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美食|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 獨創咖哩蟹黃麵包 / 桂花萬里蟹 / 魚肉鮮魚湯 / 生菜蝦鬆 / 韓國人來台必吃 / 野柳美食 ▌

搬回台灣一年半期間,不知道帶了多少從韓國來的親朋好友到野柳參觀,野柳獨特的地質讓他們嘖嘖稱奇,是台灣的驕傲。不過野柳實在毫無淡季、隨時滿檔,看到人擠人的餐廳總是打退堂鼓,從來沒在這用餐過。

img 8590

這次趁著歪國觀光客暫時不能前來的空檔,黃先生從NAVER(韓國最大的入口網站)搜尋到許多韓國自由行旅客以:『吃過一輩子難忘的』來形容的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我們也決定來當一回觀光客!

img 8594

大家以為他們兩個又在看圖說故事嗎?nonono,菜單上面都有韓文,所以芒果爸這回不再是有看沒有懂,所以就交給他去點餐囉!

img 8596

聽說有韓國網友們大推的神祕菜單,來看看韓國網友們心中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的最愛有哪些!

蟹黃咖哩麵包&生菜蝦鬆

韓國網友對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蟹黃咖哩麵包 情有獨鍾,給了超五顆星的評價,我們當然要來瞧瞧到底魅力在哪裡!

img 8627

喔對了!聽說一定要跟 生菜蝦鬆 一起點!

img 8620

黃先生示範把 蟹黃咖哩麵包生菜蝦鬆 夾在一起,夾帶來自蟹黃跟蝦鬆的鮮甜,外加咖哩些微的辛香辣感,再跟爽口生菜一口下肚,瞬間我立刻了解為什麼韓國人為何深深著迷,這真的只有台灣的海鮮、加上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的創意才做得出來,缺一不可啊!

2 2

豆鼓炒龍蝦

韓國沒有 豆鼓 這東西,韓國人都很好奇這是什麼調味作用,怎麼能讓原本就讓人饞涎欲垂的龍蝦又往上提升成更棒的好滋味?這也是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自行研發出來的口感。

img 8632

我們一家真的超懶得撥蟹、蝦類的食物,黃先生卻把 豆鼓炒龍蝦 吃的超級乾淨,我在旁邊一直聽到他猛吸蟹腿的聲音,看他大快朵頤的表情,看來是真的非常滿意!

img 8657

桂花萬里蟹

說到位在萬里的野柳,當然就必須提到萬里蟹,不過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有別以往清蒸的作法,將洋蔥絲等以辛香料爆香後,再打入蛋汁燒熟,不但蟹肉充滿香氣,甚至連鋪底的洋蔥蛋末我都把啃光光!

img 8637

蒜泥鮑魚

韓國人對鮑魚一直很有很貴的迷思,在台灣雖然也非便宜的菜餚,但是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的價位適中,加上極為新鮮,於是韓國網友對於它們的 蒜泥鮑魚 也是稱讚不已,

img 8614

鹽烤軟絲

這可是芒果的最愛,我若沒有阻止他,我猜他會自己把整盤 鹽烤軟絲 給吃個精光,不論是淡淡碳烤香氣還是軟絲剛好的Q韌度,也難怪這孩子這麼愛。

8

錦繡蝦球

這是我個人對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佳餚當中的前幾名,因為從來沒想過鮮蝦碰上小豆芽菜這麼對味,我只要這道菜可能就能配著吃一頓飯了!實在太美味。

6 1

一魚二吃:炒魚片&薑絲魚湯

由於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有自己的漁船,視當日漁獲的成果供應不同最新鮮等級的海產,但就算如此,他們也有別於一般觀光區的海鮮餐廳只標示模糊不清的『時價』,而是清楚的斤兩價格。

4 1

斤兩重以平均值標示,不過像是我們當天選得這條鮮魚比平均重兩輕,店家就主動告知並減去價差,這是我第一次我清楚知道自己吃的鮮魚價格。

7

並且鮮魚分別被成兩道料理,一道是去骨的 炒鮮魚片,每一塊魚肉飽滿又入口即化,非常適合孩子吃,雖然我比芒果還失控,吃了超多的,幸好吃魚不怕變胖!

img 8636

而剩下的頭尾跟部分身體,就另外做成 薑絲魚湯,魚湯內的魚肉就帶了較多的刺,大人比較適合。

img 8691

其餘現撈的海鮮如龍蝦、蚌類、各類蛤蜊等,全部都有標示斤兩平均價,繞了台灣一圈真的少見如此價格公開的海鮮店。

其實那天我們點了超多,像是 鮭魚炒飯醉雞 等比較常見的快炒類,也都讓我們吃得津津有味,甚至吃不完還打包帶回家。

img 8633

以往我點這麼多,黃先生都會碎碎念一番,說我總是點過量,這一天倒是挺安靜,什麼都沒說,只默默暴風進食,看來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真的不愧是讓韓國人如此讚揚不斷的美食。

img 8697

趁著這波觀光冷卻期,讓我們台灣人也有機會擠進 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享用一番,也支持好店能撐過這一波低潮,等待疫情過去,我看又要開始一位難求囉!畢竟,老饕可是不分國界的!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美食資訊分享:北海岸美食|望海亭平價海鮮餐廳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