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樹窩石虎米|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 料理好幫手 / 甘酒釀東坡肉 / 用美味踏入石虎的保育世界 ▌

去過韓國蒸氣房,妳肯定戴過韓劇中常出現的羊咩咩頭、然後開心的大口吸著韓國米釀吧?黃太太要告訴大家,其實我們台灣有個非常厲害的米釀—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厲害的原因正是來自 石虎米,這米釀最主要的製作元素。那麼,石虎米是什麼呢?其實跟我們很關心的石虎復育十分有關聯唷!

img 6142

那就要提到通霄鎮楓樹窩,這裡是產出第一篇石虎野外研究的地方,而銅鑼鎮新基隆則是長期以野外追蹤石虎,並研究石虎動物行為、確定友善耕作可以擴張石虎覓食棲地的地方喔!

img 6168

因此,石虎米是結合在地農家以無毒無農葯、友善石虎的農作方式,並以社會企業模式推動的品牌。將保育的觀念融入社區、活化社區 , 讓社區的生態與經濟找到平衡點。可想而知 石虎米 是多麼天然優良的米種,因此用 石虎米 發酵出的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當然擁有最好的口感與營養價值。

那麼,這個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可以如何應用在日常當中呢?首先,如同韓國米釀,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也是可以直接飲用喔!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本身就具有特別的甘味且熱量低,可以取代料理中高熱量又沒有營養價值的糖類!

img 6144

還有啊!雖然它叫酒釀不過它不含酒精啦,所以給孩子吃也是非常棒的選擇,有甜味、卻沒有糖!女生飲用當然更棒啦!因為「甘酒」可是被稱為『飲用的點滴』或『飲用的保養品』的好東西。

img 6150

那可能有人想說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該怎麼運用在家常料理當中呢?分享一道 甘酒釀東坡肉 給大家,做法簡單,初心者都可以完成。
準備材料

三層肉約350g X2
紅蘿蔔150g
三星蔥80g
蒜仁30g
辣椒30g
老薑10g(不愛薑味可以不用)
白胡椒/八角3顆(沒有也不會不好吃)
甘酒釀100g
醬油300g
水1000g

4 1

作法

將以上全部食材利小火慢燉,米麴會促進肉質軟化,且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自行成的甘味,根本不必另外加糖就會讓肉質帶著自然香甜!特別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完全無添加物,給家人跟孩子吃最適合了!

3 2

黃先生現在甚至把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直接運用在韓式料理當中!有興趣的妞兒,可以準備好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下次跟我們一起試試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韓式料理喔!

2 2

但如果你懶得自己做,楓樹窩石虎米 有限量販售已經由大廚烹煮的 甘酒釀東坡肉 可以購買,目前都能宅配到府!就這一道 甘酒釀東坡肉 再炒個青菜,一餐就超完美了!

整個 石虎米 是個很大計劃下的結晶,因為石虎復育必須從「生態村」建構開始建構,必集中在同一地區的規劃、如契作流程,才能有效擴張石虎覓食的水田棲地。

(補上生態村照片)

黃太太好喜歡 楓樹窩石虎米 將對生態的責任,融入我們日常作為新生活文化,等於是吃著美食、同時也是善待環境的行為,這附加價值之大,讓我更愛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了!

1 1

一起來品嘗 石虎米無色選甘酒釀 吧!我打包票,妳也會陷入它魔法般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