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三萩茶會」連孩子都愛的VEGAN全蔬食下午茶,無菜單預約制,精緻食材卻平價路線!日式風格用餐環境超好拍 ▌

先別拘泥純素這兩個字,宜蘭美食大推這間「三萩茶會」,它完全刷新我們對純素甜點的印象,就連平常連蔬食都不愛的黃先生也把整個純素創意甜點吃個精光,讓我超吃驚!所以說這間僅接受預約制、有著華麗日式風格的店家,為什麼每次餐點都有可能提供不同料理呢?或者你們可能好奇這種精緻風格的店家是否適合帶孩子去吃?這篇就為大家來解秘!

三萩茶會|店家地址、資訊

  • 店家粉專:點我進入
  • 店家ig:點我進入
  • 店家電話:03-935 7834
  • 店家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29號

三萩茶會|菜單、價位

客製化關係價位會依照特製菜單而有所不同,可以直接跟店家詢價!但以無菜單料理來說,我覺得價位很合理,甚至算平價了!

預約菜單3.21 工作區域 1

三萩茶會|VEGAN全蔬食是什麼?不吃素會喜歡嗎?

首先聊聊Vegan這個單字,很多人會跟素食/Vegetarian混淆成同件事,雖然走進 三萩茶會 之前我們也是這麼誤認!不過其實Vegan的意義更廣,不止素食,更深入來說是種日常生活態度,也就是平常大家說的純素主義。 因此 三萩茶會 將上百種蔬食,經過主廚的創意跟研發,針對不同顧客性質與族群 所量身訂製的專屬無菜單料理,獨特口感可說在其他地方絕對吃不到!

IMG 4010
DSC08269

像是我手上這杯帶著鮮豔色澤的 日式芭菲,就是用糰子、火龍果的洋車前子、抹茶凍及各式水果漬搭配,甜點當中不使用雞蛋乳製品蜂蜜等動物性材料,僅只是靈活運用蔬菜水果與純植物性素材增添口感及豐富性,就這般天堂口感,非常不可思議,更別說這杯完全純素有多讓人驚艷了!

1 5

先不說這杯 日式芭菲 被芒果喝個精光,連搭配的果乾也被他消滅,不過阿母們別擔心,蜜餞跟果乾也是 三萩茶會 另個最值得推薦的商品,他們以傳承70年的獨門製法製作懷舊蜜餞升級版,也就是蜜餞跟果乾完全不添加色素和香料,絕對比坊間販售的蜜餞/果乾更能放心給孩子食用!像這個是 金棗果乾水果條,非常純粹的只使用了金棗、堅果、椰子粉等製作,沒有多餘添加物!

DSC08266
DSC08264

而讓我印象深刻是這個 法式蕈菇鹹派,我整個吃完還是不覺得它是純素鹹派,哈哈哈!不僅是味道香濃全然不輸葷食鹹派,每一種菇類各自立體的香氣與尾韻都很鮮明,主要差異在於一般鹹派用蛋奶醬製作,三萩茶會 用一層豆腐阿帕雷醬一層蕈菇炒料、堆疊,另添加 豆漿優格起司泥 取代起司烘烤增添整體感,因此絲毫不會因為沒有葷食而感到口感缺點什麼,一整塊吃下去飽足感十足!

DSC08231
DSC08232

鉑金蒙布朗 我吃了超久還是吃不出上面像奶油的部分是用什麼?直到主廚說出 金棗地瓜奶油 打成泥而製成我才恍然大悟!創新濃餡型塔狀甜點,裡頭添加3-4種主廚特製奶餡搭配凸顯新意,加上最上層的金棗地瓜奶油,細節裡面另藏有細節,也就是 三萩茶會 主廚非常善於利用食材特性去調和新口感!讓每道料理都有不同的創意亮點!在享受甜點、餐點時有點像打開驚喜箱,尤其精緻外型跟一般甜點沒有太多差異,不過知道食材原料時是純素甜點時真的會一陣訝異!

DSC08191
DSC08209

水果奶餡塔豆腐發酵奶油椰奶卡士達 取代動物性奶油,但主廚說這是杏仁餡我還真的完全吃不出來?主廚笑著說他利用各種莓果、水果香,將一些成分非常好、但人們不一定愛的素食材混入!而當味蕾被滿足,其實並非得吃得大魚大肉才覺得好吃!相信我,三萩茶會 有著一堆讓你舌尖上美味從此寫入新章節的秘製菜單!

DSC08251
DSC08246

最不可思議莫屬這道 紅蘿蔔蛋糕,把他吃完的人竟是打死不吃紅蘿蔔的黃先生!黃先生說完全吃不出裡面有紅蘿蔔,主廚說,已經用味道比較強烈的核桃、肉豆蔻混入日本大豆製成的起司奶醬去重新組合,當然吃不出來啊!欸!家中不吃紅蘿蔔的小孩就往這邊送吧!哈哈哈!

DSC08212
DSC08236

每一口都像是被下了魔法,不自覺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那些所謂對素食的偏見,像是菜味、紅蘿蔔味通通沒有!所以一邊享用一邊仍舊無法跟純素串聯,太魔幻了這!

IMG 4016

我真心推薦可以帶孩子來享受純素飲食的單純感,不添加過多澱粉、低糖、低鈉、無動物性油脂的甜點或餐點,不吃素的人來說偶爾也很需要讓身體享受純素的淨化!更別說是孩子們了!

三萩茶會|以茶會友,以食相遇

說到這邊才要真正來介紹 三萩茶會,從昭和20年發跡至今,已經傳承77年日式製茶技藝的茶商,外銷最頂級的茶葉到國外。這邊不論是蜜餞、茶葉都是它們的自有品牌,品管嚴苛,品質有保證!

DSC08223
DSC08220

因此這成了 三萩茶會 的起始,希望提供一個能讓對喫茶有興趣、或熱愛的人,能有個以茶會友的地方;同時像我們這樣對茶品一知半解的門外漢,透過純素這主訴求,進而因為品嘗他們的餐點,甚至延伸至各種茗茶!

DSC08226
DSC08241

正如同那天我因為解口中的甜膩,店主於是精選 溫潤茶湯 其中幾個系列讓我們品嘗,突然間有種在日本的既視感,宛如一趟深入體驗真正飲茶文化的旅程呢!裡面我跟黃先生都愛上這款「花火」,即便是熱的卻無比清爽,夏天飲用肯定更為美妙!瞬間把甜點化為溫潤爽口的茶香。

DSC08281
DSC08285

不論是從餐飲到品茗,還是品茶而接觸純素料理,我認為 三萩茶會 都非常成功扮演了中間角色,讓這些對人們來說也許很陌生的名詞,有個淺顯易懂理解的管道。

DSC08218
2 4

我們都不文青、不懂品茶的藝術、還帶個7歲男孩,但我要說 三萩茶會 一點都沒有距離,還可說意外獲得很特別的午茶時光!

三萩茶會|親子之旅來三萩

從門口望近 三萩茶會,整片日式的小清新與典雅,還有那精心設計的長廊視覺,跟一般甜點店偏向可愛精巧的路線有很大差異,特別午後餘暉映入,那份愜意很深遠。

DSC08155
3 3

不過這樣精緻的門面可能會讓親子族群有點怯步,但實際走進去以後發現整體質感與設計很有讓人穩定的安全感,更有剛剛提到的頂級茶品跟蜜餞,帶孩子來逛逛會很失心瘋,畢竟每樣的成分都清楚又純淨,比起賣場大量含糖的點心更為適合呢!

DSC08171
IMG 3996

特別推薦 醇漬黑金棗,這可是用珍藏25年原木桶陳放,讓金黃色的金棗隨著時間緩慢陳皮化,慢慢變黑而自然產生柑橘、蜜香、甘甜的堆疊口感,特別適合用來滋養喉嚨生津止渴!還有 醇漬冰棗,採用果農精緻栽培及產銷履歷的鮮果,加入口感清甜的冰糖一同醃製,最能吃出金棗的原汁原味!

IMG 4029
IMG 4032

對了,它們家的 茶香鳳梨酥 跟一般鳳梨酥不同,是用法式派皮做的餅皮呢!!!並添加了 三萩茶會 自己的頂級伯爵茶原葉,內餡也是它們的鳳梨蜜餞!可是它們的明星商品之一!

IMG 4028
DSC08289

聽完立刻想拿去結帳!哈哈哈!實在太厲害了這個!我就說 三萩茶會 會讓人很失心瘋啊!

三萩茶會|無菜單預約制,一個時段只開放一組客人

三萩茶會 一個時段只開放一組客人進場,其中也不會再接散客,因為他們提供100%的客製服務,來到店裡就像是受到店主邀約的貴賓招待所,未來也將持續推出不同新型態的生活體驗。預約時店家會依照人數、年齡層跟預約時段規畫專屬的菜單,像是我們下午三點左右到,所以當天吃到的是純素甜點,如果在中午,最晚預約為三點入場,並無晚餐服務!

IMG 4022
IMG 4021

不懂茶品可以現場跟店家詢問,以他們對茶的理解,肯定會推薦最適合你們的好茶!

三萩茶會|[食]際心得

習慣周末吃大餐的我們,這周末不吃大餐來到 三萩茶會 想來個純素午茶體驗!萬萬沒想到純素甜點的口感變化真是超出我們想像,怎麼會堆疊的起承轉合口感如此豐盛?所以我們兩個小時裡根本卯起來吃,又是甜點又是品茶的,最後飽到差點出不了店家!然而我發現神奇的來了,一樣飽到天靈蓋,但可能因為不是不好消化的肉類跟澱粉,飽是飽卻沒有不舒服的感覺,雖然肚子很大不過身體很輕盈,而且回家後很順利的解決惹!哈哈哈!

DSC08258
DSC08229

享受美食的方式有很多種,但也許過去純素飲食從來就不在大家的美食清單裡,那麼我很建議給 三萩茶會 一個機會,相信他們絕對會刷新對純素的三觀,而且吃完還會想再訪,畢竟偶爾這樣吃點讓身體不負擔的食物整個非常舒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