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 七人掛爐烤鴨分享餐 / 獨門片皮烤鴨滋飯糕 / 超值饗宴 ▌

前陣子品嘗了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聞名烤鴨界的 掛爐烤鴨,挑嘴的韓國人黃先生跟吃貨黃芒果如何評價它們呢?

img 5701

我們一家人雖不是美食專家,只是天生愛吃(?)又很愛熱鬧,常常跟朋友相約品嘗美食,食物的種類不限、美味當先,因此烤鴨本來就很常出現在我們的美食清單,吃多了自然對它的要求比較嚴苛。

img 5711

不過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掛爐烤鴨 獨家的創意吃法,還有個讓我門都很意外合理的價位,跟朋友們一致給了高分,十分推薦喜愛烤鴨老饕們衝一波唷!

特別上網查了一下北京烤鴨有兩個派系,分別是 掛爐烤鴨 燜爐烤鴨 兩種烤法,而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掛爐烤鴨 屬於前者,派系差異在哪裡我自然不懂,可是光他們每隻烤鴨都是不經過預烤這點就很值得誇讚,也因此 掛爐烤鴨需要事前預定 的喔!

2

現烤後上桌後,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的主廚立刻於現場直接片皮,我發現雖然烤鴨表面呈現琥珀則的光澤,可是卻沒有大量的鴨油流出,果真後來品嘗只有保留香味四溢,完全沒有油膩感。

1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嚴選3公斤以上的宜蘭櫻桃鴨,一隻真的蠻大的,可是片鴨秀主廚刀工超級俐落,一下就將鴨肉一片一片給切下,讓這兩個歪果仁看傻了眼!

img 5723

特別我看吃貨芒果口水已經要流出來,整個人越靠越近,深怕他整個跑去跟主廚刀下搶鴨肉!孩子啊!刀下可是不長眼睛的,好好坐下等待吧!

img 5736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的服務非常完整,主廚片皮後接著還有專人把 櫻桃鴨肉、甜麵醬、三星蔥&小黃瓜、以及烤鴨最佳配角的Q彈手工麵皮,做成了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烤鴨第一吃—烤鴨捲餅

寫到這邊,可能有人心存疑惑,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的賣點是什麼?別急,亮點即將上桌!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烤鴨第二吃—片皮烤鴨滋飯糕

剛剛除了片皮的部分鴨肉以外,主廚依照鴨肉不同部位的特性,分別端出不同的創意吃法,脆皮部分,竟然搭配了起司,再將干貝絲的滋糕飯壓底,完成了 烤鴨第二吃—片皮烤鴨滋飯糕

img 5739

窩的天天啊!這 片皮烤鴨滋飯糕 完全打破我對烤鴨吃法的既有規則,根本只能用驚為天【食】來形容,完全沒有料到起司、烤鴨跟滋糕飯是這樣天地合搭的絕配!一人只有一片實在很崩潰,芒果吃完自己的吃不夠竟然還搶我的!!!差點為了 片皮烤鴨滋飯糕 跟兒子翻臉!如果可以單點,我大概自己可以吃十個以上!

20210108e7a68fe88fafe68e9be78890e783a4e9b4a8 210113 5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烤鴨第三吃—鴨鬆

鴨肉四擇一(炒銀芽/鴨鬆/海鮮粥/五彩鴨絲),我們選了 鴨鬆 作為第三吃,這又是另一層次的美味了!(雖然 片皮烤鴨滋飯糕 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20210108e7a68fe88fafe68e9be78890e783a4e9b4a8 210113 1

利用鴨肉丁跟蔬菜丁爆炒,最後用生菜夾入一起吃,非常的清爽、還有酥脆的嚼勁,完全跟吃烤鴨時不同口感,好,限量是殘酷的,這個也幾乎一人一份(我們七大三小)左右!

img 5746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烤鴨第四吃—酸菜鴨肉湯

最後利用鴨骨燉湯,可以從 椒鹽/醬爆/酸菜/白菜豆腐/酸菜剁椒 當中五擇一,我們選了酸菜鴨肉湯,這酸菜酸得非常過癮,加上天冷冷的,一碗熱湯真的是最棒的收尾了!

20210108e7a68fe88fafe68e9be78890e783a4e9b4a8 210113 3

當然,七人分享餐除了主要的烤鴨4吃以外,還有附上好幾道 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的招牌料理!

海大蝦砂鍋粉條

像是這個 海大蝦砂鍋粉條 就是道地的江浙菜,砂鍋把大蝦的鮮味全部鎖住,讓下方的粉條不但又彈又Q,還好香!

img 5725

芒果吃了自己的大蝦,又搶了阿爸的,幸好黃先生超愛粉條,不然我看除了我差點對兒子翻臉,連老爸也要來爭食了!

img 5731

蒜粒燒花膠佐西蘭花

這真的堪稱宮廷宴了!連鮑參翅肚中的「肚」—花膠都上桌!所謂花膠,是一種只能從大型海魚身上製成的名貴美食,吃起來有點像是牛筋的口感,但更加入口即化,在嘴裡化成一層一層的香氣。

img 5734

金牌三拼(紹興醉雞、蘇式燻魚、水晶肉凍)

另外,前菜還有這三種冷盤,在菜單上可以分別單點,但分享餐的量比較多,所以貼心的以拼盤方式讓大家能一次享用三種美食,又不至於餐點過量,反而沒肚子好好享受烤鴨的美味。

img 5706

鮮肉小籠包

因為是七人分享餐所以小籠包只有七顆,我的自然便是被芒果給搶去了!

img 5738

這小吃貨果然懂吃,知道要咬一口讓湯汁流出來,這時大概前面烤鴨四吃有果腹了,竟然還留給我拍照的時間,媽媽我真是感動!

img 5744

對了,原本我們是打算要加點其他樣,怕七人餐讓十個人分會吃不飽,結果,三個壯丁爸爸都飽到無法喝最後的主廚招牌甜湯,我們四個女生更是飽到天靈蓋!黃太太溫馨提醒:七人分享餐真的很夠吃,食量沒有很大的話,記得不要再加點了!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七人掛爐烤鴨分享餐 價位是 NT$5,288+10%,我們七大三小算8個人好了,平均一個人大概700多,以江南春的品質與服務來說,我跟朋友都覺得價錢合理!

20210108e7a68fe88fafe68e9be78890e783a4e9b4a8 210113

特別是一般根本不可能有的創意吃法,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包廂座位 的預訂詳情請洽餐廳(本文套餐不適用)!

img 5749 1

台北|福華大飯店江南春 七人掛爐烤鴨分享餐 的美味,還有知心好友兩三群,人生不就是由這些小小的幸福拼湊而成的嗎?瞧瞧每個人心滿意足的微笑(?),還有撐破的肚皮,再度劃下一次美好的友誼紀事。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台北美食分享:福華大飯店江南春七人掛爐烤鴨分享餐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