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住宿|質感夢幻包棟民宿「寗夏時光」,戲水池、兒童賽車場,純粹好旅行 ▌

宜蘭冬山的寗夏時光是我們心中TOP3的宜蘭親子民宿,整體設計完善,每個房間皆有大片落地窗,房間也有截然不同的風格,同時民宿腹地廣大,落羽松步道、超大戲水池、兒童賽車場等,就算只在民宿裡足不出戶也絕對不無聊的宜蘭包棟親子民宿!

寗夏時光|在哪裡?怎麼去?

  • 粉絲專頁instagram
  • 停車資訊|園區內備有停車場,但數量有上限,不過四周都是白線,可以停外面喔!
  • 民宿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冬山鄉安農二路11號

寗夏時光|時光旅人充滿希望的夏日,一同走進落羽松秘境

人生像是四季,而其中最愛充滿希望的夏日,就好比我們這次入住的寗夏時光,整趟旅行哪也沒去卻無比舒心、無比愉快,充滿了希望!

DSC07865
DSC07862
DSC07888
DSC07891

穿越寗夏時光特別種植的落羽松步道,就能看到三棟不同顏色的建築,A、B、C每棟有著不同的特色與風格,但說實在每一棟的每間房型都太美好,以至於當初根本不知如何選擇!如果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包棟的話,就能一次窺探它的全貌!想必也會跟我們一樣,會一邊為它的多元化、完善設計而驚呼連連!

DSC07860
DSC07897
DSC07947
DSC07943

不僅如此,寗夏時光光是外觀在日夜分別有著不同風情,滿分給他們也不為過!

寗夏時光|寗夏午茶時光

如果要來寗夏時光,我建議規劃一下時間,因為這邊可安排滿滿的活動,在C棟接待櫃檯辦理入住、放好行李之後,可以來到同樣C棟一樓餐廳享用下午茶!寬敞的空間,以木質傢俱為主,不時貫穿灑落日光的落地窗,窗外就是黃綠稻田,好喜歡這樣小清新的風格,午茶時光同步視覺的饗宴,正所謂的肚子飽,心靈也洗滌!

DSC07836
2 10
3 7
4 8

對了,想特地稱讚寗夏時光櫃檯的接待人員,除了清楚又親切的告知各種注意事項,細心度也很夠,我只是詢問水杯,他們就接連把後續該如何接水、歸還等細節一併告知!更顯得民宿不光止是建築硬體上的高規格,就連服務也是!

寗夏時光|度假必備超大戲水池

當然寗夏時光壓軸亮點就是被三棟環繞在中央的超大戲水池,從房間拍下去更明顯,這規格用戲水池稱呼真的有點太小看它!雖然寬敞,但水深控制在大小孩得宜的安全高度,可放寬心陪孩子一起嗨翻戲水池,共同寫一篇夏天最難忘的日記!

開放時間:入住當天15:00-18:00、退房當天9:00-11:00

DSC07830
DSC07883
DSC07874
DSC07895

孩子們無憂的嬉鬧、玩耍,在寗夏時光這歡樂的製造地,就是要拿出100%放鬆的身心,用力度假玩樂就對了!

寗夏時光|童樂必備賽車場、遊戲室,一次玩個過癮

兒童賽車場

近年來宜蘭親子民宿兒童賽車場好似標配,好多間都有!但說實在很多賽車場都未必有對應的賽車道品質,有時我看孩子們玩得驚心動魄。因此一進來寗夏時光,就立刻被這片精緻的人工草皮,鮮豔配色的軟步道,四周無障礙物的絕對使用空間等等給吸引,可說是我見過最有心規劃賽車場的民宿,讓孩子能自在其中,而父母也不用擔心的場域,是他們投入的用心!

開放時間:入住當天15:00-18:00、退房當天9:00-11:00

DSC07939
DSC07940

B棟兒童遊戲室

而B棟1樓設有兒童遊戲區,不論兒童書籍、桌遊、玩具等等,芒果更是超愛這迷你攀岩牆,下方就是球池的設計實在很到位,我想寗夏時光同樣也把安全考量放第一,我很欣賞這些既好玩又不失安全性的兒童設施!B棟外面還有個沙坑遊戲區,但因為暑假太熱,除了泡水裡還是泡在冷氣間裡,我們就沒過去了!只能說這邊能玩的東西很多,非常有選擇性!

開放時間:入住當天15:00-18:00、退房當天9:00-11:00

9 3
DSC07963
DSC07971

而一樓遊戲區旁設計了質感座位區,大人在一照顧孩子之餘也能邊享受自己的時光,只是我家的大孩子怎麼也陷入遊戲室的魅力(?)

DSC07967
8 5

C棟兒童遊戲室

C棟除了1樓的餐廳,2樓設置溫馨比較小型也比較偏靜態的遊戲閱讀區,就看孩子個做安排!

開放時間:入住當天15:00-18:00、退房當天9:00-11:00

DSC07986
10 1

寗夏時光|走進光和影之間,房內全公開

一開頭就介紹了全部設施並非房內不重要,而是寗夏時光多元化性的全方位規劃,讓房內舒適度跟室外豐富度成正比,連飯店都未必能兼顧這兩者。房內寬敞的空間、大片玻璃窗瀉入的自然光,都讓人好喜歡好喜歡!整片維持十分乾淨的木質地板,讓我們常常連室內拖都忘了穿,還有沙發不衝突的協調配色,無形中有種心神安定的效果。

DSC07899
DSC07786
DSC07788
DSC08002

就連雙陽台的設計也只能佩服了!這不但得犧牲空間還需要費時間維護,可以見得寗夏時光極其講究採光與調和性!一邊陽台利用木藤吊椅增添清新,另一邊陽台則可直接觀賞整個民宿的風景!雙陽台將房間打造成絕對自然光,怎麼拍都好看!

DSC07793
DSC07799
DSC07803
DSC07791

外加寗夏時光在傢俱擺飾的用心絲毫不馬虎,整體質感之細膩,不得不讚嘆它們的眼光,打造出這麼有品味的空間。

12
DSC07810
11 2
DSC07922

然後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在半透明的星空衛浴,若天氣好的話,邊泡湯可以邊賞星星耶?這個真是超值附加的享受了吧!

DSC07826
DSC07823
7 6
DSC08007

不論是房內的各種家飾,甚至連衛浴裡的盥洗用品跟用具、牆面跟花磚都大膽而有獨特風格,這大概是我覺得介紹起來最累的民宿,因為有太多要拍的重點、精緻度大概破表(笑)!

寗夏時光|回歸純樸,在地田園早點

其實我原本預計寗夏時光會來個超澎派的早餐,沒預料是這看似樸實的田園式早餐,遠比三明治漢堡更有魅力!大量原型食物,既飽足又毫無負擔,光是那秋葵跟綠花椰我們就吃了好幾回!讓一切回歸純樸,與自然流動,吃,也是其中一種!

DSC08013
15
DSC08040
DSC08041

特別一桌佳餚都跟地瓜稀飯百搭!忍不住吃了兩碗,第三碗之前我理智恢復了!哈哈哈!

DSC08036
DSC08032
DSC08039

但看到這鴨賞我又餓了起來,鴨賞配粥也太好吃了!!!那天早上以外因為這樸實的一餐,延續一整天的好心情!吃好、睡好,一場完美的旅行莫過於此。

寗夏時光|推薦重點整理

  • 全方位的寗夏時光適合各種族群旅遊,家庭、親友、或是情侶都可以!
  • 戲水池、兒童遊戲室、沙坑等設置,對親子族群尤其友善。
  • 房間大小、裝潢擺設都以不同風格打造,唯一不變的是清新極簡又能跟自然大量互動,享受蘭陽風光,沉浸宜蘭專屬的慢步調。

宜蘭可說是親子民宿的重地,選擇眾多之餘,可以多朝設備的安全性跟多樣性去下手!而寗夏時光不論是全方位的外觀硬體設備,到軟性的供餐及服務品質,都可說位於民宿的上位圈,兩天一夜下來不僅是滿意而且是超級滿意,連芒果都流連忘返啦!

IMG 7800 1

寗夏時光|民宿資訊

  • 粉絲專頁instagram
  • 停車資訊|園區內備有停車場,但數量有上限,不過四周都是白線,可以停外面喔!
  • 民宿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冬山鄉安農二路11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