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伯首圖

分享我之前去澎湖挖回來的法寶—『澎湖伯伴手禮店』做的 川麻花椒醬椒麻辣椒醬!由於我是個很不愛只吃蔬菜的人,叫我吃生菜跟雞胸肉會崩潰那種,營養師建議我就把蔬菜變成自己喜歡的口味,喜歡自然就願意吃!於是我對於如何把蔬菜變好吃小有心得,特別我很愛吃辣,『澎湖伯伴手禮店』做的 川麻花椒醬椒麻辣椒醬 真的輕輕加個一點就能把口感提升!超級美味!

年關將至,很多愛美妞兒開始節食,怕過年吃過頭、要預留空間,不過每個人身體有每日必須攝取的基本營養跟熱量,節食絕對不是好方法!我的營養師就建議從『吃什麼』來下手,因此我一直維持早餐有碳水化合物、午餐減半、晚餐不攝取的吃法。

DSC05144
川麻花椒醬

這罐是 澎湖伯伴手禮店 的熱賣商品,由花椒與麻辣黃金獨家比例調製,花椒其實是非常好的辛香料,只要加一點點就香氣迷人。特別是我超愛吃的四川水煮牛、水煮魚,只要有了這罐,根本快速通關,30分完成水煮牛不成問題!

DSC05104
DSC05086

四川水煮牛本來要準備非常多的食材,尤其是辛香料,畢竟川味的麻跟辣要有才好吃。但大家看看我的食材如此簡單就知道,全部繁瑣的步驟都已經濃縮在 川麻花椒醬 裏頭了!所以剩下要準備的簡單食材如下:

DSC05094
  • 牛肉里肌片(或是火鍋片也可以)
  • 黃豆芽菜(我愛吃綠豆芽,所以偷偷換了XD)
  • 水蓮
  • 青蔥(其實應該放香菜,但我們家沒人愛吃,也是自動更換成青蔥)
  • 蒜泥
  • 高湯(正版應該高湯要熬煮,但我這算簡易版水煮牛,所以連高湯都直接買濃縮高湯,哈哈!)

就這樣,非常簡單!

DSC05100

作法也因為有了 澎湖伯伴手禮店川麻花椒醬 簡化爆香的步驟:

  • 我會先用番薯粉跟醬油稍稍醃漬,讓牛肉更軟嫩
步驟1 1
  • 接著用一點點的橄欖油、青蔥跟 川麻花椒醬 約3-4小匙後快炒
  • 大概有香氣後放入豆芽跟水蓮
  • 青菜半熟就好,這時加入濃縮高湯
步驟2
  • 高湯因為我是買濃縮的,會加入3杯左右的水稀釋
  • 接著湯滾了以後,放入醃漬的牛肉片
  • 肉熟了就完成囉!有太快嗎?哈哈哈!
步驟3

有沒有發現用 澎湖伯伴手禮店川麻花椒醬 做的水煮牛完全沒有辣椒殼,這點我超喜歡耶!因為我雖然愛吃辣、但我超不喜歡每一口都咬到辣椒殼。那可能有人說這樣不道地,我有說我這是簡易版呀!為了讓我可以大口大口吃下青菜跟蛋白質,有了勁辣跟鮮甜的湯頭,要我吃多少青菜都可以!!!

DSC05102 1

那可能有人覺得辣椒油不是反而油膩?當然不會比川燙青菜來得清淡,可是那樣我吃不下,吃得痛苦,就不是快樂的吃法。況且給大家看一下用 澎湖伯伴手禮店川麻花椒醬 煮出來的水煮牛,其實湯頭比外面的還清爽喔!這是放冷一陣子的水煮牛,並沒有結塊的油脂、也不會辣油花一整片呢!

DSC05106

不論是減醣或減重,這條路很需要細水長流,找到適合自己的吃法,吃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唷!

椒麻辣椒醬

另外, 澎湖伯伴手禮店 還有這罐 椒麻辣椒醬,嚴選新鮮朝天椒加入花椒、蒜頭、蔥酥,以黃金比例加入油中拌炒,邊熬煮邊釋放辣味融入其中,是可以吃到辣椒絲、蒜粒的一款辣椒醬。

DSC05112
DSC05080

如果不煮湯,川燙青菜後,我會加入一匙 椒麻辣椒醬,同樣能把菜味去掉,取而代之的是渾然蒜香跟朝天椒香辣,超級過癮,簡直會中毒!每天吃飯都想挖一口!

DSC05110

偶爾我也會煮個麵條或麵線、搭配燙青菜,接著什麼醬也不用加,只要添加一匙 澎湖伯伴手禮店椒麻辣椒醬,立刻變身香辣乾拌麵!

年節之前想要降低攝取澱粉,又不愛單吃青菜的妞兒,可以照著黃太太我的食譜製作水煮牛、或魚片,甚至 澎湖伯伴手禮店川麻花椒醬 過癮、椒麻辣椒醬 入味,可以做出很多不同變化又不負擔的美食!

DSC05114

但其實過年期間這兩罐也超好用,過年必吃的火鍋一端出來,就能直接用這兩罐當作沾醬!特別 川麻花椒醬 還有點沙茶味,可以取代高熱量的沙茶醬喔!

IMG 2108

澎湖伯伴手禮店 將近40年的食品堅持,在 川麻花椒醬椒麻辣椒醬 完全掌握嗜辣者愛辣的口感精隨,只要加了一口就變身美味料理,好吃又便利!如果大家收到這兩罐,別忘了分享你們的雙椒創意料理喔!!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美食分享:澎湖伯伴手禮店/川麻花椒醬椒麻辣椒醬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