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料理|工研養生納豆怎麼吃?當韓國辛奇遇上日本納豆,竟是這麼美味?納豆初心者的無國界養生料理 ▌

納豆怎麼吃?尤其納豆味道跟黏稠外型讓很多人先退三步,BUT納豆豐富的營養價值google應該很多,所以為了克服這些我費了不少功夫!今天就要來公開分享黃太太用 工研養生納豆 做的納豆創意料理,能完全蓋掉大家不喜歡的納豆臭味、還有其貌不揚的黏稠感,吃起來非常爽口,完全顛覆你的想像!學會這兩道納豆創意料理,就可以克服對納豆的恐懼感,納豆也可當作輕食基底,多吃多OK喔!

工研養生納豆|為什麼選工研養生納豆?

養生是漫漫長路,不會因為一陣子吃得健康就獲得永久標章,持續是很重要的事情!然而愛吃美食的我們,實際上很難天天養生,以納豆這種東西來說,一大罐買回來通常一半放到壞掉。而 工研養生納豆非基因改造黃豆 製作,富含 納豆激酶成分,提升保護力以外,以 簡單小量、單獨包裝 的外盒深得我心,偶爾一次養生菜單需要使用的話,就拆一盒來烹煮!非常便利!

DSC07206

工研養生納豆|納豆泡菜豬絞肉佐小餐包

工研養生納豆 之所以會有黏稠絲狀物正是因為發酵,發酵讓納豆營養保持得更完整、不易流失,像是納豆大量的蛋白質、鐵質和膳食纖維,對養生跟體重有很正面的作用!

LINE ALBUM 工研納豆 220216 0

但納豆總是讓人很抱歉,這麼好卻其臭無比,讓人不敢恭維!相較同樣是發酵食品的辛奇(泡菜),它倆命運根本兩樣情!愛吃辛奇的人遠比納豆來的多!於是這道 納豆泡菜豬絞肉 就是利用辛奇充滿引發食慾的美味蓋掉納豆的味道,並且完全看不出納豆的黏稠,相對有著很不一樣的賣像喔!

DSC07179

食材(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 工研養生納豆×1
  • 泡菜100g
  • 絞肉約50元
  • 洋蔥1/4顆
  • 醬油1/2匙
  • 韓國麻油1匙(可加可不加)
DSC01662

作法

  • 將1/4顆的洋蔥切塊,然後開中火,將洋蔥放入炒香
  • 洋蔥約略透明色後放入豬絞肉,炒至快熟
  • 加入100g辛奇一起快炒
  • 倒入工研養生納豆1杯
  • 均勻加熱後加入1/2醬油跟韓國麻油1匙即完成

口感

DSC07178

辛奇利用蝦醬、大蒜等大量香料,幾乎可蓋住90%的納豆味,加上豬絞肉末原本會用番薯粉調和,也直接以納豆牽絲的黏稠度取代,因此可說完全沒有添加多餘的調味!於是口感跟口味都有了!就算不佐小餐包直接吃也無不可!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工研養生納豆|納豆鮪魚輕沙拉夾心餅

剛剛也提到納豆有大量蛋白質跟膳食纖維,吃多會飽、不過卻不會發胖,沒有覺得超級適合平時下午貪嘴、想來點什麼的午茶時刻嗎?這道 鮪魚納豆輕沙拉夾心餅 平常我可是大口大口挖來吃!雖然知道有納豆的存在,可是口口都無納豆臭氣。更利用納豆的黏稠取代美乃滋,相較很多號稱輕食卻滿滿美乃滋油脂跟熱量的沙拉,來得更有營養也更無負擔!正在忌口又想嘴饞的妞兒非常適合,連孩子都愛喔!

DSC07175

食材(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 工研養生納豆×1
  • 鮪魚罐頭×1
  • 小黃瓜×2
  • 大番茄×1
  • 韓國麻油1匙(可加可不加)
DSC07177 1

作法

  • 小黃瓜跟大番茄切成丁狀,放入沙拉盆,準備混合
  • 倒入鮪魚跟些許鮪魚油
  • 最後放入工研養生納豆一杯
  • 徹底攪拌後即完成

口感

DSC01667 編輯

每個吃過 鮪魚納豆輕沙拉夾心餅 的人都非常驚訝,怎麼能這麼清爽啊?其實答案很簡單,就是因為沒加美乃滋或其他沙拉醬啊!只利用納豆的稠狀牽絲,就能拌出很順口的輕沙拉喔!鮪魚香氣、搭配黃瓜跟番茄更是絕配!貪吃的時候就吃這道,吃多也完全ok呢!

工研養生納豆|[食]際心得

老實說我曾經就是絕對不會去碰納豆的人,會注意到 工研養生納豆,是近年許多名人因為心血管疾病,突然就離世的消息開始,開始有了警覺心。加上比起保健食品,我更喜歡從原型食物下手!不過問題來了,一整瓶的納豆根本吃不完就壞了!於是 工研養生納豆 獨立包裝正是非常棒的選擇!而且一次的納豆使用量,剛好是一杯份量,超方便!

DSC01669

而踏出第一步雖然不容易,那麼可以從今天介紹的兩道納豆創意料理試試看,會是很棒的入門款哦!美國健康專業月刊【健康】還把韓國辛奇(泡菜)、日本納豆、西班牙橄欖油、希臘優酪乳和印度扁豆評選為世界五大健康食品!如果連同納豆、辛奇都有,對於輔助現代人飲食狀況非常有幫助唷!

工研養生納豆|購買資訊

DSC01656 編輯

▲特別說明

  • 本文為商業合作文,但一切內容皆為筆者親自體驗過後之真實心得,僅供參考。
  •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體用習慣、體質不同,實際效果依個人體驗為主。

▲我不是黃臉婆,我是韓國黃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