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美食|品安豆漿豆花,在地60年老店,文化夜市必吃名單!Google評價4.5顆星!激推芝麻糊豆花加芋泥,豆漿冰沙豆花 ▌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kakaotalk_20200120_100704614.jpg

嘉義鐵道藝術村 再慢步到文化夜市商圈約20分鐘,來點冰冰涼涼正是時候,我們這次要來品嘗 品安豆漿豆花。傳承台南安平60年老師傅技術,將糖水湯底以豆漿取代,除了甜度可調整,讓整個口感大為上升,加上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所有的食材都無添加石膏粉、防腐劑、消泡劑、濃稠劑來製作,所謂貨真價實,還營養兼具。

品安豆漿豆花|店家資料

  • 店家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29號
  • 店家電話:05-2280689
  • 營業時間:周一~四:PM12:30~PM10:00/週五:PM12:30~10:30/週六日:PM11:00~10:30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kakaotalk_20200120_100908102.jpg

品安豆漿豆花|菜單

湯底除了一般焦糖水以外,換成豆漿價格是不變的哦!那我當然給芒果選更營養的豆漿,而且本來不給芒果吃太甜的東西,看見 品安豆花 堅持不用果糖與糖精熬煮焦糖,更不用便宜的物料犧牲消費者的健康,說什麼也要大力支持!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kakaotalk_20200120_100712718.jpg

品安豆漿豆花|口感

的豆漿還能調整糖度,有微糖/正常/無糖可以做選擇,然後有多種料全部都由店家親自熬煮而成,不假他人之手,當然沒有害身體的物質。除了我們點的兩碗,店家推薦我們試試看 檸檬焦糖 以及 冬季限定的 港式芝麻糊 兩種湯底,只好四種全來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4-3.jpg

芒果先試了 無糖豆漿vs珍珠/地瓜芋圓,這孩子的表情已經說明了一切,芒果美吃一口就說一次:這也太~~~好吃了吧!至於我當然從 港式芝麻糊vs綠豆/花生/小薏仁 開始進攻,天啊!這芝麻糊真的跟在香港吃到的一樣,甜度適中,芝麻香搭配 綠豆/花生/小薏仁 居然是這麼的適合!我連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那香濃好滋味,絕對要放進嘉義必吃的口袋名單!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7.jpg

再來芒果挑戰了 檸檬焦糖vs珍珠/地瓜芋圓,這檸檬跟焦糖都是 品安豆花 每天現榨的檸檬汁跟焦糖,起初剛入口會因為檸檬漾出的酸而小皺眉頭,不過接著跟上焦糖的甜味,綜合出一口口美好的豆花新滋味,非常獨特。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8.jpg

最後我們挑戰第四碗 紅豆湯vs紅豆/花生/小薏仁 時,已經飽到不行只好改外帶,外帶回家一吃,整體口感完全沒有被影響,精選的屏東萬丹紅豆又濃密又香醇,跟豆花一起入口簡直完美搭配。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kakaotalk_20200120_100710616.jpg

還外帶了 枸杞銀耳,這也是其中一個湯底,雖然加了枸杞卻毫無中藥味,不論是誰都會喜歡的口感,因此,還在高鐵路上就被芒果整杯喝光了(驚)!阿爸對不起,下次再帶你來!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5-2.jpg

這就是我們這次搭配的菜單,供大家做參考,如果來 嘉義 美食太多真的只能選一碗,黃太太我個人私心推薦 港式芝麻糊vs綠豆/花生/小薏仁,要是不愛芝麻糊可以選 紅豆湯vs紅豆/花生/小薏仁,但芒果鍾愛 檸檬焦糖vs珍珠/地瓜芋圓

只不過 無糖豆漿vs珍珠/地瓜芋圓 最能吃到豆花的原味香醇!哎呀!不管了!你們就跟我們一樣貪心的全點了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6-1.jpg

吃不完再外帶囉!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