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美食|福又又淡水魚丸,淡水40年阿給魚丸老字號!重新裝潢全新文青風,好吃又好拍!淡水老街美食推薦 ▌

img 8309

福又又淡水魚丸 在淡水老街非常顯眼,打破老店老舊外觀,重新裝潢後變身成文青風!是不是乍看以為我在咖啡廳!如果有人問我淡水魚丸哪裡買?我絕對大推這間傳承好滋味的40年老店!淡水阿給外帶、淡水阿給冷凍宅配的服務他們也有喔!淡水老街美食推薦!

福又又淡水魚丸|店家介紹、店家資訊

福又又淡水魚丸 的靈魂人物是創始人張媽媽,很難相信她這年紀居然能不畏挑戰、也不安於現況的將40幾年老店做了大幅的改變。

  • 店家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3號
  • 店家電話:(02)2629-6860
  • 店家粉專:福又又淡水魚丸
  •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9:00-20:30/週六~週日 09:00-21:30
  • 附近停車:淡水老街停車場
  • 可外帶、宅配、內用,店家無供應廁所
img 8264

當黃先生第一次來台灣時,我帶他到淡水吃魚丸,說實在當時真的沒選對讓我倆都對淡水魚丸超無感,如果當時知道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肯定會很不一樣。

img 8267

而且如此乾淨明亮的魚丸阿給店,不但整個老街找不到,口味也絕對比不上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福又又淡水魚丸|菜單、價錢

超文青范兒的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保留老雇主最愛的熱賣套餐,加上研發的新菜,有了比原本更加豐富的菜單。

img 8269
img 8271

這次我點的是:

  • 經典套餐
  • 吃飽飽套餐
  • 限量套餐

既然是經典,當然不可錯過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最給力的組合阿給+魚丸湯,再加上一顆傳統內餡的包子跟冷飲部分,十分滿足也非常飽足。

img 8281

我說啊,阿給這東西看似簡單,要好吃卻不簡單,需要結合豆皮的新鮮、製作的時間掌握、還有醬料的口感,雖然住在淡水短短兩年不到,不過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是我們吃過滋味最讓人讚賞的淡水阿給。

img 8315

對了,魚丸湯我會在下面特別介紹,因為實在太~好吃,需要一個專欄來介紹。冷飲部分有金萱、東方美人茶等等,可以飯後冰鎮一下!

1 5

另外新品的部分,是這個 又又五小福湯+一口吃阿給,一口吃阿給是創始人張媽媽的私房料理,以往只在家裡製作,現在終於公開販售,由別於原本的阿給內餡,除了有原本的冬粉外,也添加肉餡,加上些許魚漿。

img 8275 1

這種傳承與創新下的獨家商品,真的不愧是願意力行改變、順應時代的張媽媽,現在不論老客與新客,都能因為這麼有特色的菜單更加認識也喜愛他們。

img 8290

看看一口吃阿給跟原版阿給的大小差異,口感不一樣,不過我個人投給一口吃小阿給一票,因為可以吃的更有氣質,哈哈哈!主要也是芒果吃起來比較方便。

img 8287

再來就是魚丸了。我個人是丸子類的死忠愛好者,吃過這麼多魚丸當中,就屬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讓我實在難忘。一碗 又又五小福湯 包含五種口味丸子,分別為墨魚香菇、芹菜魚丸、黑胡椒海陸、紫菜白蝦丸和招牌淡水魚丸,湯頭為清甜的豬大骨湯(連湯都超好喝)。

3 2

這些丸子都是下重本與時間下去製作:(右上→右下排列)

  • 芹菜魚丸(第一顆):由魚漿跟芹菜與小松菜不愛芹菜味的人不用怕,沒有什麼芹菜味,反而把魚漿的香氣襯托出來。
  • 墨魚香菇(第二顆):墨魚丸不稀奇,但沒想到加上香菇這麼清爽。
  • 紫菜白蝦丸(第三顆):可以吃到白蝦肉塊哦!
  • 黑胡椒海陸(第四顆):這是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首創的黑胡椒海陸和紫菜白蝦丸,黑胡椒海陸將魚漿與豬肉以獨家黃金比例結合,有海鮮的鮮甜跟豬肉的香氣,真的是海陸大結合。
  • 招牌淡水魚丸(第五顆):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不但以小鯊魚和虱目魚兩款魚漿調和而成,而且魚丸裡的肉末居然大手筆用了 松阪豬!吃下去真的有融化的感覺!
  • 最後的賣點是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的湯碗碗底都有玄機喔!吃完好滋味、再看到可愛的文字,真的心情超好。
img 8297

又又五小福湯 不但繽紛視覺感,而且真的無敵美味,說是人生吃過最好吃的魚丸湯也不為過了。對了,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的餛飩湯,也有著不同於其它餛飩湯的鮮美口感。

img 8261

餛飩呈長形,內餡飽滿,渾然天成的好滋味,而且湯頭是一點一點熬煮出來,完全不添加味素的唷!

img 8320

如果你還吃得下,我覺得一定不要錯過!要不然留點遺憾,這樣就有下次再訪的藉口了!

福又又淡水魚丸|外帶、冷凍宅配

就算短時間內沒有來淡水的計畫,目前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可是有 冷凍宅配 的唷!

img 8263 1
img 8442

包括剛剛我說的超好食 福又又阿給、經典魚丸餛飩,都可以透過宅配把美食送到家。

img 8439
img 8440

我不得不說,除了衛生的封膜盒裝,就連包裝的質感、甚至是這個有個大大福字的保冷袋都超級有質感。

福又又淡水魚丸|[食]際心得

我個人非常喜歡傳統美食,只不過有了芒果之後就介意起一些老店的衛生問題,因此 淡水|福又又魚丸湯 新面貌讓我好開心,終於有間讓我能帶孩子安心用餐的老字號。不過改了新的外表,四十年間流傳的技術與堅持可是一如始終,還有不變的親切感,我想這是他們能如此毅力不搖的原因!

img 8313

在淡水老店當中,應該是首間願意這樣大規模創新與改良的店家,我可以感受店家對自己品牌的熱忱與對饕客們的誠意跟溫度,也是這樣就算是世代交替,也從未更改自己那份初心。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