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niin TPU 防菌防刮痕砧板|健康飲食的廚房時尚 ▌

第一次看到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的時候,我的反應只有『為什麼砧板要那麼貴?』砧板不是百元有找?能方便切菜就好了啊!搞不好現在你的反應就跟當初我一樣,那就更應該繼續閱讀完本篇我對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由愛生恨,啊!不是,是從疑心到愛上它、非常認同它的改變關鍵。

DSCN1041.JPG

大多主婦都知道,廚房就該有一把良刀,來幫助我們料理。相對於砧板,一般通常比較沒有特殊的堅持,採取比較隨意的態度。ok!好!但是假如說今天我們擁有一把超級好切的良刀,刀鋒又利又順手。那我們應該用什麼砧板來配合這把良刀的使用呢?

 

首先看看塑膠砧板的好了,便宜嘛!是多數人第一的選擇。然而一下就髒的不得了,因為容易卡色在上面,還會留下食物的味道。銳利刀鋒切過的一痕一痕都刻在上面,每每沒用多久就傷痕累累,根本刻骨銘心啊!老實說塑膠砧板我買過最多個,卻也丟過最多個!可見得塑膠砧板最嚴重的就是超不環保的棄置問題,為了守候孩子們未來環境的因素,就不該再大量使用塑膠。

2

再來的選擇就是木頭砧板,跟塑膠砧板一樣,切痕越來越深,卡在裡面的細菌不知道有多可怕。特別是它不易風乾的特性,我有次發現砧板刀痕裡面卡了點點點點的黴菌差點嚇到吃手手。更何況我們常常就是清水沖一下馬虎處理的洗滌方式。好啦!就算你是很認真的家庭主婦、都會用清潔劑洗,可是清潔劑有可能就卡在切痕縫隙。要是可以煮熟的食材就算了,但我們會在砧板上面切水果、生菜等生食的食材,細菌、清潔劑就這樣跟著食物一起下肚。

3

 

這樣來看,砧板真的不是無關緊要的廚房小角色,而是主宰我們飲食健康的其中一個要件。因此,今天才會想要介紹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給大家!上圖圖表可以看出,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的TPU材質最大的缺點就是貴!但是一分錢一分貨,讓我們來看看TPU材質會比較貴的原因!

 

先了解,什麼是TPU材質砧板?TPU是一種兼顧矽膠彈性與金屬般耐用度材質,環保、無毒,不含雙酚A,具有彈性、易清洗(可以直接丟入洗碗機中清洗)。

DSCN1040.JPG

它非常不容易產生刀痕(不是永遠不產生喔,只是不容易產生)。不易產生刀痕自然切痕不會殘留洗不乾淨的洗碗精、或是食物殘留物而滋菌。照片中的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可不是新的!它是我從過年前用到現在的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經典橢圓砧板組。

DSCN1043.JPG

朋友到我家都問我是不是買新的砧板?沒有啊!哈哈!是因為不會卡色就不會一下就髒兮兮,也沒有醜醜的刀痕,用了好幾個月還是跟新的一樣。

DSCN1045.JPG

砧板底部的流線防滑設計,讓我們擁有一把良刀、也有個適合它的砧板。刀子好使、好切、砧板安全、穩固,可說是絕佳的搭配。

6.jpg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可彎曲、也能耐熱,切好的食材可以直接倒下鍋,便利烹煮的時候不必手忙腳亂。

P1020359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上面印有明確的標示,幫我們分類:黃色熟食、紅色肉食、藍色海鮮、綠色蔬果,分開使用更加衛生健康。

DSCN1042

做給芒果的熟食跟生食分開使用,徹底把關寶貝的飲食衛生。

P1020358

然後然後我最喜歡的設計就是它的收納架!!!收納架的超優設計包準你也會愛上它!將底部跟支架組合起來就變成超穩的收納架!

1

芒果好奇的把底座跟支架拿去玩,然後突然一直叫『永美、永美』(譯音),我想他在講什麼,過了三秒想通後,簡直快笑死我!他是不是真的該去當搞笑藝人啊!!!怎麼能拿了這兩樣東西聯想到冰壺選手,永美永美這又是在哪裡看到的XD(不知道詳情的可以Google韓國女子冰壺選手)阿哈哈,可是重點不是在冰壺啦!是可以看到芒果在推的時候其實推不怎麼動,防滑性真的很高。

除了底部特殊的防滑設計以外,這個紫色的輔助環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它的材質是食品級的矽膠原料、防水耐熱(200度C)。

7.jpg

使用在砧板跟砧板間隔之間掛上,讓就可以將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完全不會相疊的擺放!

DSCN1039

這跟一般不通風的放置架完全不同,可以完全的自然風乾,空氣流通的砧板表面也能幫助抑菌。

 

說真的,也許上述提到的都是它的便利性跟實用性,不過黃太太我最看重的,就是它除了那些優點以外的可分解材質。市面上的砧板都在強調自己的無毒性、食品級原料、無塑化劑等等,可是這些在近年來已經不是特色了,已經變成很基本的訴求。然而對於背後的社會責任卻沒有提到!

4

 

我要說的是,TPU材質的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在我們使用多年後,就算丟棄也不會造成環境污染的問題,它埋在土裡5-10年即可徹底分解。這個比什麼都還重要啊!如果再不注重這些,如果再置身事外,覺得大家都沒關心我幹嘛要注重這些?那麼,環境災難片演得可能就不是憑空想像,而有可能成真。

P1020327

我們都該堅持減塑,讓我們將塑膠的使用率降到最低!也許今天可能得多花一點錢去購買TPU材質的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但這一點堅持卻能買到我們孩子無價的未來。絕對值得!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商品: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

Zaniin TPU|防菌防刮痕砧板下單網址

【關於 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beanangelinkorea/
部落格:beanangelinkorea.wordpress.com
Youtube:https://ppt.cc/fYeB1x
合作邀稿:[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