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創意川菜「LA時尚川菜」,隱藏料理經典片皮鴨,一吃驚為烤鴨界的天花板! ▌

台南永康這間LA時尚川菜,由一群年輕川菜師傅將中國四大菜系川菜結合自創料理,推出所謂新式川菜,可說道道主打、樣樣驚喜!加上店內環境打造華麗中國風,連擺盤都超講究,用餐宛如宮廷御膳,視覺跟味覺雙重享受的超高CP值美食餐廳,不止在台南享有盛名,很多人慕名而來!難怪連平日也是人潮川流不息!偷偷說,他家有個隱藏版主打是「這個」,就算不吃辣都會愛上。

DSC06444

LA時尚川菜|在哪裡?怎麼去?

  • 粉絲專頁|營業時間
    • 周一~周五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9:30
  • 店家電話|06 581 2459
  • 店家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二段815號
    • 交通資訊|永康交流道約10分鐘車程
    • 停車資訊|店家備有停車場

LA時尚川菜|影片搶先看

LA時尚川菜|菜單、價格

LA時尚川菜可說菜色豐富多元,單點的川菜以外,另有雙人、六人、十人等套餐可做選擇。另個主打就是我剛提到的片皮鴨,絕對,不要,錯過!真的推薦必點,一吃會上癮的那種!其他菜單可參考 這裡

LA時尚川菜|室內外用餐環境

LA時尚川菜第一印象就是大器,外觀有個完全無法忽視其存在的霸氣招牌!原以為名字LA是因為時尚的關係,後來才知道這是取自辣的英文拼音,是個很促咪的反差萌,讓人印象深刻且過目不忘!

DSC06279 1
DSC06281

走進LA時尚川菜以紅與黑為基底,穿插各種中國風的鳥字畫及梅花畫屏風,打造跟他們名字一致的華麗時尚。

DSC06284
DSC06288

座位區分成2-4人的半開放包廂、也有可坐8-10人的圓桌包廂,不論任何用餐族群都有對應的舒適用餐環境!

DSC06290
DSC06296 1

LA時尚川菜就算不是台南在地人繞過來吃也很方便,他們就位在永康交流道約10分鐘車程!並且備有停車場非常方便,不必另外找車位!

LA時尚川菜|日式烤鴨套餐

海膽醬抹烤鴨

老饕們私推LA時尚川菜的隱藏版片皮鴨,口耳相傳之下,店家於是推出方便3-4人適合吃的日式烤鴨套餐,但這套餐完全在我期待之上上上上上,顛覆我對烤鴨吃法的各式創意搭配!還沒上桌就聞到片皮鴨狂妄的香氣,原來烤鴨現烤後,主廚會在片鴨前再用鑄鐵烤盤將鴨肉煎過,可把肉汁鎖住也多一層香氣!不知是主廚刀工厲害,還是烤鴨皮強大,片鴨時那俐落酥脆的聲音非常悅耳啊!

1
DSC06376

上桌時以宮廷風的四方珠寶盒擺盤,又是一個讓人很驚喜的亮點!四格分別放置爐烤海苔、小黃瓜、海苔醬跟海膽醬!用海苔醬取代甜麵醬已經很特別,海膽醬更是完全意料之外的安排!而且滿滿一盤高檔海膽醬,不是誠意十足而是出手豪邁的程度啦!老闆!不過,烤鴨跟海膽醬這組合真的超新穎前衛,第一次有點緊張,不知滋味會是如何?

DSC06386 1
DSC06387

第一次烤鴨不是用麵皮而是用海苔片包著吃,不過因為比起麵粉皮來的無負擔,可以肆無忌憚的卯起來享用!

DSC06471
DSC06472

小黃瓜片夾著一起吃的話,會呈現一股清爽把片皮鴨的香、脆更加明顯得襯托出來!最後鋪上海膽醬竟是這般絕配的好滋味,LA時尚川菜怎麼能想到這樣的神奇搭配,完全是畫龍點睛般的作用!完全陷入這神奇組合的魅力!

DSC06473
DSC06474

豚骨鴨肉鍋 (附菜盤)

「豚骨鴨肉鍋」絕對堪稱LA時尚川菜日式烤鴨套餐另個亮點,湯頭以豚骨、帶骨鴨肉等為基底,熬煮至醇濃白色湯底!再加入鮮蔬、豬肉跟蛤蠣等增添甜味,漸層式的各種口感不但不複雜且意外清爽,尤其隱隱約約尾韻帶出的鴨肉香氣非常迷人!

DSC06336
DSC06343 1

魚卵烤鴨丼飯

其實光這「豚骨鴨肉鍋」跟「海膽醬抹烤鴨」這兩道已覺得套餐很超值,但接著連這個「魚卵烤鴨丼飯」都讓人印象深刻,基底是淋上微微醬汁的米飯,上頭滿滿鮭魚卵、干貝絲、海苔絲、蔥花以及淋了甜麵醬的片皮鴨!套餐上寫適合3個人,我覺得基本上4-5個人吃都不成問題,包君滿足又飽足的超大份量啊!

DSC06390
DSC06392

烤鴨天婦羅

套餐還有第一次吃到的「烤鴨天婦羅」,咬下去才知道原來是用蝦仁、魚漿當作麵衣,裹住烤鴨肉後下去炸,外皮於是酥脆,內餡厚實又充滿海陸風味,

DSC06379 1
DSC06384

LA時尚川菜整個日式烤鴨套餐就像是在拆禮物,每道菜給的驚喜截然不同,價格實在、份量實在,滿意度破表!

LA時尚川菜|經典川菜

除了片皮鴨、烤鴨以外,回歸LA時尚川菜的主打創意川菜,種類非常多,第一次可能會眼花撩亂,分享幾樣我們吃過且很必須強推的菜色,選擇困難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毛血旺

這道重慶江湖菜的名字有點讓你害怕嗎?其實「毛」是重慶方言啦!有馬虎的意思,實際上這道菜根毛一點都沒關係!若難以想像,大概想成是升級版的五更腸旺好了!裡面有羊肚、豬筋、腸子、鴨血配上豆芽菜,吃起來辣度適中也帶點微微的麻辣,不要被它紅咚咚的外表給嚇到,甚至可說很可怕的開胃菜,有了它根本可配三碗飯,要小心喔(笑)!

DSC06313
DSC06323 1

地鍋牛

這道強力推薦給不吃辣的人,LA時尚川菜挑選帶筋的牛腩、牛筋及牛肉,跟大蔥、蒜頭等爆炒後香味四溢,然後包入自製的特製芝麻脆餅一起吃,這兩個天壤地別的食材結合,真心有夠好吃又很特別!

DSC06352
DSC06357

川北涼粉

「川北涼粉」有著爽口的酸度,邊吃會慢慢出現陣陣麻麻的辣味,不過是非常順口的辣、不嗆口!單獨只吃它我也可以,太喜歡了!尤其適合天氣熱的台南!

DSC06314
DSC06332 1

怪味雞

「怪味雞」上頭鋪了一層綠綠的特製蔥鹽,跟底部的辣油雖然有種衝擊的視覺效果,但口感卻是非常誘人的哦!有種很魅惑的口感,結合麻、辣、鹹、酸,不要被外表給困惑,吃了會陷入它的魅力!

DSC06319
DSC06325

尤其台東鹿野雞那種細緻不乾柴又有彈性的肉質,會一口接一口停不住!

LA時尚川菜|招牌單點

魚卵搭野蔬

還有些很適合台南天氣的冷盤、冰品,LA時尚川菜也以獨門別出心裁的創意手法,增添視覺美感、豐盛味覺享受!像是「魚卵搭野蔬」基底是冰涼的龍鬚菜,以美乃滋點綴鮭魚卵和柴魚的海味鮮甜,是道冷盤!

DSC06308
DSC06311

鳳梨水果蝦

配上蘋果、奇異果為基底的沙拉,當作開胃菜也很不錯唷!

DSC06345
DSC06420 1

LA炸冰品

另外很推薦「LA炸冰品」,外皮炸得酥脆,咬下去是綿密冰淇淋,冷熱二重天的口感,太美味了!

DSC06439
DSC06442

不僅小朋友愛、連我們大人也是無法抗拒啊!

LA時尚川菜|推薦重點整理

  • 有別於對川菜總是大紅大辣刻板印象,LA時尚川菜將傳統川菜,用在地食材獨創各種川菜新美學,道道外觀是視覺享受,口感是味覺饗宴!
  • 更沒想到川菜館竟然有這麼高水準的烤鴨套餐、片皮鴨套餐,片皮鴨經過爐烤、再油煎後,脆皮及肉香更加豐富。大推一定要試試看烤鴨加上海膽醬的創意吃法,非常獨特又很有魅力!
  • 不吃辣的人也盡情享用的川菜館,辣度較溫、或是不辣的菜式選擇很多。
  • 對了!方便停車也很加分!是間具有高水準、高CP值的餐廳!
DSC06395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