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生活提案|母乳跟配方奶怎麼選?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Papa Oligo糖老爹」超豐富媽媽教室課程,還有孕期一人吃兩人補的營養保健話題 ▌

我的孕期跟生產都在韓國,雖然一切都順利,不過小遺憾的是因為人在國外,不知道透過哪些管道尋找適合準媽咪的課程,來協助懷孕期間對營養保健知識的擴充、以及產後心理及生理狀態的事先認知!因此當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邀請我參加時,我一口答應,即便我應該已經用不到這些(?)。

img 0639

至今仍記得到了生產當天,其實我還是沒有很清楚自己該做什麼?是否已經準備充足?所以當時那種慌張我還依稀記得。因此希望我的分享,讓初次迎接寶貝、甚至是二寶媽、三寶媽,藉由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提供的豐富課程,對生產準備與產後準備這兩檔事更有概念,降低緊張感 。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到底是在做什麼呢?需不需要費用?OK!這個媽媽教室當然就是由 Papa Oligo 糖老爹 定期主辦,這次黃太太我從頭參與到尾,不但是從場地的選擇、到場地的布置、所有的規劃來看,內心都能感受到她們的用心,整個過程舒適、安全,而且毫無冷場。

img 0642

那有人可能會想說,這種課程該不會兩個小時的目標都是在引導購買他們的產品?關於這一點,起先我也是有點疑慮,抱持著很中立的心態,不過已經不用餵母乳的我,卻聽到入迷、頻頻點頭,哈哈!課程內容非常實用、也都是孕媽咪們最需要的小常識與話題。

img 0638

課程大約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準媽咪們最關心的母奶課題,包括母奶的好處/產前產後自我乳腺按摩/泌乳的食物及退奶的食物,等等資訊非常豐富,講師風趣有條理、看的出來身經百戰,課程對孕媽咪來說100%實用。

dscn1187

第二部分則針對如何提供寶寶營養的母乳以及營養母乳的教學,這邊真的很不錯,畢竟在孕期、特別是後孕期跟哺乳期間,常常會有自己該不該吃這個的疑惑,透過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規劃的營養師課程,提供了一目了然、靠自己摸索難以找到解答的常識!

img 0645

例如說,孕媽咪容易便秘,那當然會需要補充維生素及膳食纖維,並且針對像是水腫較厲害的媽咪,營養師就建議可以多攝取瓜類!

img 0646

至於大家擔心的推銷,反而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以抽獎的方式,讓準媽咪們親自體驗 Papa Oligo 糖老爹 準備的眾多好禮,能自己去認識他們的品牌,也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營養補給。不過聽著聽著,我很認同 Papa Oligo 糖老爹 推的觀點:『吃好菌、不如養好菌!

img 0657

寶寶在4~6個月大開始減少餵食母乳,進入吃副食品的階段,直接補充半乳寡糖益生元,可以對腸內菌叢滋養無縫銜接,減少副食品益生元補充不足的問題。將益生元加入配方奶中一起讓寶寶食用,或者直接加入副食品中也是可以!

對於母奶跟配方奶,我給孕媽咪的建議是:『不管什麼奶,盡力而為,孩子都會知道,我們有多愛他!』我自己就是這樣走來的。我親餵芒果到六個月,卻因為我並不是奶水豐富的媽媽,追奶對我而言已經變成種精神壓力,心裡很想給芒果繼續喝母奶,可是天天擠到想哭。幸虧當時的神隊友黃先生跟我說:『老婆,已經餵了六個月,盡了最大的努力,如果妳不想餵母奶,就讓孩子喝配方奶,我們再搭配其他營養,絕對沒問題的!』

3 1

至今還記得當時聽完這些話嚎啕大哭好久,然後釋懷、放下心中的壓力,開始芒果的配方奶之路。也許帶點小小遺憾,不過芒果一直健康活潑、甚至媽媽我的身心狀況也是健康的不得了!不用擠奶的時間我可以休息、可以有更多時間陪芒果玩,我深深體會了,母奶跟配方奶本來就沒有絕對。

2 5

只不過上完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後有個想法,如果當時有人跟我說怎麼如何為發奶做準備、或者對孕婦身心有益的任何分享,或許當時的狀況也可能會更輕鬆一點。即便是芒果已經五歲了,我依然常常對孩子應該攝取的營養有哪些感到困惑,到底我給他的營養夠不夠?還有沒有更好的方法?等等,就算已經預兒過了五年,依然很多問題想問!

1 6

更何況是初次懷孕的妳呢?所以希望這個分享能幫助到正在懷孕中的你,不要把心中的疑問放著,有困惑的點都能透過 Papa Oligo 糖老爹 來詢問,他們會很樂意跟你經驗分享。

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的課程,如果有興趣,可以透過它們的官網及粉絲頁取得課程的時間與報名辦法。當然 Papa Oligo 糖老爹 提出的腸道健康、養菌概念,我個人聽完以後覺得,可以多了解,畢竟這是對媽咪們很有助益的新概念!

img 0653

懷孕期間多方聽取,然後找到自己覺得最輕鬆、開心的方法去執行,什麼煩惱都拋到腦後,唯一要做的就是當個快樂的媽媽,因為腹中的新生命正準備豐富妳的人生,那可是人生中最喜樂的大事!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母嬰資訊分享:Papa Oligo 糖老爹|母乳益生元媽媽教室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