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9點完售「秘醬滷味」推薦餐點TOP5,冷滷熱滷派都推薦,人氣逢甲美食連樂華夜市也能吃到 ▌

逢甲滷味 秘醬滷味 竟然夯到全台都有分店!當日新鮮現滷,不賣隔夜滷味!且雖是冷滷,但Ptt美食推薦很多人說連熱滷也好吃哦!滷味種類大同小異,唯一最大差異就在滷汁,因此上海老滷攤私傳秘方就能了最大賣點,滷汁香氣四溢,立刻開胃!想來一份的老饕們別擔心,現在不止逢甲美食,樂華夜市等全台多個分店都能吃到!不踩雷菜單都整理在這篇!

秘醬滷味店家位置、店家資料

星期五17:00–00:30
星期六17:00–00:30
星期日17:00–00:30
星期一17:00–00:00營業時間可能不同
星期二休息
星期三00:00–00:30, 17:00–00:30
星期四17:00–00:30
  • 分店地址:(逢甲直營店)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1-2號

秘醬滷味菜單、價位

這是逢甲店的菜單,詳細請以各分店的菜單為主!但基本上這價位非常可以,份量也不少哦!

img 3014

秘醬滷味上海老滷攤私傳秘方滷汁、必加辣椒醬

從台中起家的 秘醬滷味,究竟是什麼小撇步如此受歡迎,居然在短時間內擴店到北部來。它們引進來自上海獨特配方的 冷滷味,是目前台灣唯一能吃到正宗上海冷滷醬汁的品牌。在台中北屯、西屯、龍井、沙鹿和新竹均有設點,其中西屯青海店和沙鹿店提供內用座,最新一間展店是在熱鬧的逢甲商圈,這驚人的擴展速度都表示,真實材料不怕挑戰。

img 3023
img 3018

不過最讓我想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在於,所有 秘醬滷味 的滷味都是 當日新鮮現滷,跟以往吃到由中央廚房、看不見滷製過程的不同,可以見得滷味當中絲毫不添加防腐劑。滷汁的基本由數十種中藥材熬製而成,

img 3017
img 3016

更特別的地方是 秘醬滷味 滷菜類跟肉類的滷汁不同,不像是一般滷味把所有食材都倒進一鍋影響口感,吃到的就是滷汁跟食材原味,這超挑戰的耶!萬一滷汁不好吃、食材不新鮮那就GG了,他們真的拿出200分的誠意在做!

img 3022
img 3021

對了,提醒大家 秘醬滷味 不賣隔夜的滷味,因為他們常常在收攤前就已經售完,如果要買的話一定要把握晚上6:30-9:00黃金時間去購買!家中孩子不敢吃辣的話,要記得請老闆把蒜頭另外包,愛吃辣的更別錯過他們自製的辣椒,秘醬滷味 的辣椒醬一定要加!

秘醬滷味推薦餐點

長久以來我個人都偏愛熱滷味,對於冷滷味興致缺缺,不過 台中|秘醬滷味 獨門醬汁彌補了冷滷味相較熱滷味欠缺的香,特別是入口時滷汁的鹹香,接踵而來甘醇甜味,蘊藏豐富的起承轉合,非常順口。

滷豆腐、豆干、高麗菜、牛肚

滷味的菜單大同小異,所以我覺得大家更容易在滷豆腐、豆干、高麗菜、牛肚等食材上,比較出 秘醬滷味 相較特別的口感,特別是滷豆腐,平常愛吃熱滷味的我有點變心,以前都不知道冷滷味能這麼好吃!

img 2328

炸滷蛋

至於比較不常見的我推薦 炸滷蛋,幾乎沒在滷味攤看過,炸滷蛋透過先炸後滷的方式,在外層吃得到炸得酥脆,可是他外層非常薄,內部非常厚實,咬下去是獨門醬汁燉了純熟的蛋香。黃先生像是發現新大陸,還仔細的研究了一下這似蛋非蛋的東西是什麼!?

2 3
1 4

滷菜頭

最簡單的菜單反而最難表現,吃一口就會發現 秘醬滷味 的醬汁真心不簡單,如何把平凡如白蘿蔔滷得如此香醇入味!?芒果果然小吃貨,吃一口就發現案情不對勁,甘甜又爽口,同時還保有菜頭的原味與原香,我才知道菜頭更適合用冷滷味表現。

img 2339
img 2351

滷味就像是我們台灣人生活的一部分,但 秘醬滷味 把美味與健康兼具的滷製方法、不賣隔夜滷味的堅持,很值得支持啊!

秘醬滷味|推薦重點整理

  • 滷味當日新鮮現做
  • 不賣隔夜滷味
  • 滷汁不死鹹,樣樣入味很下酒(?)

其實我知道很多滷味並不健康,自己貪嘴就假裝視而不見這問題,可是當我們吃滷味時,芒果也會跟著想吃,這時候真的超猶豫,幸好 秘醬滷味 的堅持,是滷味界的一盞明燈(?),讓我們可以全家共享好滋味,不用分大人吃的、小孩吃的,都可以一起吃。

如果家裡附近沒有,別忘了到台中玩的時候可以到逢甲直營店找 台中|秘醬滷味 交關一下,吼!寫到這裡就想問一下,淡水有沒有也要來一間,切拜~!

特別說明

  • 本文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關於▲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