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民宿|八番私人住宅 / Residence 8 / 慢活、慢食、慢旅行/ 來自山谷的心靈悸動 ▌

說起日月潭民宿 八番私人住宅,我想用:『零缺點的山林之旅』來形容它,在這裡你會被山水一色緊緊擁抱,然後漸漸被它的溫度給療癒,經過兩天一夜的洗禮,當你離開這裡,會重新拾回面對生活挑戰的勇氣,還有更勇敢的自己。

img 9933

八番私人住宅 一切都慢了下來,忘卻了時間的壓力,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用力享受每個珍貴的moment。

7 4

我們立刻轉換慢活Mode,豪不客氣地品嘗大地無限供應的新鮮,就這樣看著芒果興奮的恣意奔跑,也能感到幸福泉湧。

八番私人住宅 位於日月潭的貓囒山腳下,是獨立的私人秘境,因低度開發所以少有遊客踏足,這也打造了我們私人的歇腳亭,而且兩天一夜當中我們只遇到 主人郭郭 兩次,入住、吃早餐,其他時間完全不打擾,可說是盡情享受了『被野放』的自主空間。

img 9770

呼應 八番私人住宅 崇尚自然的宗旨,整棟建築以原木與水泥原色鑄成,特別是這個擔任門面的櫃台,有種久違老朋友的溫度。

img 9769

另一側的迎賓廳的餐桌上,已經擺了 主人郭郭 準備的迎賓茶點,仔細一看這個 水信玄餅 精緻到我真不敢相信這是郭郭親手做的! 水信玄餅 鑲上南投埔里在地的食用花,淋上黑糖漿好對味,也可以沾一點黃豆粉更美味,芒果才剛吃了一個,又迫不急待問我:『歐媽,我能不能再吃一個?』(笑)

1 3

接著就準備我們入住的 曦・呢喃–二樓四人房,光名字就好讓人期待呢!

img 9866

一打開門,我們眼睛都發亮了,曦・呢喃–二樓四人房 不只大,真心佩服主人對民宿設計質感的重視。

img 9772

不論是整個房間的原木裝飾、亦或水泥復古牆面上的隱藏壁畫(每間房間不同,我們的是麋鹿)、還有房內所有家具的配色都是高水準,映出窗外的山景,是大地最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img 9774

就連就連浴室都無懈可擊的完美,炭色的磚牆原來這麼有魅力,出其不意的反差卻毫無不協調,倒是成了 八番私人住宅 專屬的特色風格,很難不深陷其中。

img 9777

哦對了!除了崇尚自然 八番私人住宅 更是個實踐珍惜地球資源的環保尖兵,即便身為民宿業者也盡量避開使用一次性的塑膠用品,舉如牙刷,他們提供可分解的手工竹牙刷跟天然馬毛,不但防水防霉並重複使用。

img 9849

無不希望能將生活中對環境的傷害降到最低,這跟我們堅持的理念不約而同,我們一家人長久以來,不論到哪裡旅行,一律攜帶自己的牙刷、牙膏,幾乎不會去拆用飯店、民宿所提供的一次性塑膠產品。

2 2

力行環保的心意,另外還有在八番私人住宅 所提供的備品可以找到,仔細一看都是環境友善的品牌,當然,保護地球之餘仍有貼心的暖房功能,冬天的日月潭絕對需要。

img 9792

八番私人住宅 就連窗外景色都像是精心挑選過一樣,我們到的當天雖然下著大雨,外面一片迷濛,有著有別於晴天的美感。

img 9828

那麼你說,下雨天可以在 八番私人住宅 做什麼呢?黃太太我說,可以做的事情可多了,特別是放空什麼都不做!我跟芒果坐在樓梯上,東扯西扯、聊這聊那,時間過了多久也不知道。

img 9844

或者可以把那本買來一年多都積灰的書,趁機讀完;要不我們別這麼文青,就蹺腳看電視、吃點心,當個世俗的戲迷,大哭或大笑一場都沒有不可以。

我偶然打開 八番私人住宅 的冰箱一看,居然有冷泡茶供住宿的旅客飲用。

img 9920

拿著一瓶就到房外小陽台上,感覺好像提早過了退休生活,想一路就這麼耍廢下去,畢竟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想想真是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img 9918

還有,房內有個其他民宿沒有的八番獨家,如果你看到這四罐,一定要把他打開來聞聞,裡頭裝了主人自己烘烤的果乾,我只是隨意打開了鳳梨的那罐,然後我就醉了,那天然的鳳梨香氣也太香了吧!

6 3

以玻璃瓶取代寶特瓶,又找到了個讓人喜愛他們的證據。將玻璃瓶的水導入煮水壺加熱後放入果乾,暖烘烘的果乾茶、伴隨眼前微微的暮色天光,讓我們敬大地一杯『茶』。

好了,除了水信玄餅 還有房裡的 手作果乾八番私人住宅 連早餐都把我們征服,用心程度根本摘星等級,好吃到我忍不住問主人郭郭:『請問您是廚師嗎?』

img 9869

而且昨天不是才說我不吃澱粉麵包?我的天啊!這法式麵包夾入義式肉醬,還沒上桌前就從遠方飄來,香氣四溢根本沒辦法抵抗,咬下一口,蝦米!連美味都完勝,還管什麼堅持,先吃了再說。

3 3

豐盛的蔬果沙拉,佐一口又是親手做的芝麻沙拉醬,好吧,我要自首,我連醬都沾光、吃完了!我還沒說,連玉米燉排骨這麼簡單的湯品,也整個香的迷人,郭郭您真的不是廚師嗎?

4 3

主人郭郭說:『我不是廚師,我只是個喜歡亂作料理的人!』

img 9883

那麻煩你就保持亂做就好,亂做就這麼好吃,我好擔心你認真做料理以後,我們一家會賴著不走啊!

img 9888

八番私人住宅 提供的是無菜單早餐,郭郭會視當天市場買到的新鮮材料規劃,每天都是新鮮供給,每天都是隱藏版的特別菜單。

img 9885

這天的早餐我們吃得乾乾淨淨,到現在腦裡還能浮現各種美味的香氣。

這個世界不論怎樣的工作狂都需要喘息、再甜蜜的婚姻也需要有點新意,一成不變的環境容易讓人萌生倦怠。假如,你正遇到了生活的瓶頸,黃太太無法給你勇氣,可是我可以給你個建議:

img 9907

就果斷褪下一身沉重與壓力,暫時逃離擾人的一切,到深山隱士個一兩天,徹底跟自己獨處,跟家人、朋友親近。那麼,場所,就訂在 八番私人住宅 吧!

img 9946

隨著日出的陽光漫步、再收集夕陽揮灑的餘韻,這種慢活的樂趣,現在,正在 八番私人住宅 限量發行中。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民宿分享:日月潭民宿|八番私人住宅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