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毛房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店 / 壽喜燒、肉食系三重奏套餐,台南老屋火鍋店 / 德國IF室內設計大獎,好拍到停不下來! ▌

e6af9be688bfe9a696e59c96

這間非常符合台南古都的 毛房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店,整間店正是由老屋改造,而且來頭不小呢!他們曾在2017年獲頒TID AWAR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2018 IF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大獎,可以說是台南老屋改造的一個指標性店家。

dsc00423 1

不過他們可不是虛有其表,餐飲類別同樣獲得2017 A.A.TASTE AWARDS亞太無添加美食獎一星評等,主打冷藏肉,然而可以從滿山滿谷的火鍋店脫穎而出,正是在食材選用上都堅持以有機、天然為主打,非常適合全家用餐!

dsc00270

這是 毛房蔥柚鍋 的Menu,跟老屋整體一致的設計很吸睛耶!瞧瞧芒果這傢伙已經認真在挑選自己的火鍋,問他是有看沒有懂啊?(笑)

dsc00291

他用力的點點頭說:上面有照片啊!……………..好吧!我們就來看看 毛房蔥柚鍋 到底實物VS食物本人有沒有差距吧!

因應防疫措施, 毛房蔥柚鍋 同樣也設置了隔板的用餐空間。那麼就準備開煮囉!

dsc00267 2

我這個 肉食系三重奏套餐 是昆布湯底,聽說這鍋是來自日本職人土煉出來的銅鍋,難怪我覺得質感整個不一樣。

dsc00276

不過其實原本我點的是 壽喜燒,結果看到黃先生點的 肉食系三重奏套餐 直接跟他商(威)量(脅)說交換,天啊!果然是冷藏肉,光是生肉就超吸引人。

1 2

毛房蔥柚鍋 使用的這些冷藏肉,考慮了肉質、水質、飼料、飼養環境、衛生檢測、人道屠宰、保存方式、從業人員的專業度,足跡遍布台灣南北才找到的!

img 7649

但為什麼冷藏肉成本及耗損是冷凍肉的足足5倍卻還是使用呢? 因為他們在尋找食材的路上發現,台灣許多地方都不惜成本在為這塊土地努力,而下定決心跟進,要將好的食材,透過餐桌傳遞給消費者們,這些年一直把這理念放在當使命,當初衷。

img 7646

我發現,老屋店家好像都有種文青派的浪漫,不過這種浪漫堆砌了 毛房蔥柚鍋 獨有的溫度,連很多老台南都讚不絕口!

dsc00294

我十分很認同這種共好的理念,例如說套餐附上這盤 無毒野菜 不止是新鮮而已,吃得出食物的美,於是造就我們一家美好的一餐,更讓整趟旅行有個很美好的開端。

dsc00360

跟一般火鍋店不同的還有 毛房蔥柚鍋 並不提供火鍋料喔!因為他們不願為了讓火鍋料看起來豐富、卻使用便宜又沒有營養價值的料類。

dsc00351

如果想吃可以用單點,然後我要告訴你們,他們火鍋料吃了是會讓你再三想念的那種! 非點不可!

img 7645

這是 吃得到花枝花枝漿,它就是漿如其名,一口口都是鮮美脆Q的花枝啊啊啊!

dsc00333

它有多扎實給大家看看,煮到火鍋裡面完全沒有縮水,這我覺得有強!

2 3

還有這個 老台南手工魚冊 讓我整個迷戀,是府城阿嬤純手工古法製成的啊!咬下去爆出的鮮魚香,竟然有這種美味的東西?!我實在太孤陋寡聞!

3 2

說真的平常我們都不吃蛋餃,因為現在很多火鍋附上的蛋餃吃起來蛋不蛋餃不餃,完全不是以前那種口感!我想 毛房蔥柚鍋 真的是有很認真在尋找,這 美人手工蛋餃 完全中耶!就是我愛的那味,店員說他們的是土雞蛋製成,所以金黃手工蛋皮充滿蛋香,用料也是整個飽滿,就是小時候那種好滋味啦!

5 3

如果上面還不夠吃,像我就是火鍋料大王,那推薦可以再來一盤 毛房精選手工綜合丸,也都是丸類的古早味,比如 手工香菇丸京柚胡椒豚肉丸子阿嬤蝦米丸阿嬤虱目魚 等。

6 2

好吃到讓人把體重是身於事後的那種,我承認這趟台南之旅有變重,嗚嗚!

至於被我交換成 壽喜燒 的黃先生,似乎也很滿意,就不要太苛責我了!

dsc00285

看看這一盤盤 U.S.Prime去骨牛小排 冷藏肉,是不是長得超美!

dsc00312

看看喔!我這是隔著隔版拍的也這麼鮮美的顏色,真心沒在騙,就是入口會發出『嘩』一聲的那等級!

dsc00318

還有,冷藏肉雖然價格比冷凍肉高,可是吃一次就回不去惹!你的嘴巴、腦袋會將這口感深深Save在腦海,那美味的後座力太強!這可是黃太太我真心的告白啊(摸肚皮)!

dsc00327

瞧瞧芒果爸整個煮來不及小吃貨芒果的速度,被催單了啦!

4 2

飯後可以加點他們的 BABY鶴梅 (無酒精) 、或是 香蕉梅酒 解解膩,可是說實在完全不膩就是了,看看那油花均勻的多美,再給他們三盤應該也會被一掃而空!

dsc00288

飯後還有甜點,窩窩窩,我整個超飽也是把這碗給乾杯!聽說這就是南部Style,不能讓客人吃不飽!

img 7664 1

嗨嗨!毛房蔥柚鍋 你可知道,我的肚皮到現在回來兩週了還沒消啊!我到底當時多認真進食呀(遮臉)!

我們一家都很愛吃,可是愛吃的都不同,但神奇的是 毛房蔥柚鍋 可以說是各方面口感都征服我們的胃,符合他們向來的宗旨:毛房從不諱讓大家知道食材品牌及來源

dsc00420

這是真的,所有善的循環都必須要有開端,而食安問題唯有更多餐飲用好的、真的食材上去改變,我們也才能吃到好的食物,對台灣的餐飲業更有信心。

7 2

美食加上把台南古都極致表現的老屋外觀設計,說真的要不是帶著口罩,我肯定在這拍到不想走!

img 7670

不過遺憾就是再訪的好藉口,我們已經把 毛房蔥柚鍋 列入台南必吃的口袋名單,你們改天也一定要去試試看,再告訴我們胖了幾公斤(壞)!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美食分享:台南美食|毛房蔥柚鍋 ·冷藏肉專門店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