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療癒系「綠宿行旅」草悟道就在隔壁!城市森呼吸,台中親子旅行就這裡! ▌

台中草悟道綠宿行旅一直在口袋名單,這次趁著環島入住果不其然的太讓人喜歡了!整棟綠建築在城市中尤其顯眼,以綠生活為概念,將樓層融入不同自然元素的主題,入住期間除了享受舒適、清新的環境,更能沐浴在這些與大自然的六感接觸當中,非常療癒!重點是,房價還超佛,台中親子旅行選這超適合!

綠宿行旅|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 飯店電話|04 2301 0011
  • 停車資訊|飯店備有免費停車場,步行到飯店約2分鐘,可先到門口下行李後,再停車比較方便!
  • 飯店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北路126號

綠宿行旅|環境介紹

綠色建築,永續環保

綠宿行旅距離草悟道只需步行的距離,遠遠就能看到外觀顯著的大樹造型佇立!從門口更是佈滿綠意盎然的各式植栽,跟一旁林立的大樓相比,走進來仿佛另個伴隨綠意與清新的新世界。在這片與自然為伍的小世界當中,我們不自覺也放慢步伐,原來,城市裡也能森呼吸!

DSC00017
DSC00015
DSC00020

一走進來,終於見到當初吸引我的這片植生牆,當2017年起,同屬葉綠宿集團的綠宿行旅不再提供寶特瓶飲用水,並與悅氏礦泉水攜手合作,回收26,000個旅客使用過的寶特瓶,製成這面心之光牆,秉持並延續企業體對地球環保的責任與決心!當我們享受地球的美好,也別忘了負起愛護地球的責任,因此每當我們去旅行都一律自備盥洗用具,甚至這幾年我們分享各地優質飯店或民宿,都一再推廣不使用一次用牙刷等盥洗用品的想法完全是相同理念!太喜歡這裡了!

DSC09947
DSC09952
DSC09945

另一邊的多肉植物牆也是非常厲害,綠宿行旅打造六感體驗的自然回歸體驗,一開始心之光牆植生牆的視覺享受,接著多肉植物、精油香氛、療癒水草燈,城市鳥鳴等設計,如果有機會來這邊,不要忘了來這邊站上一會兒,沉浸的這些不同感官體驗的過程非常療癒!

DSC09939
2 9
DSC09995

接著往上走,綠宿行旅的8個樓層分別有著不同的主題自然元素,我覺得非常值得帶孩子一層一層逛逛,除了富含寓教於樂的各種體驗,走完也消耗完孩子的體力,哈哈哈!樓梯間的轉角也會有個微光書房,打造旅行的主題!很多人說孩子反正不記得旅行過程,其實大人可以協助孩子注入記憶點,例如旅行中的起床時間、看得一本書等等!讓旅行成為對孩子有更棒的成長養分!

DSC09967
DSC09981
DSC09979

對了,我們上樓才發現這剛剛這整片心之光牆都能玩互動遊戲,只要在每日PM5:00~9:30以前在綠宿行旅各樓層平板輸入文字、能選擇不同模式輸出到心之光牆上,就可以看到文字跟煙火(煙火我拍得有點醜XD,現場看很漂亮)!整個超酷的以至於芒果每一層都想玩,媽媽有點累壞!

DSC09969
DSC09953
DSC09964

還有還有,綠宿行旅每一層樓往上看都能看到貫穿中間的天井,利用太陽光能照亮,白天能節省電源,作為拍照的背景也是出奇美麗喔!有沒有發現光是公共空間就非常豐富,超多元化的主題設計可玩,除了睡覺,我們耗在樓層跟樓梯間的時間好像更多(笑)!

綠宿行旅|房型介紹

當然,整個綠宿行旅佈滿對自然的創意延伸到房內,四處洋溢著自然元素,就連門牌都是可愛淘氣的葉子狀!房內空間不算大但整個運用得宜,讓整體舒適度大為提升!像是將房間一個角落設計成櫃架,可以擺放行李(能攤平)、吊掛衣服,完全不會占用房內空間;電視旁也巧妙運用空間,即便是親子飯店也有張大大的辦公桌,我在這很舒適的用筆電處理了事情!

DSC09936
DSC09933
3 6

然後就是這個低奢的蛋型浴缸蠻讓我驚喜,以綠宿行旅的價位來說,這真的是有點撿到寶的感覺!當天最歡樂的當然是芒果,因為他最愛泡澡了!哈哈哈哈!

DSC09925
DSC09983
1 7

加上綠宿行旅以綠色環保為出發點,選用偏向無添加物的沐浴用品,這點也很值得大大稱讚!

綠宿行旅|清新療癒早餐

早餐會在Check in時就先選好,當時八月因為疫情關係不開放餐廳,因此早上飯店工作人員會按照約定好的時間送到房門口!我們因為要趕行程,選了最早的七點,工作人員絲毫不差的送過來,實在非常感謝!

DSC00030
DSC00028

除此外,綠宿行旅大廳另有供應24小時的小點心及茶水,可以來點TWININGS英國唐寧茶熱茶,穩定心神,消除旅程中的疲勞!

DSC00005
DSC09917

房內的Mini Bar也有TWININGS英國唐寧茶、西雅圖濾掛咖啡、迎賓手工餅乾,可說是心意滿滿呢!

綠宿行旅|推薦重點整理

  • 綠宿行旅外觀以大樹的概念融入整個外觀設計,光門口就超級好拍!
  • 各樓層善用自然元素的發想,創意出綠生活的不同魅力!很值得帶孩子多認識我們的地球!
  • 房內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充滿溫馨且舒適的小清新風格!
  • 絕佳地理位置,步行可到台中草悟道、甚至勤美誠品商圈!這附近有超多質感的咖啡廳、餐廳,我們還挖到幾間很不錯的日料餐廳!改天來分享!

說真的若要給綠宿行旅,以價位、地理位置、飯店特色來說我應該會給上99分,每一部分都很美好,對他們的房價來說實在超值!剩下一分是因為這次有事、早上匆忙離開,沒能好好享受!沒關係,遺憾就是下次再出發的理由!我們下次見!大家有台中親子旅行規劃的話,這裡絕對是個上上之選喔!

DSC00013

延伸閱讀

飯店|民宿

台中平價住宿「葉綠宿-川閱」,日系質感小清新風格,平日雙人房人均800元有找!宮原眼科下樓就到

台中親子住宿推薦逢甲「葉綠宿旅館」住宿1500起、逢甲步行只要5分鐘!環遊世界主題好好玩

美食|小吃

台中早午餐新指標「厭世夯肉」早午餐好吃嗎?必點TOP3不踩雷菜單都整理好囉!

台中科博館人氣早午餐「禾間糧倉」,超推火山熔岩起司炙烤牛排,GOOGLE評價4.2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