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TM-SAM02B /冷+熱,雙杯齊下 / 濃湯 / 豆漿 / 奶昔 / 什麼都難不倒 / 好媽媽好太太一機速成 / ▌

一直想要一台調理機,不過一台價值不菲的調理機,到底該怎麼選擇?就來看看黃太太我最終的Best選擇: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TM-SAM02B!

結婚前認為家裡只需要台果汁機就很夠了,在芒果出生後發現果汁機整個被淘汰。果汁機不能供給媽媽需要的快、狠、準,更提供不了完整的營養給全家,於是我一直在尋覓一台在功能與價位能讓我都滿意的調理機,畢竟一台調理機並不便宜,需要在各方面都仔細評估。可是調理機從幾千元到幾萬元都有,這價差到底是怎麼來的呢?在比較多台調理機後終於明白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的貨真價實!

dscn3838

首先區分一下調理機的差異,真正的調理機可以是【料理機】加上【果汁機】,PLUS【食品機】,甚至取代【豆漿機】、【慢磨機】、【濃湯機】等食品加工所需要的機器,而同時也能兼具機器的安全性與便利性,才不負它高人一等的價位。

dscn3850

如果妳在尋找上述所有功能的調理機,那黃太太敢拍胸脯保證,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正是這樣的完美一機。先來看看我的使用心得,相信聰明主婦們都會深深陷入它的滿分表現,肯定都會跟我一樣對它超級心動!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 影響口感的瓦數功率

市面上較常見的功率大多落在180-900W之間,因為瓦數功率正是影響調理機打出來口感的第一要素,喜歡綿密又細緻的口感,甚至時常會使用在果殼或是穀類等食品的話,就要選擇高功率瓦數的調理機;反之如果希望有果粒的口感,相對的選擇低瓦數。

dscn3848

可是問題來了,市面上販售的通常無法魚與熊掌兼得,難道只能有高或低瓦數可選擇?嘿嘿!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雖是高瓦數的調理機,因為設計了【十段變速】的功能,輕易解決這個問題!很好,第一步它就獲得高分!

dscn3842 2

那麼高瓦數在口感上真的那麼重要嗎?

ad7c1b15 tm sam02b edm 1 09

說實在的我在使用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以前根本不喝豆漿,因為我對豆漿渣有著無限恐懼感,在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來到我家後,我做了首次的嘗試,天啊!豆漿真正無渣是這樣好喝!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 萬用免換刀頭設計

阿母常常對我說:『蔬果最營養的部分其實在果皮』,婆婆也常對我說:『吃水果要連皮要吃掉啊!皮才營養呀!』上網一查,還真的最珍貴的營養素都在果皮、果實種子裡面,可是這叫我們怎麼吃啊?果皮超難咀嚼又不好吃!所以調理機取代果汁機的祕密就藏在這裡:『刀頭設計』。

5bd09c28 tm sam02b edm 1 08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為萬用的刀頭,可取代切碎蔬菜與肉末的「平刀刀片」與「波浪刀刀片」的彎折刀頭而自創更強大完整的【海鷗型四葉刀片】,只需要一個刀頭即可完成切、壓、磨、碎、粉的功能。

dscn3980

其攪拌力與粉碎能力可打碎果實、種子、骨頭等較為堅硬的食物,不必為了不同食物而費力更換刀頭,我們也因此可以獲取果實與果皮中的營養寶藏。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 強化安全設計

上述的刀頭設計跟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強化安全設計緊緊相連,刀鋒萬一未能在【開蓋停機】、【離杯即停】與【過熱保護】的機制下,其實是將自己及家人暴露在另一種居家危險當中喔!千萬不要小看這件事!

dscn3845

當然,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絕對沒有少掉這層顧慮,蓋子沒有蓋上它是絕對不會開始運轉,甚至杯蓋沒有裝好它還會發出嗶嗶警告聲,叫到妳正確的裝好為止,非常盡責!

3eec17ec tm sam02b edm 1 17

並且熱杯的杯身更是我看過最為厚實的防刮、防爆多層式強化玻璃,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的熱杯使用7mm內外共五層的強化玻璃製成,可耐400度高溫,這聽起來超級威猛。

4

強化玻璃不但好清洗,也更加保護我們的使用安全。

69464e0d tm sam02b edm 1 14

除此更為像是我這樣有點懶惰、有點糊塗的主婦所設計的【驟冷熱防爆功能】,有時候一個閃神,把剛煮好的熱杯拿去沖冷水的話,也才不會有危險。但是依然奉勸各位不要這麼做,放冷了再洗喔!!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 內建加熱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的功能清楚簡單,沒有複雜的介面,讓初次使用調理機的人能輕易上手,這點我非常喜歡。不過仔細看看,這些簡易功能卻已囊括家中所需的調理功能了。特別是這個【加熱功能】,顛覆我對調理機功能的概念,完全不知道原來調理機能帶給我這麼多的方便,方便到讓我每天都想當賢妻良母,洗手作羹湯啊!!

5

豆類富含植物蛋白,鉀、鎂元素和B族維生素等高營養價值非常適合給孩子生長中攝取,更是能取代外面含糖飲料,心中一直掛念要煮給芒果,都因為除了豆漿有豆渣讓我不愛喝以外,另一個原因就是很。麻。煩,一煮就要搞上好幾個小時,現在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的【加熱功能】完全省下這層麻煩!

dscn3885

建議黃豆或是黑豆先泡過水後會更香,放進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的熱杯,將水位加至熱飲水位線!對了,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一機附上雙杯(強化玻璃熱杯+塑膠冷杯),我通常冷杯跟熱杯搭配使用,就像打完豆漿,立刻用冷杯+冰塊就能做成豆漿冰沙,超特別吧!

dscn3883

然後按下【豆漿】的功能鍵就結束了!蝦米?就這樣? 沒錯,別懷疑,就這樣這麼簡單!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會自動幫你完成加熱、打碎、烹煮的全部流程。

dscn3888

至於我?就只要把營養送到芒果嘴裡,再等著黃先生稱讚我就可以啦!這計畫實在太完美!

1

完成品果真呈現綿密又無渣,給孩子、給家人的純天然豆漿就完成。

dscn3892

再也不用到早餐店心存疑慮又不安的點了杯豆漿,也不知道裡頭到底加了多少糖。

dscn3894

豆漿功能只是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加熱功能的基礎料理,加熱功能讓我們不用花時間等食物軟化,像是更複雜的濃湯當然也能輕鬆完成!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附上的食譜非常實用,讓我不用太多料理實力也能當個稱職總鋪師,今晚來個奶油蘑菇濃湯吧!

dscn3874

需要準備的材料上面都有清楚標示,馬鈴薯、紅蘿蔔、蘑菇,還有我用洋蔥取代了番茄,將材料切成丁狀,然後依式將牛奶、奶油也準備齊全,備料就完成了!

dscn3898

建議將材料跟奶油快炒大概三分,讓奶油更入味到食材中。

dscn3899

把石材放到熱杯裡面(記得不要裝錯杯喔!),倒入牛奶跟奶油。

dscn3900

一樣倒至熱飲水位,避免水份不夠乾燒喔!

dscn3903

按下【濃湯】的功能就結束了!沒錯,連濃湯都變成只是一盤小菜而已!

dscn3904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運轉的時間,我可以去打掃、看部韓劇,睡個美容覺再起來都不成問題!

2

而且我要說,這些功能讓我能超簡單又不簡單的解決周末三餐,在濃湯、豆漿的裡面,可是滿滿的營養素,例如早餐可以配濃湯&五穀麵包。

dscn3919

豆漿跟貝果則當作下午茶,孩子的肚子不僅是飽足的,而且是將食材中最富含健康價值的成分都吸收了進去。

dscn3918

光是這一點就是絕對的無價之寶,在添加物充斥的這個年代,能將純淨的食材放進一日三餐,讓我覺得非常難能可貴!除此以外,熱杯的功能還有寶貝副食品之【米糊】功能、可以把珍貴五穀放下去至做高單位養分的【五穀】功能。

3e9805ad tm sam02b edm 1 12

冷杯的功能除了常見的果汁外、還能自己將堅果等,以【研磨】成堅果粉,加在牛奶或豆漿裡面很好喝喔!還有自製花生醬的【醬汁】功能。

d185bde7 tm sam02b edm 1 13

做完花生醬我會再把他用【冰沙】功能打成花生冰沙,天啊!夏天之最美味!

dscn4025

還有還有,我最愛的綠豆沙,真不敢想像在家就能做到,自製的綠豆沙不但衛生還能喝個過癮,不必花$30元只買到一小杯, 這可是我在韓國時朝思暮想的飲品啊!

6

最後再以【自動清洗】功能,做為華麗又完美的結束。

身為媽媽我很懂那種,明明早上還想說今晚一定要認真煮一餐下了決心,卻在忙了一整天之後無力完成而充滿愧疚感。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成了我最有力的後盾,每一天我都有變化不完的食譜,最棒的部分在於這些居然不花我太多時間跟精力。

7

最重要的是,比起補充各式各樣瓶瓶罐罐的維他命與補品,來自食物的天然營養絕對是最棒的滋補聖品,而 THOMSON|全營養調理機 幫我做到了!原來,我也能當個不愧咎於孩子、先生的的好媽媽、好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