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焦點|將才學堂烘焙計畫,從吃紅龍荔香吐司開始做公益!布列德麵包店門市皆可買 ▌

吐司是許多人早餐的選項之一,黃太太今天要介紹個特別點的吐司,是出自於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感於許多高關懷青少年缺乏翻轉未來的一技之長,攜手多方公益團體,開辦以技能培訓為主的「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在2018正式定名「將才學堂」讓孩子們擁有專業技能,陪伴弱勢青少年一步步邁向自己的夢想。既然都要吃吐司,那我們不如給「將才學堂」的孩子們一點鼓勵,吃出吐司的新高度,順便給芒果了解這世上有比較弱勢的人,而當我們能力範圍內尚有助人的餘力時,可以當個伸出小小援手的人。

「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中規劃為期10個月、每周至少9小時、授課時數超過300小時訓練的課程。而除了培訓課程之外,每年也舉辦大型將才學堂烘焙競賽作為年度成果展示,讓孩子們能透過學員的同場交流,以團隊競賽培養合作力、提供高創造力、真實了解市場趨勢。

img 3524

後續更攜手布列德麵包以期間限定方式讓各參賽隊伍研發的冠軍商品於門市上市。本次紅龍荔香吐司就是來自於高雄飛揚福利服務協會,也是2019年將才學堂烘焙競賽的冠軍吐司作品!

高雄飛揚福利服務協會服務對象以原住民、單親家庭、新移民、身心障礙子女、經濟困難家庭、邊緣戶家庭為主,從92 年開始大樹地區提供課後照顧及安置服務,迄今已在大高雄地區成立六個工作站,每年服務約360 位兒少

img 3529

這就是今天黃太太分享 紅龍荔香吐司 的由來,而全部賣出所得淨利,將全數捐給高雄市飛揚福利服務協會,讓這些資金再度幫助更多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而我們要做的,居然只是吃麵包而已!

紅龍荔香吐司 將於 05/14-06/30布列德麵包面門市 公益上市,將才學堂 冠軍小烘培師們,利用 在地紅龍果 拌入麵團,捲入 荔枝乳酪餡,最後搭配外層微酥 墨西哥餡,是一款非常用心又推崇健康的吐司。

img 3526 1

然而,誠意滿滿的美味吐司裡,蘊藏著某些人未來的希望藍圖,我們僅是享用吐司居然能做到公益,不覺得超棒的嗎?不造成自身負擔、又能回饋於其他人的善行,何樂而不為。

img 3527

讓 將才學堂 所要傳達善與希望的理念,藉由更多更多人的參與,將這些好的種子撒到各地。

更是給芒果一個最棒的生活機會教育,這些哥哥、姐姐在困境中仍能正面積極,讓自己在 將才學堂 學得一技之長,反觀,更時時提醒自己要對擁有的一切心存感謝。

img 3532 1

邀請大家一起來,從吃 紅龍荔香吐司 開始做公益,布列德門市 都可以買到喔!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公益分享:將才學堂烘焙計畫|從吃紅龍荔香吐司開始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