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關子嶺|也可以這樣玩 / 網美拍照打卡點 / 曾文水庫釣魚生態觀光船 來挑戰泥漿溫泉跟美食吧!▌

2

如果跟我以前誤以為台南只有安平古堡可看、安平老街可逛、牛肉湯可吃,那就真的太可惜了!黃太太我要分享最不一樣的台南風貌給你們!這是趟讓我們一家大開眼界的 台南關子嶺 之旅,整個行程不但玩法多樣化、且寓教於樂!包括了 曾文水庫 導覽船,可說是完全顛覆我對生態之旅的刻板印象,不但讓孩子深刻理解環境跟生態相互影響,而且好玩到沒有空無聊!不止芒果浸濡在自然大教室,就連我們大人都跟著玩到意猶未盡。

18 1

還有 台南關子嶺 獨家的 泥漿溫泉,孩子們一身泥濘也樂此不彼的大概就是這裡了!我們也深陷 泥漿溫泉 泡完一身咕溜的另類魅力!

27

還有 台南關子嶺 才有的山中料理,別的地方可吃不到!快跟著我們私訪秘廚,保證會跟我一樣會想為了一道料理再訪這裡!

img 9052

兩天一夜的 台南關子嶺 行程如何安排最順暢?可以把吃喝玩樂一網打盡?跟著 台灣好湯 建議的停駐點,可以自行規劃喜歡的路線,一起出發吧!

西拉雅|龜丹。六二溫泉山房

拜訪 六二溫泉山房 的關係,才知道 台南龜丹 是個台南深山裡的世外桃源,光在停車場我們就讚嘆了好久,一走進去的翠綠盎然,整個園內則是井然有序的日式風格,讓人驚訝這山林竟有如此秘境!一片遼闊的美麗景致,有種瞬間忘卻煩惱塵世的魔力,我想那是因為,身體跟心靈都只想屏息享受這片大地的寧靜與閒情了吧。

20210225e58fb0e58d97e9be9ce4b8b9e6baabe6b389 210302 0

這裡設置一間間佇立於山腰畔的天然湯屋,不但有露天湯池、也有情人小倆口專用的精緻雙人湯屋、更有VIP專用的獨立湯池,可以讓家族成員多點的客群使用。

20210225e58fb0e58d97e9be9ce4b8b9e6baabe6b389 210302 1

六二溫泉山房 園區每個角落、樹木花草都像是有故事一樣,讓人目不暇給,更是無法自拔的拍個不停。

img 8836

不過,這次我們的目的不在泡湯,而是規劃在前往 台南關子嶺 之前一個休息、填飽肚子的中間休息站!

1

然而 六二溫泉山房 的飲食著實讓我們吃了一驚,美味跟美景原來是可以兼顧的啊!

20210225e58fb0e58d97e9be9ce4b8b9e6baabe6b389 210302 6

芒果點的這個 香蒜鱸魚鍋,搭配上只有蒜香但沒有蒜味的湯底,立刻被飄香的濃郁給誘惑。

5

而且才一上桌我們就對整盤的鱒魚發出驚呼,每一塊魚片都厚實肥美,光肉眼就能看出絕對美味。一涮下去果真沒錯,片片極鮮、甘甜、肉質嫩中帶有韌度,非常精緻!

4

這是我的 麻油雞鍋,沒有擾人的藥膳口感,僅讓雞肉入味,不但吃起來口感更棒、不油膩,姑且稱之為大熱天也能吃的爽口麻油雞也不為過!

6

還有黃先生的 蔥爆松阪豬 是個整體CP破表的套餐!光上桌瞬間就讓我們垂涎三尺,黃先生可是把這整盤都給吃個精光!

7

可以感受到 六二溫泉山房 在餐點上的用心,每一種用料、烹煮方式,都呈現精緻化,讓視覺跟味覺同步享受。

9

每一個套餐不但主餐份量十足,附上的蔬菜、配料也是多到滿出來,建議可以空腹前來啊!!

10

飯後還有時間的話,來杯跟山嵐、跟微風、跟自己的心靈咖啡,六二溫泉山房 連放空都是種享受,是個讓人難捨難離的地方啊!

西拉雅|曾文水庫

離開 六二溫泉山房 以後,約20分車程來到位於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曾文水庫,不過真正到我們的目的地—曾文水庫觀光遊艇 搭乘處的 大壩登船碼頭,進入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後大概還需要18-20分鐘(包括找車位),如果加上購票時間,記得抓更足夠的時間(我們搭上觀光遊艇已經是出發前一分鐘,跑得差點沒有斷氣)。

11

而且出發前我一直在心中嘀咕:來水庫做什麼?就只是看風景嗎?那孩子多無聊?結果,這趟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 完全超乎我想像的有趣、豐富,帶著孩子來真的是太有意義了!!!!

img 8920

首先來到 曾文水庫 的 — 山豬島,這絕對是最有氣質的一群山豬了!怎麼說呢?這就神奇了!每當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 響起三大男高音帕華洛帝的經典名曲「公主徹夜未眠」,這一大群在自然環境中生長的野生山豬,竟然像是懂得欣賞般,從遠處咚咚咚咚的飛奔而來。

20210225e58fb0e58d97e9be9ce4b8b9e6baabe6b389 210302 0 0

而遊客們可以在安全距離餵食主辦單位準備的穀類,觀察可愛的野生山豬。解說員表示,為了不讓他們失去獵食的本能,這些穀類完全不足以讓牠們果腹,要真正飽足的話還是得靠牠們自行獵食!不但做到了生態復育,更保留生態鏈的順序,又能讓一般民眾參與,整個規劃得非常用心。

12

第二個停留點更是讓我們印象深刻,這邊是 曾文水庫 的 — 水底寮,來這做什麼呢?這個平台的作用正是讓釣客前來釣魚用的!而且是全台唯一合法的水上釣魚平台!,

14

曾文水庫 生態復育之成功,讓不論是高手或是初心者都能輕易釣到魚兒,也因為人人有獎,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笑容、要不就是滿載而歸的歡呼聲。

13

看到這些魚實在太感動,這可是我人生第一次把魚釣上岸來啊!!!!不過, 曾文水庫 跟一般觀光路線可不同,不是一般釣到魚然後大吃大喝一頓、留下滿地垃圾的行程!

15

這些我們釣到的魚兒,可是要用來欣賞 台灣黑鳶 俯衝覓食用的魚餌呢!導覽員將整船人共同釣到的魚集結起來,丟擲到水庫中 台灣黑鳶 的飛行路線,牠們在高空盤旋後,再以絕世的英姿俯衝下來捕捉,那臨場的震撼與感動絕對讓人難忘。

16

而且與其用照片記錄珍貴的畫面,黃太太我推薦大家近距離來觀賞,那臨場的震撼與感動,言語難以說明。是一種既充滿趣味、又兼具豐盛的教育意義。

img 8978

一趟 曾文水庫 之旅,就完整說明了自然生態的循環,以及生態保育、復育的意義,是目前為止我參加過最有張力的生態之旅了!

西拉雅|台南關子嶺新紅葉溫泉山莊

這是今天的落腳處,位於 台南關子嶺 最上層的 新紅葉溫泉山莊,好喜歡圍繞著白色木屋的一整片綠意盎然,不止這樣,這邊最出名的就是 天然的泥漿溫泉

20210225e58fb0e58d97e9be9ce4b8b9e6baabe6b389 210303

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期起便享負盛名,與陽明山、北投、四重溪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名湯,屬弱鹼性碳酸泉,溫度約在攝氏七十五度間,泉水呈現灰黑色。

img 8991

泉質含有鹽類與硫磺,且多含泥漿,故可浴不可飲,浸泡後全身舒暢,皮膚柔滑光潔。根據史誌記載關子嶺溫泉有養顏美容、強身健體等功效,是天然的泥漿溫泉,有「天下第一靈泉」之譽。

img 8988

一早六點就出發往台南衝,話不多說,就用 泥漿溫泉 來洗滌一身疲勞吧!

img 8990

新紅葉溫泉山莊 非常貼心,將 泥漿溫泉 另外分開一個開關,萬一真的有人不敢嘗試 泥漿溫泉 也能享受到溫泉,只是這全球稀有的黑色溫泉,全世界僅有日本、義大利、台灣三國可以享受到,不嘗試實在太可惜啦!瞧瞧,這兩個韓國男人立刻整個愛上它神奇的魔力!

19

雖然一開始看到 泥漿溫泉 的確有讓我們遲疑了一下,不過立刻被那種打通任督二脈後的舒體通暢給征服,再往身上一摸整個皮膚超滑溜, 泥漿溫泉 在養顏、養身真的是佼佼者!

20

夜晚泡過 新紅葉溫泉山莊 房內的 泥漿溫泉,那麼白天一定要試試它們的露天風呂區,這邊的 泥漿溫泉 跟房內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享受喔!而且露天池更是適合有孩子的家庭。

23

因為室外的泥漿更加豐厚,我們跟芒果就這樣玩起了泥巴大戰!平常想玩媽媽我會躲遠遠der,也不敢這樣給芒果玩,不過這裡可是有助養顏美容的 泥漿溫泉 耶!愛怎麼玩、就怎麼玩,要玩多久都可以!

25

真不愧台灣關子嶺泥漿與義大利西西里島溫泉、日本鹿兒島溫泉,被譽為世界的3大泥漿溫泉,想想就覺得回台灣的我們何其幸運,能沐浴其中!

24

新紅葉溫泉山莊 的風呂區不但有三溫暖、大眾池還有藥草室!

26

可說是闔家皆宜、也讓每個年齡層的家族成員都皆大歡喜的溫泉饗宴。

img 9102

外表是溫馨歐式風格的 新紅葉溫泉山莊,讓我們一家留下難忘的回憶,尤其 泥漿溫泉 更是!

西拉雅|台南關子嶺、原味山產桶仔雞

如果有在關子嶺停留一宿,那肯定會發現整個關子嶺老街滿滿的桶仔雞,如果有選擇障礙的話,那黃太太我推薦—原味山產桶仔雞!當天我們整桌滿滿的山產風味,不管在口味上、份量上,都讓人飽足滿意!

28

還有 原味山產桶仔雞 自行研發、外面絕對吃不到的特色佳餚!不過結帳時我嚇了一跳,這價格真的只能用佛心、實在來形容了!主推幾道我們各自的最愛給大家。

img 9054

★桶仔雞(整隻)

這邊的甕仔雞已經預先幫客人分解完畢,放山土雞的肉質不在話下,店家那種剛剛好的脆皮外加油脂量,真的會讓人大口滿意!

29

芒果為了 原味山產桶仔雞 的雞肉,整整吃掉兩碗飯,阿爸趕緊叫他不要再吃了!小肚皮都快撐破啦!

30

★剝皮辣椒土雞湯鍋

哇!真心不騙,這絕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剝皮辣椒湯,愛吃辣的人真的別錯過,那種辣度、甘甜、香濃都恰如其分的完美,說真的當天肚子已經快撐破,我還是一碗接著一碗,整個迷戀這鍋雞湯!

img 9022

★黑糖蜜香菇

一開始我以為黑糖會是台南全糖的概念,並不怎麼心動!不過很抱歉,這道 黑糖蜜香菇 吃完都只有愛上它的命運!驚天下的美味啊!

img 9050

作法跟拔絲地瓜的製作方式一樣,但用在料理香菇上還真的沒看過,別被甜香菇的口感給嚇到,沒吃過才是真的可惜!有著讓人一口接一口的中毒性。

32

★山藥麻糬燒

天啊!平常不碰甜點的我,遇上 原味山產桶仔雞 的這個 山藥麻糬燒 完全無法抗拒,它們非常擅長拿捏甜的尺度,可說是成功征服我們的味蕾,它厲害在用吐司麵包、內餡是山藥麻糬一起油炸,那天我們吃的時候已經炸起來一陣子,可是口感完全保持著外酥內香軟,香甜而不膩,好吃到吃不完也一定要外帶這樣。

img 9057

其他像是:鹹酥過山蝦山茼蒿、還有它們招牌的 關仔嶺桂竹筍 都很不錯!

31

這一刻我印象極深,跟愛的家人,享受關子嶺得天獨厚的泥漿溫泉,一身的輕盈與舒暢。

img 9040

再到寧靜山中,用佳肴美食填飽了肚子,人生的簡單幸福,莫過於此了。

西拉雅|台南關子嶺、五隆園咖啡民宿

位於台南的最高點,這個 五隆園咖啡民宿 又是 台南關子嶺 另一種韻味了!整個園區像是個自然的教室,帶孩子來無非是最棒的行程!

33

孩子們可以自在的在園區追逐蚱蜢、觀察一花一草,甚至還有一個烏龜池,裡面養了上百隻大大小小的烏龜啊!

34

芒果跟阿爸找到好幾隻蚱蜢,當然,讓他們返回自然大地也是種尊重生命學習,這些,若不是這麼悠然自得的 五隆園咖啡民宿,平常孩子們很難接觸。

47

五隆園咖啡民宿 主要種植了咖啡,我們非常幸運遇見只開三日的咖啡花,芒果更愛上園內的黃金百香果!在寬闊又無拘束的奔跑過後,就來享用他們很引以為傲的餐點。

35

為什麼說引以為傲呢?因為幾乎都是他們自行有機栽種、飼養的食材製作而成,可是即便是健康風味也沒有因此走調,像是這個 肉桂甕仔雞 就絕對稱霸!但是記得兩個小時前事先預訂,老闆娘是個非常有品味的美食家。

36 1

不但堅持現場協助將 肉桂甕仔雞 順著撕開,而且還堅持美麗的擺盤,方便客人享用,老闆娘更是幽默風趣,分享很多山中趣事,非常健談。

39

更喜歡她順便讓孩子們認識這自然的花草樹木,一邊介紹料理,一邊讓芒果聞看看它們自家種的肉桂。不愛肉桂的人完全不用擔心,我一吃發現 肉桂甕仔雞 完全不是我們想像中的肉桂味道,整個只有提香的加分作用!

img 9191

還有這道豬腳【食】在厲害了!已經燉到骨頭都軟到可以輕易咬碎,可是整個膠原蛋白依然Q彈,真不知這烹調如何辦到的?

img 9195

這道菜是 五隆園咖啡民宿 的私房好料,將油條包入花枝魚漿後稍微炸過,酥脆表皮的老油條、加上一口口吃得到的花枝,非常迷人的口感,對了!老闆娘說配上生菜跟蜂蜜芥末醬更是美味哦!

38

而讓我意外是之前根本不肯吃菜脯蛋的黃先生,竟然也被 五隆園咖啡民宿 的老菜脯給迷住了!還知道很下飯,在配點老闆娘在我們來之前現採的地瓜葉!恩~好對味!

37 1

吃飽可別撐著,五隆園咖啡民宿 有很多散步的地方可以消化一下,因為她們連甜點、茶品都有唷!芒果超愛老闆娘用各種在地水果做成的水果茶。

41

更何況 五隆園咖啡民宿 自己就以種植咖啡豆為主,老闆娘端出第一杯我敢喝、甚至覺得好喝的美式咖啡,就連超濃郁蛋糕都出於老闆娘之手!

40

看看明媚山景、看芒果跟阿爸捉蚱蜢、享用老闆娘用熱忱準備的餐點,這無非是最愜意的下午時光了!要不是時間不夠,真不想離開 五隆園咖啡民宿 了呢!

西拉雅|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遊客中心

兩天一夜要把關子嶺整個收進行程不太容易,因為光一個點就能停留好久,能玩得東西太多太豐盛!不過旅行就是這樣,有點遺憾、才能有再成行的理由!這一趟關子嶺不但身體滿足(吃很飽)、就連身心靈都放了空,好好的呼吸了自由一番。

img 9281

如果還捨不得離開,可以到 官田遊客中心 來走走,當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42

西拉雅遊客中心整體是以台南陽光、西拉雅阿立祖的「水」及嘉南平原的「風」設計,是官田新一處的網美打卡景點。

45

我以為的台南,原來不是只有安平老街、不是只有億載金城,重新用 台南關子嶺 認識了這塊富含生態、人文、娛樂又充滿熱情的地方。

43

嘿!如果你正蠢蠢欲動、想來一趟不一樣的旅行,我們大推台灣好湯的 台南關子嶺 之旅 !

44 1

不論是獨自旅行、情侶出遊、全家踏青,台南關子嶺 都有規劃最適合的路線可選,而且包準能讓每個人都滿意,更能堆砌豐盛無比的回憶。

0 1

就像我們一樣,下次,我們還要再來關子嶺,挖掘更不一樣的台南秘境!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觀光路線分享:台南關子嶺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