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話題|與孩子共好的「QEEG專注力學院」,感統課程後心得 ▌

自從芒果上了「QEEG專注力學院」的課程後,現在遇到有人跟我聊「孩子都不聽話」的問題,我第一個就想到他們,因為我跟芒果都是這堂課的受益者!透過課程了解,孩子們未成熟的情緒處理與腦波發展,以及無法專注影響行為的關係,很多時候孩子不聽話並非我們大人認知的「不聽話」!本篇分享芒果上完課程後的變化與心得,也分享給需要的阿爸阿母們參考喔!

QEEG專注力學院|什麼孩子需要上感統運動?

在到「QEEG專注力學院」之前,我也對感統運動認知一知半解,以為只有特殊孩子需要。不過認真了解過後才知道,其實6到12歲是感統最為關鍵的黃金訓練階段,透過專業老師的帶領,孩子對接受外在訊息的統合能力、甚至發送訊息到手腳的能力,都將更有組織、更統合!

image

感統運動每個動作都由眾多專家設計,動作看似簡單其實不然。一套動作的指令廣如大腦、四肢、感官等全身的運用。可以訓練孩子接收訊息時的反應、藉由腦波傳達給應對器官,如雙手或單手,站立或蹲下。接著再由這些動作傳達回大腦,思考出更精密、能更順利完成的解決方案!跟一般體能運動不同。

DSC04694

我發現芒果每次上課後那種快樂跟平常很不一樣,好像是更懂得自己的滿足神情。甚至芒果一直讓我頭痛不已的駝背問題,這陣子也藉由感統運動,細部發展背部肌肉,這是平時體能運動較難做到的部分。

QEEG專注力學院|感統運動做什麼?

QEEG專注力學院|孩子課程後的不同

身體上的變化

經過「QEEG專注力學院」感統運動後,我發現芒果肌肉更扎實!不過因為他一直有規律學游泳跟足球,我很好奇為什麼經過感統運動這些肌肉才真正結實起來?

DSC04742

老師說明,因為孩子對身體各部位的運用尚未成熟,可藉由感統運動更清楚知道如何運用,進而對於方向、力量跟速度更加熟悉,孩子懂得如何實用肌肉,自然肌肉量也跟著增長。也因為孩子在任何動作或表現上的反應穩定了,他們對任何挑戰也能產生更多勇氣去面對。

心理人格層面的變化

而其實孩子自己很清楚知道自己變得更好了,那份自信感跟快樂很明顯!芒果每次完成所有的感統運動,都會忍不住用電子手錶傳訊息跟我說,「媽咪!我又比上次更快了!」我說你興奮到連下課再說都忍不住喔?他大笑說,對啊!就是想趕快讓你知道!

DSC04859

另一個變化我不知道是否直接跟課程有關。原本爸爸很希望芒果上跆拳道、但他自己很沒自信,拒絕很久!感統課程第五堂的時候他突然跟阿爸說,我想上跆拳道了!他的表情充滿自信、帶著一點促咪的調皮模樣,相較一開始的畏縮、焦慮不安很不同,我能感受到他在面對新事物的挑戰,有著很大的變化!

QEEG專注力學院|推薦重點整理

孩子有很多焦慮感大人不太清楚,對我們熟悉的各種日常,也許對他們是全新的挑戰!所以孩子接收我們指令時有時未必是不聽話,是因為完全陌生也不熟悉。但問題是,孩子說不出焦慮、更不知道如何解決,這時除了生氣以外,我們能給孩子什麼幫助呢?

2023美式營 第三梯 羽球 5

一開始我也是對芒果總是沒把我的話聽進去而生氣,但靜下來想了想,若芒果的童年回憶都是媽媽在生氣,我一定會很後悔!哈哈哈!所以開始上網搜尋評估課程,也許我認識的芒果,有許多我不知道的一面!真正心理層面的原因,還是要透過專家才能安心、也安全的引導。

後來看到「QEEG專注力學院」被一句話吸引:也許孩子不是不聽話、而是專注有困難?轟一聲的我突然好像被點醒,沒錯啊!芒果在聽我說話的時候,眼神都在注意別的地方,無法專注才是真正的大魔王啊!

IMG 4477

接著,就是大家知道的,我們一起在這裡成長,也獲得了許多良性互動!對於孩子無法說的,可以透過腦波、跟感統課程來幫助他們,其實更是幫助父母!這三個月讓我對芒果更深入了解,是除了芒果的自信感、他的小肌肉等內外在變化以外,最大的收穫了!

QEEG專注力學院|學院相關資訊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 營業時間|
    • 週三~週五下午1:00~晚上9:00
    • 週六~週日早上9:00~下午5:00
  • 官方Line|@qeegbrain
  • 學院電話|02-2550-2243
  • 學院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06號5F-2(當代藝術館正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