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住宿|蛙滴家民宿,全新開幕!老宅復古、網美韓風、北歐木質,隴滴家!台南親子民宿推薦 ▌

全新開幕的 蛙滴家民宿,我想了很久該怎麼形容它們,你要說他是台南平價民宿也可以、要說他是台南網美民宿也無妨,要說他是台南復古老宅風民宿也沒問題,台南親子民宿推薦這間,豐富到我無法單用一個詞定位的全方位台南民宿。然而,我想最適合它們應該是『極度有溫度』這形容詞,一間充滿歡笑與溫馨的旅宿。

蛙滴家民宿|民宿介紹、停車資訊

蛙滴家民宿|六人房

我很苦惱該怎麼分享 蛙滴家民宿,因為我要說,很少民宿這麼搞剛,每個房間都能找到台南老屋的元素,不過設計上又選用很跳的色澤來演繹,翻轉過去老屋比較沉悶的樣子,注入老屋的新樣貌。

DSC06075
DSC06078

像這間我們入住的 六人房,除了一進門的復古沙發組以外,地板磁磚的花色非常吸睛耶!要是這磁磚搭在別的民宿可能很俗氣,不過這邊整個搭色與設計、尤其沙發點睛效果著實完美,住在這幾天我都覺得這些美麗花色讓人心情愉悅。

DSC06080
DSC06084

六人房一共有三張雙人床,這雙人床打破我對民宿用床品質常常很soso的刻板印象,我認床、而黃先生因為腰傷很挑床,每次去旅遊我們都有睡眠問題。這次難得黃先生超滿意,他一躺上去就驚訝的說:『哇!這床、枕頭跟棉被都很舒服耶!

DSC06079
DSC06082

蛙滴家民宿 會發現,它們很『捨得』把空間讓給旅客,每個角落都花了很多心思,貼心舒適的空間設計完全是它們最大的優勢,因為在這邊就是寬、就是廣,不擁擠立刻反應在視覺跟實際住房感受!連床邊的讀書燈都很講究,能轉動跟調整的燈座,方便晚上我們滑手機,另外三張床床頭也都有自己獨立的插座!

1
DSC06095

再來,不誇張!這裡是 蛙滴家民宿 六人房的廁所!!!不是網美咖啡廳啊!兩間六人房的衛浴都有跟房間隔開、另外獨立出來的網美風茶水化妝間!可以洗澡的洗澡、化妝的化妝、互相不打擾!甚至馬克杯上有 蛙滴家民宿 可愛的Logo,連吹風機也選用呼應的顏色,整體搭配的非常用心。

DSC06091
DSC06093

我們住的是2樓的六人房,3樓還有一間截然不同搭色的六人房,雖然一樣保留既復古又創新的地磚配色與房間整體設計,獨立出來的網美風茶水化妝間也是跟2樓有著不一樣的風格,就看個人喜歡哪一間囉!

DSC06106
2

網美風茶水化妝間備有冰箱、化妝鏡、大小毛巾,我們雖然都習慣自備,但對他們把這些小細節也精心準備的心意,感到十分窩心。

DSC06104
DSC06092

哦!對了!還有它們自製獨一無二的文創口罩喔!

蛙滴家民宿|四人房

四人房的低調奢華也是很亮眼,超喜歡這兩張極有品味的北歐風沙發椅,跟六人房劃分完全不同的風貌,而且我發現 蛙滴家民宿 花很多心思在整體設計,但他們的設計都不只是虛有其表,每一個家具、裝飾都有他們各自的實用性。

LINE ALBUM 20220123台南蛙滴家民宿 220213
DSC06100

比如說燈光好了,很多飯店或民宿美中不足就在燈光設計,特別是昏暗的感覺我超不喜歡,蛙滴家民宿 所有的房間不但有自然光,就連燈光都有考慮到各個細節。

DSC06101
DSC06103 1

像是看電視就有電視模式的燈光,像是家庭電影院一樣。看書、滑手機也有床邊閱讀燈,甚至一些間接微光讓旅客能依照自己習慣去使用。

蛙滴家民宿|二人房

看完六人房跟四人房已經讓你心癢癢想衝台南了嗎?那這間 蛙滴家民宿 精心打造、完全不輸飯店的純白北歐風雙人房,可能會完全刷新大家對民宿的三觀!每個角落都是藝術啊!特別一踏進來看到窗外透進的光影,完全鎮住我的視線,說外面是日月潭或是花蓮瑞穗我可能都相信。

DSC06116
DSC06118

我以前對民宿寬廣的定義在:「可以把行李箱整個攤開!」,不過 蛙滴家民宿 更是絲毫不怕把空間分享給客人,別說是行李空間,連電視牆的幾乎一整片沒在客氣!

DSC06136 1
DSC06128

純白北歐風雙人房當然不能少了復古的純白浴缸,襯托出整個房間的浪漫氛圍。只是提醒一下,我們幫大家實驗過,這玻璃窗是完全透明的喔!比較建議情侶或夫妻或是不介意坦誠相見的朋友入住,哈哈哈哈!

DSC06130
DSC06133

雙人房一共兩間,另一間 蛙滴家民宿 表示是他們最沒什麼、最平凡的一間房間,可是我們一進去參觀,哪裡平凡?哪裡沒什麼?在這裡即便是小品也是超精緻!老闆您們太謙虛了吧!

DSC06144
DSC06140

特別是 蛙滴家民宿 對打造房內每個部份、角落所投入的熱忱,都能感到那份真真切切想要旅人住得舒服、處得自在的用心。

蛙滴家民宿|公共區域-客廳

一開始我沒先介紹客廳這公共區域,是因為這裡絕非三言兩語能形容。通常這麼大的空間,民宿會情願用來再打造一間能賺錢的房間,不過 蛙滴家民宿 同樣也把這樣偌大空間,讓出來給旅人使用。牆面有各式書籍可閱讀,牆邊的休憩空間備有足夠的插座,看是筆電或手機都便利充電。

DSC06225
DSC06226

另一邊窗台還有很大的吧台式工作檯,商旅目的客人也能更舒適的工作。

DSC06236
DSC06227

另個牆面則放了5-10分鐘車程可到的餐廳店家,每間老闆都親自去吃過,所以繪製了Q版地圖,還留下『誠實食記』供大家參考(哈哈)!

蛙滴家民宿|公共區域-廚房

客廳後方就是廚房,包括冰箱、飲水機、各式沖泡的便利包、碗盤餐具都在這。不過依照 蛙滴家民宿『想很多』的慣例,廚房真的也不是就這麼簡單廚房而已。先抬頭看看吊燈好了,一個個燈座都跟地磚相互呼應,把老屋的復古灰階,結合低調奢華的大膽彩繪,應用的很極緻。

DSC06238
DSC06222

沒想到連廚房,也能這樣瘋狂拍照吧!要我們處處驚喜、處處挖寶,對他們每個角落都目不轉睛,這就是 蛙滴家民宿 的小心機!

DSC06231
DSC06241

媲美老屋咖啡廳的吧台,來台南不用去人擠人,在 蛙滴家民宿 的廚房就有啦!

蛙滴家民宿|住宿心得

台南是民宿、飯店兵家必爭之地,通常我們都住飯店,民宿較少接觸,主因是覺得民宿停車不方便、加上我跟黃先生都沒有很愛古厝的『全』復古風。然而 蛙滴家民宿 把老屋等於舊舊髒髒這部分,以明亮跟質感取代後,老屋散發出讓人無法不愛上這裡的嶄新風貌!隨手可見不同功能的『燈』,以及各種便民實用設計,讓民宿老宅也是很便利這點確實很了不起!

DSC06242

最重要的是,不論用了再怎麼高級的裝飾品,永遠比不上一份真誠的服務態度,這一點是住宿在 蛙滴家民宿 最棒的附加價值!在這裡總是能得到最誠意的回饋,每次玩了一天回來,就有一種『回家真好』的感受,讓旅行中的歇息地加倍溫暖。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