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必比登沁園春新品牌「柳梢青」時尚外觀裡蘊藏70年經典,老字號功夫菜的新潮食藝! ▌

蟬聯三年米其林指南必比登推介的台中老字號「沁園春」,已經屹立不搖70年的他們沒有滿足於此,更勇於大膽挑戰創新,在2022年推出全新品牌柳梢青,外觀集結典雅、時尚,打造全新的食藝風潮,有著絕對難以忽視的強烈存在感!至於餐點部分,是否延續老字號的美味口碑?就讓黃太太我帶大家來瞧瞧!

柳梢青|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線上訂位
  • 店家電話|04-2223-5301
  • 店家地址|臺中市臺中市中區繼光里臺灣大道一段137號
    • 交通資訊|台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就在沁園春隔壁)
    • 停車資訊|可停放在步行約2分鐘距離的第一廣場台灣聯通停車場
  • 特別備註|店內藝術品較多,恕無接待6歲以下幼兒及寵物。

柳梢青|影片搶先看

柳梢青|菜單、價位

柳梢青的餐點可說是橫跨老中青,保留沁園春的3道招牌江浙料理,並且加入川、台、粵、星等不同的特色元素,打造出全新型態的菜單,可以:

  • 單點或2-10人不同的套餐選擇
  • 特別推薦現場的微醺系列調酒
  • 孩子或不飲酒則可試試無酒精飲料果汁

非常多變化,詳細可以參考 這裡

image 4
image
image 1

柳梢青|店內外環境用餐空間

柳梢青主要希望跳脫原本品牌的形象,以莫蘭迪綠為主色,成功營造清新又年輕的氛圍,但不難發現其中穿插許多仿製的古畫及復古家具等,尤其特愛門牌上的「柳梢青」三個字,濃濃新舊交替的元素,融合出一種專屬他們完全無違和的混搭風格。

DSC02298
DSC02299

走進來更是不得了,我們全部都發出驚嘆,每個角落都有柳梢青極為細膩的巧思!從來都不知道莫蘭迪綠搭上馬賽克地磚,會有著這般讓人看到著迷的協調美感!抬頭又被復古燈飾給吸引,腦海裡舊時代電影場景浮現!天啊!想必今日會拍到記憶卡爆掉!

DSC02288
DSC02297

而剛剛只是一樓而已呢!順著旋轉樓梯到了二樓,這裡設置較為寬敞、適合家族或團體的長型餐桌,聽說中央一卡陳年舊皮箱是創始人當年一起帶來台灣的呢!但很神奇的是這些時代的痕跡沒有劃出距離,反而襯托一種家的歸屬感,就好像在自家用餐,邊聊天、邊小酌,那麼的自然愜意。

DSC02292 1
DSC02384

另外黃太太我特別推薦柳梢青二樓窗邊的座位,能欣賞到窗外知名裝置藝術家楊海茜特別創作的「繁花紅」裝置藝術,楊海茜過去曾於沁園春任職,對這區域有濃濃情感,用這樣創作希望將老城區渲染繽紛有活力的色彩,帶動城市共榮!

3
2

哦!別忘了到柳梢青的後方植栽牆拍張照!總之我會建議來這用餐不要急著離開,它們費心營造整體用餐空間,很值得細細挖掘不同角度的美感!

柳梢青|強力推薦必點

從外貌似乎很難跟沁園春找到關聯,不過藏在美味裡的深度一吃就恍然,啊!果然是經典滬菜老字號來著!

麻香松阪

一開始看到這盤想說:阿不就麻油麵線?喔!我真的錯了,怎說呢?我想說麵線看起來沒有煮到入味,結果整個麻油香已完全滲透麵線、口口濃郁香氣,吃完整個餘韻未了,好幾天後想起來還記得那無敵的麻油香氣,難怪人家說真功夫深藏不露!我發現柳梢青以松阪豬取代較常見的豬腳,也因此湯汁清爽不油膩,我還偷喝了好幾口!

DSC02360
DSC02416 1
DSC02366

而且麻油松阪豬的魅力跟豬腳完全不同,喜歡麻油的人別錯過頂級口感的麻香松阪

醃篤鮮麵

不要被這碗麵平凡外表給矇騙,它簡直不得了啊!由沁園春延伸而來,乳白色湯底香濃醇厚,這可是利用老母雞加上豬後腿等多種富含膠質的食材,費時燉煮6小時以上才完成的精華!還有這麵條簡直嚇到我,我們拍完照差不多都過一小時它完全沒有泡軟或結塊,扎扎實實的Q彈!柳梢青對上海菜真功力用一碗麵就能說明!要是1-2人來用餐,非常推薦點一碗醃篤鮮麵共享!

DSC02334 1
DSC02329
DSC02420 1

芒果吃了一碗以後立刻要吃第二碗,當時我害怕極了!好怕這孩子會把我的麵搶光啊啊!瞧我已經不顧形象,要捍衛我手上的醃篤鮮麵

臘味黃金飯

炒飯控、老饕推薦必點的臘味黃金飯,又是一道蘊藏在平凡裡的經典!臘肉佈滿整盤炒飯,每一口都能吃到臘肉鮮明的香氣,會不知不覺整盤嗑光光!

DSC02359
DSC02358
DSC02388 1

這一盤幾乎被芒果這小孩吃光,我的天啊!媽媽要努力賺錢才能再帶他來了!不愧遺傳爸爸刁嘴,非常懂吃!

紅燒上品牛

吃起來鮮嫩不柴,應該是牛腩部位,尤其那醬汁很魅惑,會忍不住一吃再吃!幸好柳梢青完全不小氣!整盤滿滿非常夠吃,搭配青江菜增添鮮甜,簡直是白飯小偷!若沒有點其他主食,我覺得一盤紅燒上品牛加點白飯就能吃得很過癮!

DSC02322
DSC02324 1
DSC02375 1

宋嫂魚羹

經典的杭州美食宋嫂魚羹據說有百年歷史,幾百年前有多好吃我不知道,我只曉得眼前柳梢青讓我對於羹湯大開眼界,原來不是「勾勾」勾芡了就叫羹湯!湯裡一絲一絲都是豆腐,是因為豆腐被切成極細緻絲狀才讓羹湯如此溫潤綿密!而且是新鮮魚片可不是魚漿,會讓你對羹湯的印象大洗牌!

DSC02341
DSC02343
DSC02406

向來不愛喝勾勾湯頭的芒果,第一次願意喝羹湯!但這下可好,可不是到處都有柳梢青,他大概以後都高標準對待其他羹湯了吧!

柳梢青|特色餐點

必比登評選標準,以臺北與臺中為例,消費者能在NT$1,000以下價位,吃到以水準的三道料理。不過看來從沁園春奠定得兼顧基石,柳梢青光是我剛分享的幾樣主食就已經不只三樣,有些特色餐點還沒介紹呢!

DSC02377
  • 蔥㸆鯽魚
DSC02305
  • 大比目魚(豆酥)
DSC02414
  • OX醬老皮嫩豆腐
DSC02308
  • 季節時蔬
DSC02321

柳梢青的菜單可迎合人數、年齡層做不同調配這點很棒,打破過去我覺得小家庭難以踏進中餐館的窘境,因為覺得一進去就得點一整桌!所謂符合世代的改變,老字號跳脫傳統思維很不簡單!

柳梢青|食尚微醺調酒

對了!非常非常推薦喜愛小酌的人,試試他們極具食尚魅力的微醺調酒系列,這些調酒不但風味極佳,且柳梢青很懂得時下相機先吃的風潮,把每款調酒都玩出不同的新潮食藝,美出新高度!包準你們會很愛!

1
DSC02356
DSC02368
DSC02427

不過別誤會芒果手上這杯呀!這可是無酒精的特調果汁啦!所以我說柳梢青厲害就在這裡,怎麼能又經典又新潮,這麼衝突又這麼協調呢!

柳梢青|推薦重點整理

  • 以沁園春的江浙菜為基底,延伸出川、台、粵、星不同元素的菜色!
  • 可單點或套餐,不論用餐成員的人數或屬性都有適合的餐點可選!有別於傳統中餐館的模式!
  • 時尚調酒佐餐,一個人用餐也能享受微醺的浪漫!

重點是這讓人驚艷連連的不止菜色,從門口到餐桌,無一不是極致精選!桌上的置筷架、水杯墊都美到讓人想收藏。一人一副公私筷還不夠,還貼心以不同顏色方便區分!怎能不愛上柳梢青啦!阿對了,調酒也是個大重點啊!花香氣泡啤酒跟柑橘氣泡紅酒是我的私藏酒單,先分享大家!不過記得訂位喔!它們為了更好的用餐品質,桌數不多也不限時,很容易就客滿啦!

DSC02384 1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