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Water Man 游泳休閒運動工作室,新北市社區、台北市社區、台北市的游泳保證班!也可社區到府服務私人游泳教練,一對一、一對二學游泳!學會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救生四式非夢事 ▌

從芒果一歲大起,我們帶著他去夏威夷、關島、塞班等美麗海島,他完全不排斥玩水。唯獨,他對眼睛碰水不知道怎麼樣從小就非常討厭、也很敏感,就連洗澡碰到眼睛都會大哭,於是芒果爸夢想著他五、六歲學游泳、然後要帶他去浮潛的計畫,一直失敗!

8 3

而我們又已經訂好五月要去小琉球的行程,超期待這次芒果可以親眼看見可愛的海龜們,於是我們決定把他送到 Water Man 游泳休閒運動工作室Edison教練 這裡試試看。

img 0855

在此分享芒果在 Water Man 游泳休閒運動工作室Edison教練 第一堂課的相遇,光短短一小時 Edison教練 竟然輕易就破解了芒果害怕眼睛入水的魔咒!!!

第一步的暖身、也敞開心房

老實說我跟芒果爸是擔心的,畢竟芒果有多反抗我們都知道,不過我沒有告訴 Edison教練,因為相信他的專業與資歷。BUT這是我們,至於芒果對教練的信賴度,就得靠教練去建立了。

img 0729

暖身運動之後,準備進入正式課程,這時 Edison教練 應該已經發現芒果的問題!我跟芒果爸退到遠遠的地方等待 Edison教練,而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堂課可能就此泡湯。

img 0743 1

神奇的是 Edison教練 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引起芒果注意,這小子突然被什麼給吸引,轉身跟教練聊起天!?

img 0737

然後有說有笑起來,短短不到五分鐘時間到底發生什麼事雖然不知道,不過我想這就是 Edison教練 足夠的專業與豐富的教學經驗,讓遇見他的學生都能克服心魔!

4 5

第二步:嘗試鼻孔吹氣、練習憋氣吐氣

芒果從個完全不肯讓一滴水碰到眼睛,到即便戰戰兢兢、卻沒有逃避挑戰,我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因為我比誰都清楚芒果的狀況,感謝教練用芒果有安全感的教學方式,取得芒果的信任!

img 0756

芒果頭一次、兩次的嘗試非常小心翼翼,但他發現 Edison教練 教導的方式一點都不恐怖,放下恐懼感,讓他更放膽去 嘗試鼻孔吹氣、練習憋氣吐氣

3 4

更驚人的是 Edison教練 不到一小時就已經抓準芒果的好勝個性,於是派給他不同的階段性任務,果然不出教練所料,芒果開始喜歡挑戰 鼻孔吹氣跟憋氣吐氣 這兩個游泳必備的技能。

img 0750

同時我其實暗中很仔細觀察芒果的表情,整堂課他都是這種開心、幸福的樣子,沒有一絲恐懼跟害怕,他是真心喜歡上游泳,就這樣不到半小時之間。

第三步:正確的划水和踏水

看了芒果的大躍進,Edison教練 決定讓芒果往下一步練習 正確的划水和踏水

img 0764

利用浮板訓練芒果踢水的姿勢,比較上軌道後再加上水中憋氣的部分。

img 0814

划水也是從基礎就要做到位,我從未看過芒果滿臉都水還能露出這般笑容。

7 5

更別說積極地想學習游泳的技巧,我跟芒果爸都覺得是奇蹟啊!!!

img 0843

當然距離真正學會游泳還需要很多堂課的練習,可是他第一次能做到這樣已經超乎我們想像!

img 0848

不止這樣,下課後芒果一路都在問我什麼時候能上下一堂游泳課!這是那個不愛臉上碰到水、一點點水花就大哭大叫的孩子嗎?阿母我都快不認得啦!

一對一課程對像是芒果這樣,一開始帶有恐懼、甚至排斥的孩子有絕對的必要,之後要怎麼練習是一回事,可是第一關若沒有處理好,可能永遠斷送孩子對游泳的興趣!

img 0768

而且一對一課程更是得交給信賴的老師,在業界很被推崇的 Water Man 游泳休閒運動工作室 就有諸位資歷豐富的教練群,特別是 Edison教練 很讓人感動,我發現他時不時都把目光擺在芒果身上,隨時注意芒果身體的、心理層面的需要。

6 5

讓芒果相信自己、更愛上游泳這個運動,我跟芒果爸都非常感謝 Edison教練 為芒果建立起的信心。

img 0837

感謝之餘,更想把 Water Man 游泳休閒運動工作室 分享給大台北地區想給孩子尋找懂孩子游泳教練的阿爸阿母們,我相信 Edison教練 能讓芒果不但是學會、更是愛上游泳,你們家的寶貝一定也會因此,對水中悠活世界產生濃濃興趣。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生活資訊分享: Water Man 游泳休閒運動工作室

  •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ustlovewaterman
  • 服務內容:大台中/大台北 / 游泳保證班/私人游泳教練 / 一對一/一對二學游泳 / 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 / 救生四式/社區到府服務
  • Line : 0980761211(電話搜尋)
  • 詢問專線:0980-761-211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