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只賣台灣好茶的「羽曦堂」,超質感新茶文化,以茶會友的隱藏茶廊空間 ▌

雖然第一次來到羽曦堂,不過它們已是旅居台灣外國人之間,口耳相傳的人氣茶行了!除了堅持不做混茶,讓100%來自台灣好茶展現純粹的美,他們茶品包裝更以東方風華結合西方美學,適合各種年節或出國時帶給國外親朋好友的送禮選擇。在這可以體驗認識茶種、品茶及各種關於茶的科普知識。要是選茶有選擇困難的話,竟能透過選字找到自己命定的茶種?

羽曦堂|開箱搶先看

羽曦堂|揭開命定茶的面紗

走進羽曦堂有種走進飯店大班酒廊的典雅格調,但一方面創立人Daniel和Stanley的親切態度,讓我們選茶過程滿滿人情味,專業又不至於高不可攀的最佳距離,在這就是如此舒心。他們的包裝很與眾不同,有東方風華的元素卻帶著西方美學的新穎,一問竟大多出自兩兄弟親自創作的設計!

DSC00962 1
DSC00573 1
DSC00852

其中這獨特的設計讓我們印象好深,乍看會以為是胭脂或香水,結果是羽曦堂希望能打破茶文化的刻板印象,所設計的互動裝置。過往喝茶是長輩才喝的?年輕人比較適合手調飲?這些想法等等、先不要,有沒有興趣先選個字,字的背後也許有可能出現命定的另一半?欸不是,是命定中的茶啦(笑)!

DSC00584
DSC00600
2 6

能跟外國人的黃先生分享台灣茶文化已經很特別,透過互動裝置也引發了芒果的興趣,不知不覺融入當中更是讓我感到很欣喜。這就是羽曦堂想推廣的『新茶文化』,將東方的好客茶文化與西方生活美學,結合到生活當中,因此不分年齡性別,這就是茶的魅力。

羽曦堂|東西合璧的「新」品茶文化

東方美人茶

這是黃先生選字出來的結果,他今天的命定茶是頂級白毫烏龍茶—『東方美人』,接著會移到品茶區來,讓茶主人優雅沏茶、讓茶的最佳風貌完整呈現。大家可能想說帶孩子怎麼享受優雅品茶?老實說,芒果是最專心的一位!整個沏茶過程很夢幻,就像變魔術一樣,我們都看得如癡如醉。

DSC00649 1
DSC00731 1
DSC00703 1

即便從不給芒果喝手調飲,不過因為純粹台灣東方美人茶經過高發酵、低烘培的製程,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咖啡因,時間也還早,於是請店家也沏一杯給他,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超愛!但這也難怪,畢竟純淬的台灣東方美人具有獨特蜂蜜香、還帶點蘋果的甜味,確實非常爽口,意外這孩子不止懂吃還懂喝耶?創辦人Daniel笑著說,小時候也是因為跟父親一起喝茶的回憶而愛上茶,搞不好今天正是芒果愛上茶的開始呢!

凍頂烏龍茶

至於頂級杉林溪烏龍茶—『沉林芳浴』是芒果選出的命定茶,種植於海拔1600公尺的山林中,片片茶樹長年沐浴高山中,因而口感特別清甜!喝起來濃厚但不澀口,茶葉香還會在口中發出淡雅的香氣,非常迷人!

3 6
DSC00720 1
4 4

不過抱歉,孩子你剛剛喝過了,這杯就由阿爸阿母代為接收了,哈哈哈!

羽曦堂|喝茶還要來點羽藏冰豆糕

一般人想到茶都是配糕點,於是羽曦堂更進一步改良了台灣傳統糕點,尤其這款羽藏冰豆糕使用100%綠豆研磨製成,製作過程很繁瑣,嚴選的特級毛綠豆反復研磨8次,使綠豆沙細度達到極細緻,但綿密有層次!因此口感跟過去的綠豆糕完全不同。共有三種口味:

  • 經典原味:冰冰涼涼的一口咬下,依思尼淡淡奶香以及清新的綠豆香一拍即合。
  • 苗栗桂花:採用天然苗栗在地桂花,淡雅芬芳的茶點新選擇。
  • 屏東玫瑰:採用100%天然屏東在地玫瑰,自然清香的玫瑰芬芳在口中馥郁芬芳。
DSC00855
DSC00858
DSC00841 1

Daniel建議我先咬一口羽藏冰豆糕,接著配上東方美人,照著順序吃完瞬間,我真的被那美妙口感給震撼,品茶加上糕點竟能調和出這般人間美味?!完全無法說明那美妙的滋味,建議大家直接來體驗!

羽曦堂|喝茶最速配的自製果乾

進門時我有瞄到羽曦堂的果乾系列,剛好要選購公婆伴手禮,也就一併在品茶時試吃。他們的果乾100%天然無添加,新鮮的台灣水果直送,再以50°C低溫烘焙好鎖住每一滴果香!一共試吃了芒果、草莓、芭樂、鳳梨跟很特別的哈密瓜,不但香氣陣陣,且吃到嘴裡還不會消失不見!

DSC00785 1
DSC00772 1

甜度非常清新自然,配茶最剛好,是一種很療癒的感覺,於是試吃完我們立刻決定要多帶一點,當作回韓國的伴手禮!

羽曦堂|結合東方風華羽與西方美學的茶禮盒

節慶時羽曦堂會推出限量、限定版的禮盒,像這個2022中秋禮盒,一出場就貴氣逼人、吸引全部人目光!以中國古代皇家女人使用的珠寶盒為概念,設計成上下兩層,分別擺放茶葉跟月餅,讓收到禮盒的人可以直接品茶搭配糕點,完全不負擔的吃法!

5 2
DSC00916
6 4
DSC00892

瞧瞧月餅整層超厚的鹹鴨蛋、要不就是爆開的肉鬆,羽曦堂出品的東西就是霸氣十足,送禮絕對不失面子!另外外盒在食用完畢後還可以繼續使用呢!附上的分隔板裝上立刻變身飾品收納盒,這些巧思讓喝茶點綴生活的樂趣,也會讓收禮的人備受驚艷吧!

羽曦堂|怎麼去?在哪裡?

  • 店家粉專:點我進入
  • 店家官網:點我進入
  • 門市電話:02 2608 7377
  • 門市地址:新北市林口區中北二街67號

羽曦堂|推薦重點整理

  • 融合了西方的簡約美學,與東方文化的待客之道,突破傳統喝茶文化,讓喝茶更年輕、有活力!
  • 以茶會友,認識100%的台灣好茶,找出命定中的那款茶!
  • 喝茶搭配的糕點也能一同購齊,而且還是外面完全找不到的精緻糕點!

看完韓綜首爾Check in李孝利每日以茶開啟一天的養身法以後,開始興起喝茶的想法,不過對茶完全是門外漢,一堆茶擺在眼前也看不懂!因此一趟羽曦堂在實際喝到、看到後,真的對茶開始小有心得,也更喜歡喝茶的日子!這裡的環境舒心,讓喝茶成為全家可以同行的活動,甚至進而成了彼此生活共同的興趣,是我們另個意外的收穫!我想,也會很適合情侶、朋友一起來品茶哦!

7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