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住宿|緩慢金瓜石,暫別時間賽跑,讓我們,慢慢享受片刻 / 新北民宿推薦 ▌

幾年前來過 緩慢金瓜石,那時肯定沒料到下一次再來時,帶著爸媽、另一半跟孩子三代同行,更沒料到這場旅行讓我們三代印象如此深刻。它們不提供電視頻道,希望旅人好好靜下來與山林與自然同樂;也沒有任何兒童娛樂設施,倒是可以在露臺上看看書、做幅畫,一起來一探究竟這獨樹一格、卻人人身心靈滿足的旅程。

緩慢金瓜石|民宿位置、訂房資料

  • 民宿官網:點我進入
  • 民宿粉專:點我進入
  • 民宿電話:02-2496 1111
  • 民宿地址:新北市瑞芳區山尖路93之1號

緩慢金瓜石|民宿外觀介紹

位於金瓜石黃金瀑布附近的 緩慢金瓜石,是礦城裡的小天堂。管家在我們出發前有來電提醒,從停車場到民宿本館有48層階梯,盡量攜帶輕便行李。即便如此,我們還是走的小喘,此時芒果突然一副小大人姿態對我們說:『這裡不是叫緩慢嗎?阿公阿嬤、阿爸歐媽,你們要慢、慢、走啊!』

dsc03006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來這裡就是要你『放掉城市慣用的速度,讓一切都緩慢吧。』緩緩爬上48階後,來到雲際、山腰上這棟白色小屋,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居所 緩慢金瓜石

dsc03020

不過先等等,在這不急著Check in!管家端出為我們準備的下午茶,先讓我們喘口氣,享用沁涼的檸檬水跟輕食。另外還有薰香伴隨,讓我們的呼吸平穩、身心沉靜,好好地看看四周,一切不急、不急。

dsc03010

一邊享用,管家一邊拿出三種植物要芒果挑選,緩慢金瓜石 不以房號區分房間,選出的植物就是我們今晚入住房間最獨特的門牌。

dsc03026

緩慢金瓜石|房內介紹

吃飽喝足,跟隨管家緩緩來到『寂寞島嶼』,今晚只屬於我們的歇腳處。

dsc03073

一陣熟悉感湧上,上次到現在已經好幾年,緩慢金瓜石 將內部保持超好,幾乎不見歲月痕跡,也想問問他們擦了哪種青春露?

dsc03064

我們選擇一大床,芒果睡中間當芒果夾心:另一房芒果阿公、阿嬤則選了兩小床,這在出發前管家也會事先細心詢問與確認。

dsc03059

但且慢!先別管房內怎麼樣,我們對專屬大露臺更感興趣。芒果是否內藏了文青細胞?怎麼好似比我們更懂得享受。都不知何時他從二樓的公共閱讀區拿了一本書,坐在這充滿芬多精的空間閱讀,伴隨也許是蟲鳴、也許是鳥叫聲的自然之聲,還有點微風,在這秋天午後不急不徐地吹來。

dsc03076

看完書,把房內的畫架搬出來,這孩子說要作畫。這讓我非常開心。

dsc03103

因為出發前原本有點擔心 緩慢金瓜石 的靜謐是否適合孩子?不過看來我是擔心太多,也再次提醒自己不必太侷限孩子對世界的探索,在任何環境都有他們可發掘的小宇宙。(※平日不接待7歲以下兒童,詳細請詢問緩慢民宿)

img 9800

芒果非常enjoy在這最大的美術教室創作,我們也趁著沒有其他打擾,仔細聆聽他的創作構思,連隔壁棚阿公、阿嬤什麼時候打瞌睡都不知道呢!

img 9870

天色漸暗,我們回到房裡,從落地窗台看出去,一樣可以繼續享受與翠綠樹林為伍的時光。

dsc03075

只能說我愛慘這自然光的魅力,抓著黃先生幫我拍照,男人自然是不懂差異。沒關係我懂就好,你只需要認真拍照,要比平常認真哦!這種光可不是天天都有!

1 9

直到天色全黑,我才放過黃先生,不過拍這麼久他也沒抱怨,今天挺有耐心的嘛!我猜是房內的薰香使然(?)

dsc03052

還是耳邊不時飄來的音樂浸濡了點文藝氣息?他理直氣壯的說他本來就是愛妻。好吧!今天就算你是(笑)

dsc03053

等等孩子就交給愛妻魔人,愛妻要用薰衣草來個洗滌疲勞的鹽浴。

dsc03056

就這麼說定囉!我可要慢慢享受 緩慢金瓜石 的每一分。

緩慢金瓜石|森活早餐

話說,我們整夜都沒開冷氣,只跟自然風共處,好比慈母的溫柔,這一晚睡得極好,是人生中少見的一夜好眠,直到日光乍現的 緩慢金瓜石 清晨。山林獨有的清新,提醒我們趕緊起來森呼吸,留下眼睛浮腫卻無比幸福的全家福,心滿意足準備下樓迎接最期待的朝食。

img 9881

緩慢金瓜石 早餐提供非常特別的『九宮格朝食』,主廚依照時節與當日魚貨調配特製的九宮格,喜歡的菜色若吃完別擔心,可以請管家補上。

dsc03116

九宮格分別黃金蒸蛋、開胃醬肉、在地時蔬等,配上地瓜稀飯實在超順口。

dsc03111

不但芒果整碗稀飯立刻見底,黃先生也續碗三次地瓜稀飯。

dsc03121

由於身體不舒服的芒果阿公、阿嬤,長期味口不佳,緩慢金瓜石 的清晨清新宜人似乎讓他們胃口大開,老爸竟然也續碗,阿母則把自己一碗都吃光光了。

img 9886

雖然沒有說,但這趟 緩慢金瓜石 讓我好欣慰、深深覺得來對了!

img 9825

緩慢金瓜石 也有供應晚餐,不過很久沒到九份老街的我們,想去回味一下,因為距離上一次來已經6年多以前,當時芒果還在我肚子裡呢!

img 9830

而九份的夜真的百看不膩,遠方燈火處的九份人家就像閃著點點迷濛的星,不太清楚的輪廓就像銀河般,映在眼底也在心底。

img 9834

對我們整個家族而言,都是很難得的夜晚。

緩慢金瓜石|住宿心得

要不是到的第一天有點陰陰雨雨,不然 緩慢金瓜石 還有個頂樓望遠台,可以把金瓜石層巒疊翠的景致看個過癮。

dsc03085

不要緊,雨天也有 緩慢金瓜石 獨有的寧靜片刻,看是要在閱讀區找本書看;

dsc03061 1

還是想選片DVD到房裡享受,都任君挑選。

img 9928

終於等到放晴,別忘了沿著 緩慢金瓜石 的羊腸小徑探個險。

img 9908

雨後空氣散發著百樹的芬芳,來點森林芬多精的滋潤吧。

img 9906 1

要不讓藍天白雲與群山,襯托一整個遼闊。我愛!

img 9912

在離開之前,當我們重返48層階梯時,芒果輕輕攙扶了阿嬤,看得我感動。

img 9985

我想,我們都在 緩慢金瓜石 慢慢得獲得、拾回、或者悄悄得蛻變,懂得停下來欣賞這世界,也懂得慢慢把愛傳達給那些我們愛的人們。

img 9872 1

想把這樣的 緩慢金瓜石 分享給你們,揮別城市,來一趟緩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