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統香鹹酥雞(總店) / 創意鹹酥雞料理 / 堅持天天換油 / 餐點現點現炸 / 可LINE PAY / 嘉義鹹酥雞推薦 ▌

6

美食天堂嘉義總有推薦不完的小吃,但嘉義鹽酥雞推薦不能不搬出 統香鹹酥雞 ,它們跟過鹽酥雞作法不同,偏向更健康的吃法,到嘉義旅遊想找嘉義宵夜可以買它們的炸皮蛋、炸雞軟骨,相較鹽酥雞熱量比較低輕鹽酥雞菜單,更是別錯過它們!

我想,鹹酥雞不僅我們大人自己喜歡吃、也想買給孩子共享,那麼肯定需要一份安心的口袋名單,黃太太我將會分享走遍全台發現的優質鹹酥雞,第一站就從嘉義的 統香鹹酥雞 開始吧!

img 0968

看看 統香鹹酥雞 如何從傳統小吃攤等於不健康、等於不衛生的觀點中跳脫,他們用哪些堅持走出自己的路,又有哪些跟別人不同的菜單?咖家!

來到嘉義西區的 嘉義|統香鹹酥雞 之前,光是前後就快要有10幾家的炸雞、鹹酥雞,能在一級戰區脫穎而出,明顯可看出他們從店面到菜單都很與眾不同。

2

嘉義|統香鹹酥雞 堅持 天天換油 !不過這幾年很多店家雖然強調自己是天天換油,卻有個很不ok的油炸環境,所以我特地看看油炸區,真心乾淨!完全沒有累積的萬年油垢,特別 乾乾淨淨 的炸鍋讓我印象深刻。

img 0974

再來說到鹽酥雞的靈魂—胡椒鹽,也是 嘉義|統香鹹酥雞 的野心大作,所有的胡椒鹽除了自行調製、更重本加入提味的中藥,讓炸物更香、口感更有層次。對了,他們也有單獨販售胡椒鹽,還有精巧包,很適合露營時攜帶,撒一點點就超美味。

10

媽媽們大多介意炸物都是些會讓人上火的食材,這一點別擔心, 嘉義|統香鹹酥雞 的蔬菜種類就有十幾種可選擇!並且所有的 餐點現點現炸,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口感,目前除了蒜頭價格漲幅太大需要另外加價以外,都會酌量添加洋蔥、九層塔增添蔬食量!這一點我超喜歡!

img 0988

炸蔬菜要好吃並不容易,畢竟蔬菜會出水,但他們家的蔬菜炸起來不但保有酥脆感,蔬菜本身的鮮甜也有鎖住。炸的技巧與時間當然是他們的商業機密,BUT我覺得最大的原因是 嘉義|統香鹹酥雞 對蔬菜品質的堅持,一排蔬菜看起來都非常健康、活潑?不是那種已經軟軟爛爛的樣子!

img 1006

蔬菜類當中個人超愛他們的青龍(糯米椒),跟韓國的青陽辣椒有異曲同工的感覺,還有老闆跟我推薦 鹹蛋苦瓜 還讓我愣了一下!咦?鹹酥雞也能吃到 鹹蛋苦瓜?什麼口感啊!

4

用鮮綠的苦瓜跟鹹蛋下去炸過竟然是這麼美妙的滋味!

img 1014

讓我這不吃苦瓜的人把整份都吃光光,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的苦瓜!以上就是我覺得 嘉義|統香鹹酥雞 完全顛覆我對鹹酥雞不健康的印象,我擔憂、介意的食安部分,可說是一一被他們破解了!

那麼,堅持健康、堅持營養,是否同時也能保住美味呢?對於吃重口味的人可能會覺得稍微清淡,不過 嘉義|統香鹹酥雞 有很多品項還事先滷過,吃起來還多了滷汁的香氣!

img 0991

例如像是 滷香雞皮 就是這樣做了兩次處理,口感上更有層次,還有炸過的雞皮不會乾乾澀澀,反而帶點Juicy的哦!另外它們還經過 脫油設備 做了二次瀝油這道手續,可說是真正減輕吃炸物時的負擔、可以放心大吃惹(誤)!

12

再來是 嘉義|統香鹹酥雞獨家手做菜單,像是這個 旗魚燒 光聽名字會以為是冷凍的吧?冷凍的那就沒意思了,這可是老闆現包現炸的隱藏主打菜單喔!

3

店家很用心地用了旗魚漿跟花枝漿做搭配,中間更包了小鳥蛋讓營養加分,幾乎每一塊都能吃到花枝塊,絕非一般拿魚漿充數的那種!我們一致認定必點菜單!

img 1045

獨家還不算什麼,嘉義|統香鹹酥雞 有很多獨創料理才真的讓人驚艷,例如我看到菜單上寫著 鱈魚香絲 就很好奇的問老闆,老闆說,就真的是鱈魚香絲啊!是不是跟我一樣滿頭霧水,啊啊?炸鱈魚香絲有啥米特別!千萬別這樣想,真的會後悔!

11

嘉義|統香鹹酥雞 獨創的 鱈魚香絲 根本嚇傻我們惹,完全印證老闆娘說吃一口就回不去這句話,實在太太太太太太鮮酥美味了!!可是那種酥卻會一口溶在口中,會完全沉迷,停不下來!

5

獨家、創意,同時也很大膽創新,芝心起司球爆漿湯圓,都是其他地方沒有的大膽創新菜單,總之他們真的很敢啊!怎麼說呢?這些都不好處理,炸得裡面沒熟、或是破掉都會很慘,多虧他們願意嘗試,才能吃到這麼多不一樣的鹹酥雞料理!

img 1038

還有 蛋餅甜不辣月亮蝦餅 等看似很平凡的品項,在 嘉義|統香鹹酥雞 就被變身完全不同的吃法!

7 1

堅持健康口感,還能與眾不同的做出獨家創意、大膽創新鹹酥雞以外,我另外再給 嘉義|統香鹹酥雞 一個 誠心 的美名,我跟老闆娘的對話當中,都能感受老闆娘對整間店的熱忱與期許,非常的用心!

img 1016

老闆娘說,當我們工作就全力以赴,當我們店休也絕對是放下手邊全部的事情,專心陪孩子成長!再忙再累,對 嘉義|統香鹹酥雞 這間店跟我們的孩子是絕對用百分之兩百的愛在經營。

img 1060

時常看到偶爾忙碌當中間一有空檔,老闆就立刻飛奔到他們的寶寶身邊,很令人動容。我想,這樣對身邊人事物真心的人,肯定對料理也是最高規格的對待。

在台灣既然避免不了這些街頭小吃,那麼像是 嘉義|統香鹹酥雞 這樣願意從傳統小吃中升級、用更健康卻不失好滋味的優質店家,當然必須分享給大家知道。

img 1032

相信你們吃過就知道我為何對它們愛不釋【口】。就算貪吃也大可放心,在用油上、食材上、還有整個製作過程,他們都堅持做到最好,而且跟得上時代,線上點餐和現場都可以使用LINE PAY付款喔!

8

那麼不論是嘉義的朋友,或是去嘉義玩的時候,統香鹹酥雞 的美味絕對不踩雷,放入你們的口袋名單,說不定會在這裡遇到我們也不一定(笑)!

s 44695702
s 44695704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美食分享:嘉義|統香鹹酥雞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