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台南香格里拉『醉月樓』,38樓府城最高景觀餐廳,道地江浙料理征服味蕾 ▌

去年在 台南香格里拉飯店 醉月樓 年菜之後就念念不忘,近期台南成功入選2022年米其林評鑑城市,醉月樓當然也推出新菜單,以道地又細膩的江浙風味為主,並融入台南在地元素的食材。加上它位於香格里拉飯店38樓,是台南最高的景觀餐廳,可完整俯瞰台南市,夜景更是不得了,超有氣氛!絕對是視覺及味蕾雙享受的好地方!

醉月樓|餐廳資訊、訂位方式

  • 餐廳官網:點我進入
  • 線上訂位:點我進入
  • 訂位電話:06 702 8856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

醉月樓|菜單、價格

台南香格里拉『醉月樓』 菜單 看這裡!

醉月樓|菜色介紹

這次我們品嘗的這幾道 醉月樓 料理,通通很不可思議,道道是藝術,視覺跟口感都是上上之選,完全無雷,而且肚子已經快撐破了、手還無意識繼續往嘴裡送!深怕吃不夠回家會後悔的程度,人間美味啊!

DSC06836

冰梅西紅柿/金藕裹珍寶

冰梅西紅柿金藕裹珍寶 做為開端,仔細一看,這竟然是番茄跟蓮藕?這平凡食材竟被雕成了藝術作品讓人嘖嘖稱奇,不過說真的這兩道我本來不打算碰,因為我不是很愛冷盤,結果怎麼樣?一口下去像是被施咒語一樣,吃一口以後停不下來耶!

DSC06792
LINE ALBUM 20220211台南香格里拉 220301 2

冰梅西紅柿 的玫瑰花瓣由主廚精工刀法,精準切下寬度幾乎齊長的番茄切片,再以梅汁釀漬。每片都很入味、爽口,且片片保持極好的脆度,真心沒預料這麼好吃,早知道多吃幾片!

DSC06795
DSC06794

金藕裹珍寶 則是精選台南特色蓮藕與龍眼,將薄如紙的藕片放入新鮮百香果汁醃製,再卷上數顆龍眼,待入味後呈現一種酸甜冰脆的口感,超愛百香果的芒果整個愛上,回家還問我會不會做(嚇)!搜哩,只能下次再去醉月樓了!阿母不會啊!

菊花豆腐羹

開胃菜已經讓我們驚呼連連,接著上來的 菊花豆腐羹 更是浮誇!有多狂呢?師傅用細緻俐落的刀工,在嫰豆腐上切下15×15刀,225個花瓣在湯品內綻開來,宛如菊花綻放稱之,但是豆腐要如何切成這樣啊!!!刀工的細緻俐落不說,還這麼勻稱,「功夫菜」非它莫屬了!

DSC06793
LINE ALBUM 20220211台南香格里拉 220301 2 0

菊花豆腐羹 的湯底是燉煮多時的老母雞湯,鮮美、甘甜精華都在湯裡面,雖然捨不得破壞豆腐,但不吃完對不起自己啊!

椒虱目魚肚

源自於川菜的「剁椒魚頭」,加入台南在地元素的虱目魚肚,強力推薦一定要試試看!這是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

DSC06799
DSC06800

不僅僅是花椒跟辣椒等辛香料,湯頭酸酸辣辣超級開胃,不過實際上並不會太辣,而且裡面鋪了多菜類、如豆芽、菇類,讓虱目魚肚更加鮮美,讓我這愛吃辣+虱目魚肚控一吃不可收拾!

DSC06905
DSC06902

瞧瞧這肥美的虱目魚肚,越吃越開胃,光我一個人就吃掉半鍋,如果每天只能吃一道菜,我希望就是它!

香酥鴨方

當天肚子一半裝了 椒虱目魚肚 的話,另一半就裝了 香酥鴨方,看似有點像漢堡肉排的這道菜,其實是鴨肉喔!由江浙名菜香酥鴨改良,主廚阿賢師挑選約3.5公斤的鮮鴨,醃製後蒸約2.5小時讓整隻鴨肉鬆軟!

DSC06832
DSC06831

接著將鴨肉剝成細條狀,不打成泥是為了保有鴨肉的Q彈!口感才能保持外皮軟嫰,內在酥脆!最後拌入阿賢師自製的蔥油、鴨油、花椒等,以腐衣包裹成方形,下鍋酥炸定型,切成富有層次的鴨方!

DSC06833
DSC06878

若夾上荷葉刈包一起吃,可說是超級Match,把 香酥鴨方 的頂級口感襯托出來!只是因為太飽了,只能捨棄澱粉類,只把美味鴨放送入嘴!

牛肝菌上湯娃娃菜

牛肝菌上湯娃娃菜 這道菜挺神奇,吃起來沒加什麼調味料,就只是娃娃蔡的鮮甜、加上皮蛋丁提味,這其中層次的變化竟然如此美味!!

DSC06821
DSC06817

看不太出奧秘在哪,這大概就是為什麼人們會如此稱讚 醉月樓 的料理,總是能把平凡變得不凡、極有特色!

烏魚子上海菜飯

另一個很有江浙特色的料理就是 烏魚子上海菜飯,會先以香菇、開陽、火腿、豬油在特製鑄鐵鍋裡爆香,這也難怪菜飯光聞到味道就讓人好餓,正所謂香氣撲鼻!

DSC06851
DSC06852

同步,會將烏魚子烤過,讓烏魚子更添一層香氣。接著,爆香的菜底跟飯拌勻後,需要小火悶煮七分鐘!

DSC06863
DSC06890

最後烏魚子刨至菜飯裡面,我一邊拍照、開陽、火腿、烏魚子等所有誘人的氣味飄香,我肚子於是發出強烈警告聲,要我放下相機,它表示只想來一大碗啊!

DSC06892
DSC06899

不只是粒粒分明,且顆顆入味,鑄鐵炒出來的米香搭配烏魚子簡直絕配!!

DSC06824
2

我還在拍其他料理時,芒果瞬間已經吃掉兩碗 魚子上海菜飯,等我回到座位竟然還要第三碗!果然懂吃!

古早味手工豆花

雖說看似是簡單的豆花,但我覺得除了豆花也是府城傳統小吃以外,現場製作的感覺非常特別!服務員將熱豆漿高舉沖入已有鹽鹵水的木桶中,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豆花製作的過程!

DSC06805
DSC06806

靜置15-20分鐘,熱騰騰的豆花完成,一打開就飄來一陣陣的豆香!

DSC06850
LINE ALBUM 20220211台南香格里拉 220301 1

然後可以從九宮格當中調配自己愛的料,能做成甜豆花、還能做成鹹豆花唷!鹹豆花口感有點像鹹豆漿,所以我超愛啊!

寶島水仙果

DSC06908

最後用水果完美收尾,終結它們的依然是芒果!

醉月樓|環境介紹

醉月樓 除了位於38樓至高的景緻氣氛好的沒話說,環境與座位也能迎合各種客群,像是我們一家三口座的景緻座位,旁邊窗外能環視整個大台南地區,若是晚餐還有夜景可看這附加價值!

DSC06912

當然也包含了符合中式餐點用餐的團圓桌,適合年節或是公司團體。

DSC06909

最後,這個情人雅座很適合情人、或是隱密性一點的私人聚餐場合。

DSC06911

醉月樓 整個裝潢跟色調都很有質感,加上極有特色的江浙料理,有別於吃到飽餐廳的複雜,這裡的寬敞雅致無非是另一種很不錯的選擇!

醉月樓|[食]際心得

我本身並不是很愛中式料理的人,醉月樓 是第一個讓我吃了又想吃的中式餐飲!我還發現他們除了將口感不斷精進以外,都不會以重口味、重調味來魅惑味覺,食物的鮮甜用食物來提味,真材實料的原汁原味!真心大推薦啊!

DSC06866
DSC06840

目前 2022年米其林評鑑城市 評鑑已經進入尾聲,大家 醉月樓 趁著還沒摘星前趕快衝一波,未來摘星後恐怕就一位難求!我可是有提醒大家喔(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