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進化!New|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 熱銷旗艦改款 / 多樓層記憶達 4 個地圖 / 水箱容量單次濕拖可達 45 坪 / 首創智慧電量管家 ▌

話說這是我用的第二台石頭掃拖機器人,理當然我對它的要求會更高!不過實測過後,真的要稱讚 New|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的進化大躍進,把前一代的優點留住、小遺憾都改善,可說是趨近完美表現!

img 7351

相較於3C達人們注重的部分,一般家庭主婦如我其實要求不多,我只需要操作簡單、清潔乾淨、清理方便、外型時尚,然後價格還要符合預算(要求很多……哪裡不多!),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都做到了!

先來看看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的外貌與基本配備,一如它們的簡約風格,整個箱子大致上只有 S6 Pure充電座、電源線、拖布+水箱、防水墊、濾芯,還有說明書、保證書

img 7372

配備東西不多,那是因為重要的都已經放進它腦袋裡!不過外表雖說簡約,可是功能卻沒少,反而還細心設計了這個 小鳥刀 的收納空間,清理的時候頗為方便,這個稍後黃太太會更仔細介紹。

8 3

最重要的幾個部分,像是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的集塵盒,大小約可以裝下小家庭約一周內的髒髒。不過黃先生都會兩三天清一次,畢竟清理也很簡單,包括塵盒濾網都可水洗,就整組拿去水洗就對惹!

9 2

翻到機器底部可以看到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的主刷,主刷拆取非常輕而易舉,也方便了清洗的順暢度。

10 2

不過卡在上面的通常是毛絮、灰塵跟最麻煩的頭髮,我短髮還好,要是有長髮男/女的家庭,總是會在清理時被糾結在主刷上的毛髮給惹毛(明明就是自己的毛),好,別生氣!這時就拿出剛剛提到的 小鳥 切斷三千煩惱絲即可!

11 1

同時底部還有個很重要的 耐磨輪胎面,讓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可以輕鬆爬上 2cm以下的地毯、門檻,能更全方位的完成清潔工作。

12 1

至於拖地功能的主角就是這塊 拖布+水箱 組合,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的水箱加大到180ml,基本上一般坪數的拖地用水一定足夠。水箱蓋打開後就能裝入適當的水量,可視家中坪數決定水量的多寡,從 兩段式水量調節 去做調整,磁磚、木地板都沒問題。

13 1

再把水箱裝在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這個底部的位置 ,聽到卡榫『喀』的一聲,就表示成功裝上了,而且它聰明得很,知道 先吸塵、再拖地 的完美清潔步驟呢!

1 4

抗抗這抹布就知道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超認真在工作!

img 7401

抹布變髒時,一樣可以輕鬆拆下來洗滌,完全沒難度!

以上就是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的組成構造,再來要給大家看看它真正厲害的地方!其實喔,掃地機器人進化到掃拖機器人,機器功能變多、精密度當然越高,聰明如它擁有 13 類感測器 喔!

img 7395

感應器主要在做什麼呢?舉例來說,它機身側面有這個 超音波雷達感應器碰撞感應器,用來偵測前方物體的距離,遇障礙自動減速,避免隨意碰撞或直接衝撞家具、牆面,造成損壞。

還能輕鬆 爬上2cm以下的地毯、門檻

img 7368

超強的 防摔落懸崖感應器

白話文來說就是:它不會去撞牆、撞家具還會閃避地上的物品如果地面有2公分以內高度的障礙物(如門檻)可以爬上去萬一高於兩公分還會回頭、不會傻傻自殺摔下來,安心把地板清潔工作交給它就好!

這還沒完呢!像是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在機身頂部還有一組 LDS 雷射測距感應器,以 釐米級 格局辨識整個家中地面的格局,就像是自動駕駛汽車的 工業級專利繪圖演算法 一樣,能根據障礙物的形狀和位置計算每個房間最有效的清潔路線,讓清掃速度提升 15%!

2 5

加上首創的 智慧電量管家 功能,這功能會智慧偵測電量,要是目前電量沒辦法完成所有掃地區域的話,它會開始偵測剩下多少要掃的範圍,然後先自動回去座充把電力充飽後,銜接未完成的區域,而不是傻傻又重掃一遍,未免也太聰明了吧!

3 4

我會看是清潔家裡哪一個環境,然後從 安靜、標準、強力、MAX 四種吸力去做選擇。對了,如果家裡有地毯、地墊的區塊可以開啟 地毯增壓模式,當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經過該區塊就會自動加強吸力、離開後還會自動恢復先前的吸力模式。所以說,它不止聰明還眼界力一級棒,黃先生學一下好嗎?

img 7328

講這麼多內外在兼具的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BUT我還沒誇獎完它吶(有完沒完),再聽我誇一下它的APP操作功能!主要因為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它有 5,200 mAh 超大電池容量,等於充飽電的狀況下,它可以:
✔️持續運作可達 2.5 小時
✔️單次清掃面積達 75 坪

5 3

所以我們可以利用 米家APP 來幫它規劃更精準自家空間的路線,第一次連結時需要配對,配對方法參考一下我用ISO系統的步驟:

1.同時按住機身的電源&回家鍵

img 7263

2.開啟 米家APP,會看到右上角的+符號,點下去找到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6 2

3.接著就一步一步照它上面的操作步驟進行,直到顯示裝置增加完成。

img 7346

OK!恭喜妳,配對完成就可以躺在床上用APP指使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保證比指使老公還迅速、還認真完成打掃工作!如果家裡是透天厝,用多層地圖對應自動樓層識別,就可以分別設定不同等級清掃使用,或者以 自行劃區來聰明選區清掃,還可以 預約清掃 / 遠端遙控

7 2

萬一家中臨時放置了原本沒有的東西,再以 設置尺寸 0.4m -10m 虛擬禁區 去匡列出不準它去的地方、或可以指定它去特定區域清掃,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根本比芒果還聽話,妳叫它不能去絕對不會有第二句話!

14

集合了便利的操作、簡單的APP介面,而且即便它掃拖兼具、擁有超越市面 90% 機種的 2,000 帕強大吸力,卻並沒有因為強大吸力而吵雜!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就連降噪都做了優化,操作過程中僅發出 60分貝 的聲音。

我跟黃先生常常觀察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在我們家跑來跑去,以 LDS 釐米級雷射 監測家中物品距離,安全無虞的工作路線,到 SLAM專利繪製地圖 絕無清潔死角,都讓我愛慘它了,尤其光是躺在那邊就能以APP操作全家區域的掃地工作,還能不准它去哪、甚至指定它去哪!

15

單次濕拖面積就能作業45坪 的空間,不用老需要裝水。還知道要 先吸塵後拖地 才不會沾黏一堆灰塵!新增 多樓層記憶地圖業界首創智慧電量管家 更不用說,連我都跪婦升級變貴婦!加上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竟然【萬元出頭】而已,是不是捨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還能其誰呢?!

img 7350

不論是家中有添購需求、或是更換掃地機器人需求時,黃太太第一個要大推 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 給你們!相信妳們會跟我一樣,每次看到它努力掃拖、地板乾乾淨淨後,都有種滿意極了、選對的感覺!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好用家電分享:Roborock 石頭掃拖機器人二代 S6 Pure(由樂視達集團獨家總代理)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