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露營|「拂水山莊」超平價免搭帳懶人露營,人均不到1000元真的嗎?絕美波希米亞風拍照打卡點,日月潭九族都很近 ▌

若想去南投露營推薦主打平價豪華露營的 拂水山莊不分平日假日一帳$3999元/4人,人均不到千元即可入住免搭帳懶人露營,打破豪華露營「昂貴」的迷思!就讓黃太太帶著大家開箱,一探究竟這個千坪私人莊園的露營區!

拂水山莊|怎麼去?

  • 官方網站:點我進入
  • 粉絲專頁:點我進入
  • 線上訂房:點我進入
  • 停車資訊:園區內規畫充分的停車位,可直接停在帳棚附近唷!
  • 園區電話:0921-006-035 (客服時間為早上9:00~中午10:30、下午2:00~晚間8:00)
  • 園區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共和村五馬巷2-15號

拂水山莊|價位、園區地圖

拂水山莊 沒有分平日假日,神殿帳的收費就是$3999元,同樣會附上備品、也包含早餐在內!說實在非常划算!

image 8

拂水山莊 的公共區域設施:

  • 停車場/草坪營區/拍照野餐區/春夏開放河邊戲水區
  • 24hr浴室冷熱水/洗手台飲水機
  • 冷藏冰箱/冷凍冰箱/小賣場
image 9

拂水山莊|輕帳棚。輕旅行

輕帳篷內外介紹

拂水山莊 就位於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古山道旁,是一座坐擁山林、懷抱溪谷的私人莊園,園區有200棵松齡43歲的老松,並規劃了500坪的寬敞草坪搭建了現在最流行的神殿帳,在老松林下享受不同的露營風情!

DSC08683
DSC08686

我覺得 拂水山莊 就是昇級版的一般露營區,免搭帳省去很多搭帳時間,可以花更多時間放空、發呆,享受林野微風的閒情逸致!

DSC08678 1
DSC08680 1

同時神殿帳帳內空間非常寬闊,四人入住也很足夠的空間,更加愜意,也才能獲得足夠的休息。帳棚內備有充足的插座,甚至連USB充電孔都有。

IMG 4355
IMG 4362

床墊算得上好睡,只要稍加打開氣窗,山裡的夜晚其實非常舒服,唯一要注意帳內比較潮濕,口鼻較敏感或比較介意這點的人可能要斟酌。

公共區域

上述有介紹 拂水山莊 的公共空間,以一般露營角度來看的話,設施可說非常齊全也充足,廁所跟洗澡間也清掃得非常乾淨!

DSC08681
DSC08682

不過若是以豪華露營來看會有幾個略顯不便的地方,例如公共廁所集中提供在一處,比較遠位置的營帳會比較不方便,尤其是小朋友常常臨時想解放,就會比較不便。

晚餐介紹

一般露營必須自備炊具及食材,豪華露營則全包,而 拂水山莊 的餐飲介於兩者之間,可以自己準備食材來烹煮,也可以跟他們加訂晚餐!

DSC08716
DSC08720

我們打算懶到底,直接跟營區訂購四人份的晚餐,原先一看想說會不會不夠吃?結果吃的超級飽,所以除了食量很大的可以自己多準備點,不然份量其實足夠喔!

3 9
DSC08731

蚊蟲比較多的時間約在傍晚,到晚上幾乎蟲蟲們都去睡覺,真的就完全不受打擾,非常享受!

6 3

此時拿出餅乾跟投影機,露營就是這種滋味啊!

樂活早餐

目前營區有供應早餐,在這可以達成懶人露營的心願,真的完全不用準備炊具跟備料食材。

IMG 4365
LINE ALBUM 20220317拂水山莊 220327 3
7 4

而且早餐種類很豐盛,有三明治、飯捲、漢堡,飯糰,口感都很不錯!很少吃飯的我竟把飯糰整個秒殺!超好吃的哦!

野餐拍照區

花最多時間、待最久的應該是野餐拍照區了!拂水山莊 非常用心規劃讓大家打卡拍照的區域,豐富的露營拍照元素,加上藍天白雲真的怎麼拍怎麼美!另也有野餐區,看是席地而坐還是野餐桌椅通通有!

DSC08699
DSC08705
DSC08692
1 12

吊床這一面拍起來超像在國外。

DSC08697
DSC08702
DSC08750
DSC08757

一家人不用一早起床急著拆帳、準備早餐,而是這樣開心地一起拍了滿滿回憶的相片,也是有別一般營區的不同體驗啊!

拂水山莊|推薦重點整理

  • 沿路路況良好,可非常順利的抵達,都是很好走的公路。
  • 停車位置就在自己營帳旁邊,下行裡挺方便!
  • 神殿帳內部寬敞,住四個人也不覺得擁擠,甚至空間還很多呢!
  • 外部草坪、步道等生態非常豐富,很適合想要輕鬆愜意又能接近自然的旅程。
  • 營區因為未經灑藥劑除蟲,自然生態保持非常好。不過也因為這樣蚊子不算少,記得幫孩子噴好防蚊液。
  • 雖然沒有雨棚,但每一棚都有自己的遮陰棚,當天晚上雖然下起雨,我們還是舒服地坐在帳棚外看投影機!絲毫不受影響哦!
  • 可訂餐,也可自備
  • 廁所乾淨,熱水水壓很穩定,且吹風機等配備齊全。
  • 春夏另有溪水在旁,可在安全區域戲水!

拂水山莊 介於一般露營跟奢華露營中間的平價免搭帳露營,確實是很值得一去的營區新選擇!尤其是南投的好山好水就環伺在一旁,真的很推薦喔!

4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