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勝利星村日式老宅甜點「必勝烘焙研製所」,在地食材手做甜點,手沏茶和咖啡好醉心! ▌

必勝烘焙研製所位於屏東勝利星村,這裡全區皆由保留完整的日軍官舍建築改建。光是坐著就能享受日式老宅的細緻優雅,欣賞從木樑中瀉下的光影舞曲,整間店有太多可細細挖掘的美好!另外店家只有下午營業,因為所有甜點當日新鮮現做,極具特色的獨門甜點加上內餡多取自屏東在地農產,是間很值得慢慢體驗、很有內涵的老宅甜點店!

必勝烘焙研製所|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線上客服
    • 營業時間|週三~週一11:00 AM – 6:00 PM,每週二店休
    • 低消規定|低消任選一杯飲品(人),加購甜點可抵$20元
  • 店家電話|08-732-1700
  • 店家地址|屏東市必勝巷1號 (勝利星村V.I.P ZON文化園區)
    • 停車資訊|勝利星村周圍有許多路邊停車可停放
    • 交通資訊|屏東車站步行15分鐘可到,或搭計程車3分鐘可到

必勝烘焙研製所|菜單、價格

S 4775974
S 4775972

必勝烘焙研製所|室內外環境座位

必勝烘焙研製所是間乍看像是來到京都的日式老宅,復古外觀刻劃一點一滴歷史痕跡。然而,其實他們是間將屏東在地食品結合文化美學的新穎烘焙研製所,只要經過門口便會聞到陣陣烘焙香氣,再穿插點咖啡香味,不自覺被吸引而佇立許久。

DSC00127 1
1 2
DSC00181 1 1

聽創辦人聊起跟必勝烘焙研製所的因緣,雖然他短短幾句話笑笑帶過,但我能想像肯定不容易!畢竟要在不破壞的大原則下復原老屋,沒有對這塊土地的愛、對有形文化資產的熱忱,應該很難做到。我心中默默地說了聲謝謝,然後獨享木窗照入的光影繞樑,尋覓日式老宅的從前與現在。

DSC00156 1
DSC00150
DSC00166

可能我們只看到必勝烘焙研製所重新修築日式老宅的外觀,實際上文化是一個區域的無形資產,希望大家能不僅拍拍照而已,如果能進去喝杯茶也會很不錯!可以享受他們的甜品與茶香、咖啡香,可以感受日式愜意的午後,間接也支持他們在延續區域文化的努力!但我要先說,他們蛋糕每日新鮮現做,每種口味都是當日限定喔!

必勝烘焙研製所|招牌甜點與在地茗茶

不難發現他們在新與舊當中做了許多努力,像是進到必勝烘焙研製所必須脫鞋,那是創辦人的小巧思,希望來客能體驗真正日式老宅,果真更加貼近舊時代的背景與溫度。不過說到他們的甜點卻顛覆完全傳統,除講求低糖低鹽,創辦人以身為屏東孩子,堅持以屏東在地食材作為創意主軸,比較常見的如萬丹紅豆、枋山芒果,其他如香蕉、檸檬、鳯梨甚至芋頭!難怪被評選為2022屏東十大伴手禮

DSC09998 1

芋頭巴斯克&海鹽奶蓋巴斯克

身為芋頭控,吃過無數芋頭蛋糕,我要說必勝烘焙研製所芋頭巴斯克實在太強大!上層綿密的芋頭跟下層的輕乳酪蛋糕不分軒輊,相互不搶戲搭配完美。特別輕乳酪蛋糕的製作過程很不一樣,竟在蛋糕完成後還得經過12小時低溫發酵才算真正完成!難怪有種既濃郁又清爽的口感,一口下去根本停不下來!幸好必勝烘焙研製所對成分的講究,低糖低鹽低脂的作法,讓我可以很不客氣地大口享用!

DSC09966
DSC09962
DSC09968 1

海鹽奶蓋巴斯克下層同樣是必勝烘焙研製所精典獨門乳酪蛋糕,下層則鋪上北海道鮮奶製成濃郁奶蓋,搭配海鹽,不時有海鹽的鮮甜,再不時又散發奶蓋的甘醇,一口融化在乳酪香氣當中!

必勝流星磅蛋糕禮盒

被評選為台灣百大伴手禮的必勝烘焙研製所,今年重磅推出獨家的必勝流星磅蛋糕禮盒, 禮盒中蛋糕皆為已精心裁切成一口吃的大小,且內餡全採用屏東當地農產品製作,完美流心餡光是口味就有四種:

  • 萬丹紅豆
  • 鳳梨
  • 芒果
  • 巧克力

必勝烘焙研製所整個團隊包含文創設計,因此光禮盒外包裝除了高質感,也融入別出心裁的紀念意義。星空閃閃代表著勝利星村,希望把伴手禮帶回去的人,除了能將勝利星村的美好留駐心中,也能將勝利星村的暖意傳達出去。

DSC09952
DSC09972
DSC09974

而且提醒大家,他們的甜點是那種吃了會心心念念、有著想一嘗再嚐的神奇魅力!千萬不要買太少!不過萬一真的買不夠吃,除年節禮盒需要提早預訂,平常可用他們的宅配服務補貨解嘴饞!

在地茶品與咖啡

如果進來必勝烘焙研製所只想喝杯茶,慵懶一下午,那我很推薦試試看他們的手採紅烏龍跟小滿窨綠,當我一口下去時,一股通體舒暢的沁涼貫穿,瞬間身體有種「紓壓」感。可能是茶香、可能是日式老宅的療癒能量(笑)。

DSC00006
DSC09992
DSC09940

至於愛喝咖啡的朋友,推薦這杯採用屏東大武山出產的雲霧山林,淺焙有著深沉香濃的美味,也許是增添了屏東土地豐盛的養份,外加屏東式的豐富人情,搭配蛋糕或單獨喝都很適合。

必勝烘焙研製所|推薦重點整理

  • 日式老宅的魅力不只在空間,延續著太多文化的美好,很值得花一下午沉醉。
  • 甜點、茶品、咖啡都加入屏東在地農產品,將在地農作物賦予現代化的創意糕點!

勝利星村是全台最完整的日式建築聚落,重新規劃後仍保留眷村文化與日式建築,很值得深度旅遊!然而觀光區絕對少不了飲食的入駐,尤其甜點店其實也不匱乏。不過,若走進必勝烘焙研製所,你們肯定會立刻秒懂為什麼我對它們情有獨鍾,除了外在環境這一大原因,更喜歡他們連甜點、茶品都帶入舊與新的元素,完美交織過往與現代,可說是個劃時代的奇幻空間,讓人回味無窮!如果你們到屏東,別忘了來這個好地方坐坐!

DSC00010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