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 最高規格的平價養生餐 / 漾采活顏貴妃餐 / 褐藻金鯧米粉 ▌

吃褐藻醣膠長大的健康好魚,然後我們再把它吃下肚會怎麼樣?這件事就讓我們到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來一探究竟。

dscn8090 fotor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由中華海洋生技所開設的 Hi-Q褐藻生活館,館內跨足保健食品Hi-Q Health、肌膚保養Hi-Q Beauty、海鮮鮮食Hi-Q Fresh、寵物保健Hi-Q Pets以及Hi-Q Creative五大生活品牌,期望推廣探索海洋樂趣,並讓大眾了解 褐藻 對人體諸多正向的好處。

dscn7975

褐藻 其實是我們很熟悉的食材,如昆布、海帶、裙帶菜等,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但目前市面上所謂的昆布鍋、昆布湯底含澡量其實都很低,不夠『藻』、也可能根本沒有吃到真正 褐藻 的原汁與營養。這在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絕對不會發生,因為它們一條龍的供應,以「原生自然,食在自然」為理念,從自家品牌『Hi-Q Fresh』所提供的厚道鱻物,肉質鮮美,口感超越野生魚的韌度。

dscn7984 fotor 1

『Hi-Q Fresh』 他們養出高品質東星斑、海紅鯛、台灣鱸鰻、金目鱸、黃金鯧等,是至今仍是全球唯一能夠穩定養殖東星斑的生態養殖場,因此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算是結合 褐藻 的研究館、養生館、主廚餐廳、還能學到許多對 褐藻 專業知識。

dscn7979 fotor

例如原來海帶在一夜之間可以生長55公分,200公分的海帶只是海帶界的小矮人而已;在大家常見的昆布上白白的叫作甘露醇,富含營養,一直都以為是髒東西或發霉之類的呢;最重要的是我這吃重口味的人,吃了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不加添味精或調味的原生自然食物,卻覺得吃火鍋是不需要沾醬的? 這些鮮甜美味都從哪來呢?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就位於 Hi-Q褐藻生活館 的B1,抬頭可見可愛魚群懸吊的藝術裝置,開放式的座位區以外,另有3間寬敞的包廂及半開放式的大桌數座位提供給較多人數或團體訂位,總計約有100個座席。

7 2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也是目前為止唯一間我不想花太多時間介紹佐料區、甜點區的火鍋餐廳,除了 褐藻甘鱻露醬汁 以外在這邊佐料真的不需要,那是因為他們只提供 厚道魚 烹煮的料理。

dscn8019 fotor

什麼是厚道魚呢?

  • 生長環境GO厚道:獨家首創 生態海水養殖省下了60%以上的地下水使用量,避免地層下陷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再加入 渦流系統,讓魚兒們透過適度運動培養更健康Q彈的肉質!
  • 魚的餌料GO厚道:在飼料製程使用 褐藻醣膠餌 料餵養出健康好魚,所以養殖的「海紅鯛」及「金目鱸魚」,DHA及EPA含量比一般養殖魚高,富有更優質的營養。
  • 品質安全GO厚道:講究「品質唯一」的職人精神,堅持每一批魚要 經過2次的逐批檢驗 才能將鮮甜滑嫩的魚肉送上餐桌!
dscn8014 fotor

OK!當吃 褐藻醣膠餌 料餵養出的健康好魚,遇見 型男主廚Roy陳偉剛,會激發什麼樣的創意美味料理,本來就愛吃魚的我們一家三口超級期待。

【乾煎褐藻鱸鰻】:$360

吃褐藻長大的台灣鱸鰻,肉質厚實,富含膠質,營養價值極高,外加毫無添加物,非常適合給孩子吃的一道料理,魚皮Q彈的程度我差點以為是炸雞,怎麼能這麼好吃啊!

dscn8017 fotor

主廚Roy陳偉剛 採用黑麻油乾煸老薑爆香,雙面煎至微焦,起鍋後再淋上褐藻珍釀醬油特調照燒醬汁提味,吃起來沒有任何油膩感,是夏季炎熱去濕補元氣的料理,就跟韓國人夏天吃人蔘雞道理一樣,不過沒了湯料理的熱氣,更好入口了。

3 1

【褐藻金鯧米粉】:$220

使用昆布加上小魚乾及大骨慢火熬製湯底,昆布本身甘露醇的甘甜鮮味,遇上大骨的溫潤濃郁,有種出人意料之外協調的口感。

dscn8029 fotor

搭配芋頭、黃金鯧魚、褐藻魚丸及褐藻米粉,豐盛滿滿一整碗都是精華。米粉如果把湯汁的精隨吸入後更順口,還有油蔥酥及芹菜珠佐味,光香味就超迷人。

img 1840 fotor

漾采活顏貴妃餐】:$320
*即日起2019/09/30 特價249元 (原價320元)

這套【漾采活顏貴妃餐】要好好來介紹它一下,看似簡單但內藏許多細膩的功夫,可是來頭不小的料理。首先,以釀造褐藻梅酒的南投信義鄉青梅,製成青梅醬後搭配褐藻甘鱻露,將實重達約150g的金目鱸魚定溫蒸煮。

dscn8044 fotor

想補充DHA、EPA、膠原蛋白等營養的人再適合不過,而且它主餐部分的熱量居然只有600卡, 咦?那不就是在說我!不準搶我的 漾采活顏貴妃餐

dscn8049 fotor

一起附上的小菜、湯品都不馬虎, 褐藻魚丸湯 以天然昆布熬煮,還有手做醬菜及湯青菜可以搭配享用,最後來個主廚特製 冰糖白木耳,甜度適中、順口解膩,只想給芒果喝一口,結果整杯都被芒果搶走。

dscn8056 fotor

餐後可以免費享有 褐藻咖啡或褐藻茶,搭配 褐藻餅乾褐藻鮮奶霜淇淋,無非是養顏最頂級饗宴。

【Hi-Q褐藻鱻食牛奶火鍋】:$480
*即日起至9月底Hi-Q褐藻鱻食牛奶火鍋(Hi-Q海紅鯛、金目鱸雙拼魚片)特價$399元

好了,今天的重頭戲就是這鍋【Hi-Q褐藻鱻食牛奶火鍋】,牛奶鍋已經不稀奇,但是加了 褐藻 就不一樣,可知道1公斤的昆布僅可熬煮50人份的湯底,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重本打造平價養生餐的新概念。

dscn8042 fotor

湯頭以鮮奶為主,白荳蔻、蔘鬚、當歸、紅棗、甘草、桂枝、枸杞等中藥材與蒜頭、白醬油等為輔一起熬煮,同時可以吃到 『Hi-Q Fresh』養殖的 海紅鯛魚片金目鱸魚片 雙拼鱻魚,整個upup非常超值。

dscn8034 fotor

雙拼鱻魚放在完全不含添加物、非濃縮汁液打造的全鮮湯底,擺上Hi-Q褐藻魚丸與白蝦、嚴選農場無毒友善蔬果。

dscn8041 fotor

或者如果你是非肉不可的饕客,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通通都有,不同價位肉品盤包括:美國特優霜降牛、美國特優牛小排、台灣香草黑豬雪花、紐西蘭羊肩肉等多種選擇。

dscn8039 fotor

吃褐藻長大的魚拼盤VS嚴選肉品,紅白肉海陸雙拼富含蛋白質、DHA及多種營養,從食材到醬料都含有滿滿褐藻元素,而且我發現吃完,不會像是在一般火鍋店吃飽後整個飽到頭蓋骨的感覺,肚子雖然飽,但身體無負擔感,反而感到輕盈。

dscn8064 fotor

正是這樣的天然與用心,外加合理的價格,才剛開幕沒多久已經被饕客、養生客發現,常常座無虛席,而且老實說我覺得價格偏便宜,眼前這些佳餚美食從養殖、飼料、檢驗,甚至烹調方式到上桌、到我們嘴裡,道道關卡都以最嚴謹的方式當作檢驗標準。

dscn8063 fotor

有了營養、更達到美味著實不是容易的事情,可以見得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用心在規劃每一件事情上。

dscn8075 fotor

偷偷說,就連冰淇淋都是選用在地小農的純鮮奶,配上褐藻粉與海鹽特製而成,芒果吃的超級專心,說是捨不得吃完!寶貝別擔心,今天就讓你多吃一點冰淇淋,全天然的 褐藻鮮奶霜淇淋 我可是一點都不擔心。

img 1844 fotor

那阿母我,就以 褐藻梅酒冰沙 畫下在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完美的句點。

【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的用心】:$無價

提供免費咖啡座,供應免費褐藻茶、褐藻咖啡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特地在一樓設置非常舒服的用餐區,同時提供免費的 褐藻茶褐藻咖啡,目的在於讓大眾能坐下來,多認識 褐藻、也了解 褐藻 目前運用在養生的各種補給品,甚至是家中的調味料等。

dscn8082 fotor

用愛設置的寵物休息區

如果是毛小孩的爸媽,一定會愛上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對寶貝們的用心,除了自有的寵物保健Hi-Q Pets品牌以外,館內更設置了 寵物休息區,你們享受美味,孩子們享受寵物旅館等級的休息空間,裡面空調獨立可調節,以免毛小孩太熱或太冷。

6 fotor

全程監視器錄影中,孩子安全有保障:使用過後都會徹底執行清潔,給下一個寶貝乾淨的空間,絕對的寵物友善,聽說對外的那一面還設置遮陽棚,免得他們被太陽曬傷,喔!天啊!立刻想帶毛小孩來了吧!

孩子最愛的觸碰式互動區

等上菜的時間孩子通常沒耐心等待然後爆走,幸好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為爸媽們貼心設置的 觸碰式互動區 有許多有趣的互動遊戲,在這裡吃飯我可以當個優雅的媽,不用跟芒果大眼瞪小眼,吃飽飯後還可以慢慢的喝杯茶,芒果就讓他在 觸碰式互動區 挑戰各種遊戲,他在這邊可是玩瘋了。

4 2

大小會議室空間

Hi-Q褐藻生活館 的空間及設備 免費 提供給非營利團體,例如供應藝術家、罹癌等生命鬥士及青年學子演出、展覽的空間及設備,非常讓人感動。其餘各機關團體舉辦會議、活動、演出使用則酌收不高的費用(詳見官網)。

dscn8006 fotor

熱情的Hi-Q人

首先 Hi-Q褐藻生活館 是個開放的空間,人潮來來去去,我看工作人員很少有空檔休息,但靜靜觀察館內的服務人員跟員工,不難發現他們展現的微笑與熱情充滿真心誠意。

img 1853 fotor

當他們笑咪咪的對我們一家人說:『來杯 褐藻茶 吧!』那個不過於誇大又被感溫馨的笑容,絕對是我們下次再光臨的最大關鍵。

有空可以到 Hi-Q褐藻生活館 找找生活保健所需的保健食品Hi-Q Health、肌膚保養所需的Hi-Q Beauty,順便來份 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的主題套餐,褐藻 的寶藏都在這邊等著大家來挖掘。

1 2

啊!寫到這又想到 Hi-Q褐藻鱻食牛奶火鍋 & 漾采活顏貴妃餐 的鮮甜香濃,下次要把阿爸阿母都帶去,如此高貴不貴、卻真材實料的美味,最適合跟全家一起享用,一起『藻』到幸福與健康!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體驗餐廳:台北|Hi-Q褐藻生活館x鱻食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