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旅遊|西湖親子旅遊攻略都在這!孩子最愛的農事體驗農場,夏天玉米、香瓜、文旦,冬天採草莓、手做柴燒比薩 / 西湖有恁Unique,苗栗親子旅遊 ▌

講到苗栗西湖我知道你腦中只浮現5個字!不是不是(猛搖頭),我們都誤會惹!這次實際走訪才知道整個西湖都是隱藏版的苗栗親子旅遊路線,而且超級適合帶孩子來,玩上兩天一夜不成問題!那麼西湖該怎麼玩?有什麼好玩?有哪些讓孩子獲得真正體驗的農場呢?

e8a5bfe6b996e9a696e9a081 1

讓韓國人帶路(?)走一趟苗栗西湖,咖價!

苗栗西湖|旅遊資訊、西湖有恁Unique、影片

苗栗西湖|柴燒卡帕尼披薩

  • 店家地址:苗栗縣西湖鄉16-7號
  • 預約電話:0988-179327
  • 預約LINE:0988179327
  • 營業時間:僅 星期一 / 星期四 / 星期六 / 星期日 11:00–17:00 營業

柴燒卡帕尼披薩坊 是個很有意義的地方。
創始人凱爸原先只是希望結合在地資源,以社區大學的方式輔助當地人就業,可是沒想到讓這裡成為西湖一大指標。不過他真的是我看過最棒的嚮導了,他身上只有熱情、身體力行跟耐心!

看他一步一步教孩子做Pizaa你真的會跟著會心一笑!心裡想著天啊!他怎麼能抓住孩子的心!這也難怪柴燒卡帕尼變成當地最夯的景點,可以選擇最熱的中午時段來用餐,保證超級飽!

中午正熱可以先到 柴燒卡帕尼披薩坊 用餐,但切記 需預約,因為他們非常夯啊!假日更是人超多!預約部分可以讓孩子體驗 DIY做成自己的柴燒義式Pizza

dsc00694

披薩麵團事前都幫孩子準備好,所以不管他們手感如何都保證美味!

dsc01553

連放入柴燒的過程都讓孩子直接體驗,真正自給自足啊!

dsc01557

芒果一做完當場立刻把Pizza啃個精光,我一口都沒吃到!

dsc00711

沒關係,大人們可以預定柴燒義式香料烤雞!再夾上口袋餅,啊啊啊啊啊想到就流口水!!

dsc01575

他們現場有販賣柴燒的土司,我們買了一條,回程還沒開到台北就被秒殺!切記多買一兩條,常溫下可以放3-4天,吃不完冷凍起來可放一個月!但,不買真的會後悔!

苗栗西湖|屋角咖啡

  • 店家地址:苗栗縣西湖鄉2-1號
  • 預約電話:0932-233 574
  •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日 10:00~18:00,星期一公休

屋角咖啡 是一個有著濃濃人情味的地方,餐點取自苗栗在地食材。
這趟西湖才知道他們算是偏鄉、主要是人口少,可是卻滿滿讓人感動的故事!
除了上面介紹 卡帕尼 凱爸為家鄉設置社區大學,屋角老闆娘桂梅姐也是個充滿溫情的人!
她連結四周農業而研發各種延伸產品、吃的用的都有,讓西湖的產業能夠多元發展

我更發現西湖農家幾乎都讓二代接手,表示農家青年子弟回鄉率極高!
想起凱爸說過,西湖外出讀書、取得學位後回鄉的孩子非常多!
這肯定是很多人共同付出才能醞釀西湖這塊土地的獨特。

午餐因為太美味,芒果把人家一整碗公給吃光光,對!一晚可是比他臉還大呢!嚇使同行的友人!

11

這邊還有手搖烘豆跟濃縮日式萃取咖啡的教學。

12

我還偷偷學了西西里咖啡,咖啡香與蜂蜜甜的微妙口感,說實在我很喜歡耶!

13


在大人體驗期間不用擔心孩子們無聊,因為屋角也安排了手作DIY給他們玩!

dsc01661

認真到完全沒空理我們!

dsc01663

總覺得西湖很妙,誰能想到這鄉間小路中,隱藏了一間大人孩子都能同樂的魔法餐廳呢!

苗栗西湖|綠景複合農園

店家地址:苗栗縣西湖鄉湖東村10鄰湖東2號
(請直接轉進農場停車)
預約電話: 0932-665278
預約LINE ID:0988179327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8:00-18:00 營業 (周一休息)

來了才知道 綠景複合農園 的來頭不小!
台肥的肥料會在研發後拿來讓綠景先使用,綠景使用過確定OK,台肥才會拿出來販售!
是台肥指定合作的農場!

所有農作毫無農藥,我們現場摘了玉米現吃!!!
立刻吃出跟一般買回家煮或是外面賣的多了好幾階的甜度,口感也更加Q脆好吃!

不同季節他們有不同的栽種,一定要先去電預約,採預約制喔!

農園還有準備專業斗笠,當然要讓韓國人戴一下!綠景複合農園 的體驗我覺得非常完整,會先讓孩子種植一顆顆種子到土裡。

dsc01588

接著農家把幾天前種的玉米小苗,讓孩子體驗玉米種植的第二階段:種到土裡,都市孩子很少有的體驗。

7

最後,再讓孩子親自體驗拔下已經成熟的玉米,孩子完成體驗玉米成長三部曲,非常有深度。

1 1

孩子們對於(誤以為)自己種的玉米情有獨鍾,這種勞動後的甜美,應該會更加難忘。

8

不過 綠景複合農園 不只是有玉米,當天我們還吃到火龍果、絲瓜等,種類多、體驗行程豐富,我們跟孩子們一樣收穫滿滿!對了!別忘了購買他們的 有機黑米,口感相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硬,營養價值又高!

苗栗西湖|吉軒農場

  • 店家地址:苗栗縣西湖鄉茅仔埔221之1號
  • 預約電話:0982-065357
  •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9:00-18:30 營業

這裡要看季節喔!
如果是 夏天 來,可以體驗一日小農夫!
孩子們親手播種香瓜,然後繪製自己名字的小卡片,以便認養!
等待期間大概60天,這期間農家都會傳照片給你知道成長狀況!
香瓜成熟後農家會整理過後宅配到家。
吼!我們現在都超期待能收到芒果的香瓜!

那如果是冬天來就可以採草莓喔!
草莓採完還能體驗做現採的草莓果凍!
主人們一步一步教孩子做,跟賣場草莓果凍比起來美味翻倍!
正所謂現買現賣!

吉軒農場 用輪種的方式充分運用溫室
這樣真的超棒!
因為不管什麼季節來都有得玩!

要來 吉軒農場 秋天來之前問一下,搞不好可以現摘草莓!然後做成自己的草莓果凍,我們大夏天來也是能做,不過是農家事前冷凍起來的鮮草莓!當然也非常好吃,不知道現採的該有多美味!

3 1

再來是香瓜的栽種,農場主人甚至讓孩子自己量出小苗跟小苗之間的距離,不是做半套的體驗喔!

4

從小苗開始養起,大家都很期待自己的小苗長成大大香瓜。

5

曬到臉紅咚咚的芒果,加上主人製作的紅咚咚草莓冰棒,好喜歡這樣無違和的協調感,多麼可愛。

6

就這樣,孩子們穿梭在陽光、與蜻蜓共舞在田野間,這一刻好值得紀念!更難得的是我們不在意手機裡有幾通簡訊,眼前有多少事要處裡,只想看著孩子們的笑靨,然後跟著他們一起笑了。

苗栗西湖|九榕塘果園

店家地址 苗栗縣西湖鄉16-6號
預約電話:0916-195503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8:00-17:00 營業

我原本不知道苗栗縣西湖產柚子,這次見識到西湖柚子山的壯觀!
像是 九榕塘有機文旦果園 就是有好幾株40多年老欉的農家
堅持不使用化學肥料及農藥,投入全部心力栽培!
每顆文旦都又大又圓!
我不誇張,主人連種植的檸檬都大的像柚子!
這邊所有的農作物真的就是頭好壯壯!

但採收記得先跟農場預定後再過去喔!
畢竟老欉都跟他們好幾代,家人一樣珍貴!
他們也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九榕塘有機文旦果園 的文旦都快比芒果臉蛋大!

2 1

詳細體驗記得跟 九榕塘有機文旦果園 聯繫,因為文旦產期很短唷!

除了以上西湖隱藏版親子主路線以外,還有一些順路可到、很值得停留幾分鐘的景點,西湖真的臥虎藏龍耶!沒想到啊沒想到!

苗栗西湖|西湖遊客服務中心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店仔街4-1號
預約電話:03-792 3629

營業時間:星期四-一 9:00-16:00 營業/星期二、三公休

dsc00751

西湖遊客服務中心 為據點,現場可以租借電動遊園車,來一趟西湖老街文化巡禮,像是 西湖老街農村小商鋪年盛鐵店 等等,都是很具歷史、有別於商業型態的老街,可說是完全保存原貌的地方。

dsc00762

途中景點雖然比較靜態,但我發現孩子很能融入,就一個老式的汲水頭都讓他們玩得超開心!甚至遊客中心體驗搓五行湯圓都超級吸引他們,幾個孩子自己搓完、煮完,然後吃得超開心,整個不願意離開!我才發現孩子對於各種事物接受度遠比我們想像中的寬廣,一趟旅行也許能激發出不同的火花也說不定,就讓他們無設限的體驗吧!

15

西湖老街的在地行程,如老街導覽電動遊園車租借五行湯圓DIY需要預約,預約請洽:西湖農村小商鋪(苗栗縣西湖鄉休閒產業發展協會)

苗栗通宵|白沙屯拱天宮

  • 地址: 苗栗縣通霄鎮8號
  • 電話: 03 779 2058
  •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4:00-21:30 營業
9

每年媽祖繞境最夯的粉紅超跑 白沙屯拱天宮 離西湖不遠,距離西湖市區大約8-10分鐘車程,如果你是媽祖信徒,別忘了來這裡走走!還有老街可以晃晃!

苗栗西湖|苗栗後龍好望角

行車方向:

後龍交流道下>左轉往後龍方向(台6線)>接西濱61線快速道路(靠右行駛)>苗33右轉後沿著指標即可抵達

dsc00731

西湖還有個看夕陽的絕佳景點,整個 好望角 貫串動力發電大風車,並交錯在後龍的望海景點,怎麼拍怎麼美!真的不要錯過!

dsc00734

但要抓準各個季節的夕陽時間,就能拍到最棒的夕陽角度!

苗栗後龍|台灣鄉村酒莊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13鄰28之9號
電話:0932-525867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 10:00-18:00 營業 星期一公休

dsc01603

西湖不遠的後龍有個隱藏在田間小路的酒莊 台灣鄉村酒莊,這邊可以品嚐自釀啤酒系列,春夏秋冬全取自西湖的農產品釀製,這裡的酒類都不加任何香精,選用苗栗再地農作物作為釀酒的主元素所釀出來的冰啤酒,夏天一杯下去真的超讚!

dsc01606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再告訴大家熟家才知道的秘密:這邊還可以預定老闆娘的私廚料理喔!雖然都是家常菜可是台灣的家常菜才是王道啊!非常好吃!特別是用自釀米酒做的雞酒湯還有滷肉,歐MO歐MO!給我三碗飯我應該都會吃光!芒果爸這外國人很識貨!邊吃家常料理、配上精釀啤酒!懂吃啊!

苗栗西湖|西湖柚子家民宿

  • 地址:苗栗縣西湖鄉埔頂9-45號
  • 電話:0976-446751
10

位於省道台一線上唯一的平價合法民宿,其他都是包棟為主,小家庭很適合來柚子住一晚。很純樸、很熱情的民宿主人,特別歡迎徒步/單車/重機環島的人,或是白沙屯拱天宮香客等等可提供包棟團體(30人)的住宿空間。

dsc01578

不過記得為響應環保他們是盡量不提供免洗盥洗用具,自行攜帶牙刷用具喔!

如果對西湖親子觀光路線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 西湖有恁Unique 詢問,不然問我也可以啦!哈哈!

dsc01598

說真的距離南北都差不多一個多小時的西湖,時間距離都非常適合當作周休二日出遊的目的地。如果你以前不知道,現在知道也不晚哦!畢竟,台灣有太多值得走一趟的好地方,讓我們帶孩子慢慢探索吧!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