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隱藏版平價高檔海鮮鍋物「菁選涮涮鍋」,肥美鮮甜活海鮮這麼便宜?老饕都知道要低調 ▌

台中有間不在市區很低調但老饕一定知道的菁選涮涮鍋,店家善用水產上游優勢,讓饕客們不必跑到水產超市或海邊就能吃到平價的高檔活海鮮!除了新鮮更推出獨門爆料系列火鍋,整鍋堆疊的肥美海鮮竟人均不到300元!我們低調揭密台中隱藏版平價高級海鮮鍋物,包準打破大家火鍋天冷才想吃的定律,好吃到隨時都想來一鍋!

菁選涮涮鍋|在哪裡?怎麼去?

菁選涮涮鍋|影片搶先看

菁選涮涮鍋|菜單、價格

image 8
image 6
image 7

菁選涮涮鍋|雙人活體龍蝦套餐

我真心推薦大家來到菁選涮涮鍋不要錯過它們的雙人活體龍蝦套餐,因為第一次看到時我驚呆了!上兩隻龍蝦耶?!印象中通常雙人份只含一隻龍蝦!白話來說,一般市區2隻活龍蝦的價格可能都要破3000元,但他們兩千五有找!比較常吃海鮮的老饕細算可能會發現,這價格硬生生比一般市區活龍蝦還要便宜30%以上!根本意圖使人吃爆!

DSC02718
DSC02691
DSC02840

不過菁選涮涮鍋不只是價格驚人,新鮮度更是狂的程度!芒果表情就是最好的證明!吃了第一口龍蝦、被那脆甜彈牙的口感驚為天蝦(?)以後,這2隻龍蝦就被他完全盯上,爸媽只剩下剝蝦殼的份!!

DSC02820
DSC02861 1
DSC02860

沒關係,菁選涮涮鍋雙人活體龍蝦套餐除了超不客氣的2隻活體龍蝦,海鮮拼盤澎派的份量也是別人的兩倍!像是

  • 飽滿鮮蚵
  • 天使紅蝦
  • 台灣鯛魚
  • 船釣透抽
DSC02907
DSC02693
DSC02904

附上的肉盤也沒在客氣,牛、豬、雞、鴨四種選擇。

DSC02796 1
DSC02723
DSC02730

但我老實說肉肉在菁選涮涮鍋很常被忽略,因為它們海鮮強大到肉盤變次要角色,要不然肉質都很不錯呢!

菁選涮涮鍋|雙人爆鍋,濃郁鮮粥必吃

但一開始我會注意到菁選涮涮鍋是他們的爆料系列鍋物,獨家的爆系鍋有爆蛤蜊鍋、爆蚵鍋、爆干鍋、爆佛鍋與爆龍鍋共五款可任君挑選。每鍋都是份量多到滿出來,搭配爆系的無敵湯底,意圖使人無法停下筷子的滿滿蒜香、蔥香、辣椒香以及神祕的麻油調製,匯集各種最涮嘴的台式提味精隨!對了,千萬別忘記最後用湯底特製獨門的濃郁鮮粥,才算畫下完美句點喔!這樣人均不到300元喔!

爆蛤蜊鍋

爆鍋中的爆蛤蜊鍋是我的最愛,每隻蛤蜊上桌前都還在呼吸(真對不起)!菁選涮涮鍋沒在客氣的放了2斤重文蛤!厚實的蛤肉真心會嗑到一個忘我!我一個人大概就能吃掉半鍋!尤其爆蛤蜊鍋湯頭會更鹹一點,最後拿來煮粥最適合,完全不必另外調味!所以就算吃不完我也會外帶湯底,不包真心會後悔!

DSC02672
DSC02888
DSC02849

爆干鍋

菁選涮涮鍋用大量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搭配貝柱,口口立體環繞的鮮美口感,仿佛就在海邊現抓現吃!美味到痛風也想吃完啊!不過記得爆干鍋都是生食級的干貝,是五種鍋物裡最必須注意火侯跟時間的一鍋,稍微川燙就能吃囉!千萬別浪費生食級的頂級口感!

DSC02914

爆佛鍋

這鍋視覺效果是否有點衝擊?可是我發現好多人愛吃雞佛耶!所以還是要讓雞佛控知道這好消息:「菁選涮涮鍋的爆佛鍋簡直雞佛給不用錢的一樣浮誇!」,加上爆系湯頭調和之下,讓原本很多人害怕的腥味都沒了!我想初次挑戰雞佛的人應該會留下很好的印象!搞不好從此愛上雞佛(會嗎?)哈哈哈!

DSC02954

至於剛剛黃太太我提到用湯底煮鮮粥,第一次去可能不知道怎麼煮,可以參考店家的建議煮法!

DSC02668 1
DSC02936 1
DSC02950

爆系鍋物可以吃得很過癮、痛快,同時又不會像吃了滿鍋肉一樣很負擔、畢竟菁選涮涮鍋都供應品質最好的海鮮,最後吸飽吸滿精華鮮甜的粥更是沒話說!我都說爆料系列鍋物跟活龍蝦鍋的分數根本不相上下就是這樣!

菁選涮涮鍋|店家環境

相對於菁選涮涮鍋華麗的高檔海鮮履歷,店家外觀顯得樸實很多!但知道他們的人通常都會成為常客,而且還一個比一個低調,深怕愛店太多人知道會吃不到!畢竟能如此端出100%誠意的誠心店家,當然值得一去再去!

DSC02662
DSC02655
DSC02744 1

內部座位乾淨明亮,靠窗的位置我特別喜歡!不過更愛他們的服務態度,是我見過最貼心熱忱又懂得不打擾溫柔的火鍋店家了!

菁選涮涮鍋|推薦重點整理

  • 高檔海鮮平價吃,還不必去魚市場、不必去港口、不必出遠門!市區就吃得到!
  • 創意爆料系列真的料堆滿滿!還人均不到300元!美食街都沒這麼便宜!

生到一個不止是吃貨而且只吃好貨的孩子,爸媽除了得努力賺錢,還培養挖出平價又精緻美食的本能!那其中菁選涮涮鍋一定是我的TOP3,能滿足家裡兩個刁嘴又能保住荷包!而且他們真的一出手就是精選,海鮮樣樣超級優秀、份量也非常可以!低調激推,有空去試試看吧!

DSC02736 1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