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住宿|福容大飯店福隆,25坪禪風別墅,獨享庭院小泳池 / 海景和洋客房( 自行車主題房) / 超網美風西班牙親子電輔自行車 / 海洋溫泉 / 親子休閒設施 ▌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 福容大飯店福隆 了!有別於去年盛夏8月的旅程,我要大聲的說:誰說只能夏天來福隆?微涼的初春絕對也是毫無違和,只是玩法不同而已!

img 0278

還不適合到海邊,那就選擇 福容大飯店福隆VILLA區,整個東南亞度假風讓我完全忘了這邊是福隆,不僅僅是孩子,連同行的芒果阿公、阿嬤都很適合的自然生態環境!

2 4

VILLA區 的私人庭院、私人小泳池、整整 25坪禪風別墅 完全是我喜歡的風格,在這看是要坐著、躺著、站著,還是就乾脆放空,真正的度假莫過於此!

img 0184

就讓黃太太就 福容大飯店福隆 的房型、休閒設施、以及餐飲,分享給還在觀望福隆怎麼玩的人!包準讓你看了即刻就想出發!

福容大飯店福隆 房型—Villa區

福容大飯店福隆 的飯店區Check in後,因為Villa位於獨立的區域,可以把車子直接開進Villa區,有獨立的停車場!如果是搭車來的人也能請飯店安排高爾夫球車協助載送,免於搬運行李的不便。只見眼前一棟棟白色木屋,一瞬間有種到了美國小鎮的感覺,整個風格全然讓人忘了這邊是福隆!

img 0344

推開我們今天【家】的木門,是一整個專屬的庭院。

img 0209

有著種滿荷花、裡頭還有好幾隻讓芒果興奮不已的小青蛙在跳躍,仿佛是私家別墅的生態池一樣!

img 0208

總算走進我們今天整整 25坪禪風別墅,整個客廳空間寬敞,不但以半遮掩的落地窗門,讓光自由穿透,讓日式風格的美、還穿插了歐風的浪漫。

img 0180

放眼望去,我們進房間之前就被這個私人迷你泳池給吸引了!泳池即便不大,可是我整個滿意極了!不論是高度、深度都剛好適合孩子, 可以放心把孩子【放】進去玩,爸媽就悠哉的坐在池畔邊發個呆,看孩子嬉戲、大笑,讓我們同步假期的愉悅,不用隨時緊張兮兮的盯著他們看!

img 0204

三月的天氣很剛好,下午就讓芒果跳進泳池清涼一下,清晨還有這個開放式的和室客廳可以一家歡樂、寬敞的讓孩子能自在玩耍,只能這裡整個擁有絕佳空間,棒到我們整個不想離開!

img 0349

介紹到這邊,已經超級心動了吧!不過 Villa區禪風別墅 房型,最棒highlight就在兩間超大、設備完全沒有誰主誰副的客房,跟著我來看看吧!

img 0195

這次帶芒果阿公阿嬤來,兩間客房可以讓不同的睡眠習慣互相不影響,三代同堂的時光,可以在客廳的開放和室度過,整個 禪風別墅 的舒適度超乎我想像的完美。

img 0186

以客房來說好了,兩間房間呈現海島Villa度假風,沒有複雜的設計,可以一眼到底的房型。而且兩間都有淋浴跟開放式浴缸!

img 0190

特別浴缸外的霧面落地窗超有魅力,白天可以隱約看見優雅竹林飄逸的身影,晚上可以利用百葉窗拉起。

img 0192

我們老中青三代都對 禪風別墅 的設計滿意極了,我個人認為Villa的房型更適合家庭旅遊!

img 0194

外加Villa區的徒步區整片綠意盎然,對孩子是生態大教室、對大人而言放鬆身心,走出門口散散步也好愜意,沒有了車水馬龍的打擾,即便是路邊的小草、池塘裡的蛙鳴,都引起芒果莫大的好奇心。

1 4

就這樣看著芒果拉著阿公研究步道旁百合、或是在和室努力跟阿嬤說明機器人如何變身,這一點一滴不正是刻劃旅程最美好的證明嗎?

img 0342

於是我認為,Villa區提供的是 福容大飯店福隆 有與飯店區截然不同的度假享受,特別是三代同堂、或是不喜歡被打擾的度假風格,再適合不過了。

福容大飯店福隆 房型—飯店區

那大家想說黃太太我這麼誇獎Villa區,飯店區值得去嗎?ok!這麼來說好了,住Villa區會只想待在室內或者Villa的區域範圍,可是 福容大飯店福隆 的飯店區有著非常豐富的休閒設施、免費入場的福隆海水浴場!

img 0365

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們入住的海景和洋客房,目前 福容大飯店福隆 針對公路自行車推出 自行車主題房,讓公路自行車愛好者可以把愛車直接停到房間裡!

img 0370

房內還設計成公路的背景,我們即便沒有自行車,也整個玩上癮,變成芒果的網美打卡牆啦!

8 2

是說公路房真的蠻妙的,我們就這樣躺在馬路上玩耍?

img 0381

芒果睡前還裝可憐說:我今天睡路邊!唉唷,好吧,爸爸媽媽只好陪他一起演了!

img 0382

飯店區當然內部設計就是標準型,相較於Villa區處處讓人驚豔是比較沒變化。

6 4

不過,飯店區的海景房更符合福隆式的熱情,一眼望去就能看見整個福隆海水浴場。

7 4

更多的 飯店區住宿 可以參考我這篇文章,然後找出你們喜歡的旅遊型態,我想 福容大飯店福隆 的優勢就在於多樣化的選擇,看是熱情奔放、還是浪漫優雅的海洋風,它們都能滿足!

福容大飯店福隆休閒設施

剛剛也提到目前 福容大飯店福隆 主推公路自行車的部分,他們以原本就有的免費自行車租借,再升級提供公路維修站、休息站的貼心服務,讓喜愛北海岸多條優美海景、山景的公路迷,有了更棒的選擇。

img 0256

還有還有 福容大飯店福隆 為配合交通部觀光局將2021年訂為「自行車旅遊年」,更是重金從西班牙進口了這些重型電輔自行車,共有親子電輔自行車、美型沙灘電輔自行車兩大種類 (先給大家聞個香,目前還在測試階段,之後會再正式開放租借) 。

img 0255

親子電輔自行車 相較於自行車更安全、加上電輔的優點,等於是輕鬆安全又好騎,為親子旅行增添更多不同的樂趣。

img 0266

重點是外型啦!騎上去整個人變得好優雅,這都不像黃先生了(誤)!

img 0271

還有 福容大飯店福隆 才有的獨家背景,只有這邊才有!

img 0274

另一款美型沙灘電輔自行車更是主打可以直接騎上沙灘!

img 0291

可以跟親愛的歐爸來趟浪漫的自行車之旅!只是看來我家黃先生沒有自帶浪漫,照個相一直在研究這台西班牙自行車,還說很像戰車(?)

img 0290

不浪漫以外,還很調皮?黃先生自創這溜孩的功能雖然讓我翻白眼,不過他保證今晚芒果會秒睡!那..好啦!給過(咦?)

img 0299

當然,福容大飯店福隆 還有滿滿的娛樂設施,像是海洋溫泉我就超推!海洋溫泉採自枋腳斷層地底1,500公尺的泉水,能享受海洋帶來的最高療癒。

img 0383

還有撞球、桌球、桌遊等等,可免費租借使用!另外光是兒童遊樂區就很大,孩子們可以在這玩整個下午都不會累(但媽媽會累)!更多 休閒設施 同樣可以看看我之前的分享,包括天氣熱以後才會開放的泳池區、水上遊樂區、還有季節限定的海邊活動,非常豐富。

img 0386

這就是選擇飯店區的好處,因為一下樓就可以用這些設施,像芒果除了下午喊要去兒童遊樂區玩,吃飽又說要去,那飯店區就很方便,住在Villa區可能就會因為懶得移動,沒有使用到這些設施。

福容大飯店福隆—餐飲部分

這趟旅行很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幫芒果阿嬤慶生,當然 福容大飯店福隆福粵樓 就是我第一選擇,因為他們從沒讓我失望過啊!不過要先把體重這回事置於身後,明天再煩惱這樣!

img 0410

米香金湯海鮮鍋(海鮮湯泡飯)

如果有機會來 福容大飯店福隆福粵樓,一定要試試它們這道 米香金湯海鮮鍋,裡面的米先經過爆香,粒粒分明很有台灣鹹粥的口感,我超喜歡。

img 0417

然而裡面的料可是超厲害,又多的很誠意,芒果阿公嘴上說很擔心膽固醇,可是又忍不住撈好料(笑),可以說是每一口都有正港鮮味伴隨!人不夠多真的不要隨意挑戰,量多實在啊!

13 2

叻沙耶奶軟殼蟹

這道我超愛!炸到恰到好處的軟殼蟹、有那種卡滋卡滋聲響的絕佳風味,一口咬下去是絲毫不會讓人覺得很膩的椰奶香!還附上烤好的小麵包,可以沾著叻沙耶奶一起享用,一整個完美!

11 2

麥片避風塘蝦

結合避風塘香料做出來的麥片蝦,有蝦子的鮮甜、還有麥片的甘味,結合出更多層次的口感。

12 3

看芒果的表情舊知道他有多enjoy?整個吃到閉眼享受呢!!

14 2

京都嫩子排

這道我還好,可是黃先生整盤快嗑光,整個愛上 福粵樓 自製的獨門京都醬汁,看來這道以後都會變成他的必點菜單!

img 0409

鮮蝦腐皮捲

酥脆的腐皮夾帶著蝦肉的鮮跟juicy,有種讓人上癮的美味。

10 3

福粵樓 可說是選擇眾多、也幾乎無雷,但我建議人多一點再來比較不會那麼撐!我們就吃得超飽!本來要幫阿母點個蛋糕,可是已經沒人吃得下惹!人少一點可以吃 福容大飯店福隆 正宗的海鮮火鍋!

4 4

but!老實說火鍋套餐也是好飽!滿滿的在地海鮮,就是記憶中小時候在福隆親戚家,吃到的那種口感。

img 0316

外加份量不少的肉類,吃完海鮮芒果阿公阿嬤已經大喊投降,把肉盤督給韓國女婿黃先生,請他全部解決!

3 3

身為肉食大王,當然要好好在丈人、丈母娘面前好好表現啦!!

img 0326

至於早餐菜色,是很多人住飯店關切的重點之一,那麼黃太太覺得除了自助早餐以外,這樣套餐式的早餐我更喜歡,福容大飯店福隆 目前提供西式跟中式兩種選擇。

img 0453

餐點都可以再續點,不過應該很難吃不飽,光一份我都吃不完惹!非常豐盛啊!

img 0459

其實我對 福容大飯店 的餐點蠻有信心,畢竟吃過的我從未失望過,而且還比預期更滿意,如果是走懶人路線、想在飯店解決整趟旅行的吃喝玩樂,那餐飲部分真的可以交給它們!特別私心大推 福粵樓

整體下來,我覺得不論是選擇 福容大飯店福隆 的Villa房型、還是飯店的房型,只要先把整趟旅行的預算跟旅遊目標先搞清楚,以它們的硬體跟服務不會讓人失望!至少我們兩次的經驗都棒棒噠!

img 0278 1

春夏交接之際,是我最喜歡來福隆的季節,沒有冬季東北角強勁的海風、也還未到夏天炙熱的曝曬,特別 福容大飯店福隆 這最新的親子電輔自行車,就最適合現在的天氣!趁著如此剛好的此刻,出發吧!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旅遊住宿分享:福容大飯店福隆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