄薄一層即可,一層熟了再加入第二層,連續2-3次加深厚度,再煎熟後就完成囉!可果美蕃茄醬 可以選擇加在 茄汁五彩雞蛋捲 裡面,也可直接淋在蛋捲裡面,最後再包起來。

img 5838

這對不愛吃紅蘿蔔、蔬菜的孩子超有用,黃先生這大孩子就是!每當我用 茄汁五彩雞蛋捲 他就會絲毫不猶豫的吃下去,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平時討厭的食物就藏在裡面!

img 5852

就算知道也不會有他們討厭的紅蘿蔔味道,因為每一口都是蕃茄醬天然酸甜的口感,自然不會排斥。

韓式醬汁小豬角肉

對了,如果很愛韓式料理、可是又不能吃辣,可果美蕃茄醬 的純蕃茄甜味可以解決你的大煩惱唷!像是大家很愛的韓式醬汁炸雞,超級好吃可是有人不能承受它的辣度,那可以試試看黃太太我改造的 韓式醬汁小豬角肉,它跟韓式醬汁炸雞相同作法,唯一差別是雞肉換成豬肉,而且不經過油炸這一步。

img 5769 1

材料

  • 可果美蕃茄醬
  • 豬頸肉(或是前腿肉/視家庭人數調整份量,我們家約100元)
  • 洋蔥×半顆
  • 醬油×4湯匙
  • 韓式辣醬×1湯匙
  • 木薯粉少許
  • 蒜泥×1湯匙 (沒有蒜泥可以蒜頭×3切片)
1

作法

將豬肉切成丁狀,混合些許木薯粉(約1大湯匙,依份量調整),拌勻後倒入鍋內。

img 5774

只需要將豬角肉從紅色炒到變白,就先起鍋。

2

然後我們要先來做醬汁,醬汁就是韓式炸雞跟這個豬腳肉的靈魂,原本的韓式醬汁炸雞就會加入蕃茄醬做綜合,只是韓式辣醬跟蕃茄醬比例是3:1,現在我要把它反過來:韓式辣醬:蕃茄醬=1:3

3

對,就把 可果美蕃茄醬 狂倒就對了,我連量杯都不用,當半顆洋蔥都淹沒不見,就大概可以了!

img 5792

可果美蕃茄醬 會平衡嗆辣,溫和的蕃茄鮮甜可以大大提昇醬汁的口感,就這樣小火煮到沸騰即可。

img 5796

這時把剛剛只熟了表面的豬角肉倒入。

img 5797

繼續小火翻煮,讓醬汁在豬角肉上面完全入味。

img 5798

直到豬角肉完全變色後,就差不多完成囉!

img 5799

撒上一些白芝麻,就變成經過改良的道地韓式菜餚,沒有了辣的後勁,取而代之的是有點微甜跟微酸的絕佳口感,連芒果這不敢吃辣的孩子,都會主動吃上好幾口。

img 5801 1

可果美蕃茄醬 雖然並非料理中的主角,卻是我們廚房裡面一個踏實的存在。每當我用它料理的同時,不僅是充滿安心,也能想像我愛的兩個男人,該會有多享受這道菜!

單身的時候,吃只是個填飽肚子的過程,是個簡單的小事;直到結了婚,多了這兩個心愛的家人,每一餐、每一個食材都需要經過慎思才敢下手,畢竟影響健康首當其衝的就是飲食,是我必須為他們堅持的大事。

img 5857

能讓這兩個韓國男人,能用最健康的方式,吃到自己愛吃的食物,可果美蕃茄醬 可是幫了許多大忙。

偶爾阿爸擔當大廚時,現在 可果美蕃茄醬 也是他最常使用的醬料,挑嘴的黃先生對於台灣老品牌 可果美蕃茄醬 天然的好味道贊不絕口,還讓原本不敢吃辣的芒果,也能跟著一起享受阿爸的韓式料理,黃先生當然把這瓶當作一級料理軍師!

img 5986

看著他們一下搶食、又一下互相照顧的日常,是身為妻子、身為媽媽的我,最幸福的餐桌記憶了。

現在只要參加可果美舉辦的『我家可果美』抽獎活動,分享讓你家餐桌變幸福的可果美料理,就有機會獲得媽媽最愛的暖心好禮!

▌#我家的可果美

活動期間:即日起~2020/09/04
分享獎
於可果美貼文下方留言專屬於你家的可果美料理,就有機會帶走超值輕鬆「煮」合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