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提案|Fender Newport 無線藍牙喇叭,美式復古清新藍!戶外也不失真的30W功率,露營登山甚至育兒,1.45kg音樂隨身帶 ▌

dsc03624

把世上美好分享給你們是一種很快樂的事情,不過每天要消化的資訊很多又繁瑣,難免腦袋當機、阻塞。這時我會把最愛的韓劇原聲集跟 Fender Newport 連結,當旋律悠悠響起,劇中演員各種細膩情感跟精彩對話如泉湧現,思緒也隨著茅塞頓開,音樂就是這麼神奇的造物。尤其,當你聽過 Fender Newport 這小小音箱不可思議的音質,簡直回不去了。

講出美國70多年品牌 Fender 若是玩音樂的人幾乎都知道這對貝斯影響極大的始祖,而後他們把這個經驗帶到了音箱,雖說我們不懂音樂史,但就在聽過 Newport 後,立刻被它釋放出的飽滿音色給折服,因為它完全符合我們對藍牙喇叭幾個簡單要求。

dsc03625

音質

音質其實外行人很難判斷,網路上我有學到理性測試法:先聽聽喇叭在小音量時有沒有底噪、加上大音量有沒有破音,可以做為音質好壞的判斷。而我個人還有個感性測試法:會以自己喜歡的幾首歌去測試,如果整首歌讓我聽得極度感動又身歷其境的話,就算是通過。

音質的判斷非專門家就會比較主觀,我個人喜歡R&B、特別有鼓聲節奏的歌曲、而黃先生比較喜歡90年代的復古搖滾,不過我們都能從 Fender Newport 1個高音單體、2個3吋低音單體的三單體驅動上找到感動,確實有把我跟黃先生喜愛的不同類型、不同歌手的聲音圓潤展現,細膩呈現各種樂器專屬的撼動旋律。

dsc03626

當然 Fender Newport 三種控制旋鈕的驚奇彩蛋,可以從 音量、高頻、低頻,去調校專屬音色,也是它的加分特色。畢竟隨著露營的流行,露營營地也是隨時滿場看來,有顆自己聽得舒服、同時不影響別人的藍牙喇叭,可是新露營禮儀呢!想到我們被隔壁營位會破音的喇叭,從白天吵到晚上的恐怖經驗,更是心有戚戚焉啊!

蓄電力/重量(體積)

剛有說會需要藍牙喇叭一開始因為要去露營,那麼輕巧的便攜性外觀與重量就很重要,以 Newport 長18.4 cm x 寬7.6 cm x 高13.3 cm的尺寸,非常輕鬆就能隨處攜帶,甚至隨身包就能裝進去。更棒的是重量只有1.45kg,以戶外使用絕佳的30W功率藍牙喇拉來說,真的非常輕巧!

dsc03671

然而除了大小外觀與重量以外,電力 也非常重要喔!雖然現在露營區都有供電,但是也是有限,通常插頭都被照明、烹煮工具、手機充電等等給霸佔,那麼充電後可連續播放12小時的 Newport 絕對是露營極為理想的選擇,白天播放、夜晚睡覺時再幫他充個電,隔天又能續航撥放一整天。

不過說到 Newport 美式 復古吉他音箱 的外型,搭配 金屬前置網架,很難不愛上它吧!尤其愛露營的人士,就愛把所有喜歡的東西都布置上去、一種裝置自己專屬家園的感覺,當然要帶上如此吸睛的裝備囉!當營區有人好奇詢問:你們的喇叭是哪一家的啊?那種沾沾自喜的感覺,有露營的人肯定懂!

dsc03602 1

除了露營以外,我們通常不給芒果使用3C,睡前故事有時候我們累的話,也會交給 Newport 來代講。

dsc03748 1

沒有了3C的刺激,靜下心來聆聽,再加上把 Newport音量、高頻、低頻 調整成催眠模式(?),竟也有不錯的效果。

DSC03855

或者偶爾跟芒果來個熱舞時光,消耗他多餘(永遠都滿格)的體力,媽媽累了就交給 Newport 繼續。爸爸則喜歡跟芒果熱唱韓國女團的夯歌,這個恕媽媽我不奉陪,地方媽媽對韓劇男主角比較有興趣。

只能說 Fender Newport 不論擺在哪裡都能給我最好的聆聽環境,室內不用說、室外更是把它 三單體驅動 圓渾音色表現的無懈可擊。

dsc03741 1

外型跟重量也絕對不會造成旅行或露營時的負擔,還能曬一下我的文青范兒,對了,除了我這款 音速藍(比較偏向薄荷色)以外,還有 紅色 黑色 三種顏色可搭配,露營發燒友可依照自己的營帳風格做選擇。

dsc03631 1

不論是自己的獨處片刻、夫妻的生活日常、甚至是跟孩子的歡樂時光,我都覺得有 Fender Newport 真好。

DSC03864

它為我們增添應景的背景旋律,為每一天留下值得紀念的瞬間。

質感生活分享:Fender Newport藍芽喇叭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