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平價日本料理「THE春」信義店,高級食材厚切握壽司一貫不到40元!必吃浮誇海鮮珠寶盒,漁港直達的神級口感! ▌

信義區平價日本料理推薦六張犁站美食 THE春 信義店,是幾位具有高級日料餐廳資歷師傅所經營的日料店,在這能以百元價格吃到漁港直送的高級食材握壽司,還有必點超澎派的浮誇系海鮮珠寶盒,一盒可享用多達8種生魚片,鮮美無可挑剔,價格更是佛心!熱愛日料的老饕絕對要衝一波!

THE.春|信義店在哪裡?怎麼去?

星期一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二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三11:30–14:00, 17:30–21:00
星期四11:30–14:00, 17:30–21:00
星期五11:30–14:00, 17:30–21:00
星期六11:30–14:00, 17:30–21:00
星期日11:30–14:00, 17:30–21:00

長春店:台北市松山區長春路490號

信義店: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71號

THE.春|菜單、價格

image 1

THE.春|大脂海鮮珠寶盒

看完菜單應該對 THE.春 的菜單感到選擇困難吧!單價百元日料店來說,它們的量非常有誠意,首推大家來份它們的 大脂海鮮珠寶盒,高水準新鮮海味、加上爆棚的份量,絕對捨它其誰!瞧瞧整桌裡面它最閃耀啊!滿滿的 生魚片、尊鮭魚子、天使蝦、生蠔、雪蟹鉗、干貝、海螺等,既浮誇又華麗的賣相,宛如裝滿珍貴寶藏的珠寶盒,怎能不愛它啦!

DSC08769
DSC08716

大脂海鮮珠寶盒 光是種類就多達8種以上,生魚片厚度更是沒在跟大家客氣,下方還舖著薄薄一層醋飯,成人2個人分著吃很剛好,可以大口大口豪邁的享用。我們則是一家三口搶著吃(?),口感滿足但有些意猶未盡啦!因為 THE.春 品質連我這外行人都能吃出差異,綿密無腥味且入口即化,把海味的醇厚、鮮甜完美呈現。

DSC08614 1
DSC08717

阿拉斯加雪蟹鉗已經去好殼,絲毫不費力就能把蟹肉的美味送入口中,又是一陣讚嘆,鮮啊!甚至我本來不敢吃的生蠔牡蠣,經黃先生吃了超驚豔以後拼命鼓吹我試試看,於是把第一吃生蠔獻給 THE.春 惹!口感有點顛覆我想像耶?以為會超級腥,沒想到口中一陣清爽鮮甜,一種「啊!這就是大海的味道!」

DSC08718
DSC06305

說真的吃了北中南那麼多日料跟海鮮,THE.春 絕對是讓你吃了很難忘的那種店家。一整個 大脂海鮮珠寶盒 完全無雷,所以平常都會先弄給芒果吃的我,在這盒珠寶盒上並沒有想讓步的意思,哈哈哈!

THE.春THE春十五貫

THE春十五貫 平均一貫不到40元,價位連鎖迴轉壽司差不多,但品質天差皇帝遠,等於用平價壽司的價格吃到高級日式料理!黃太太我怎麼算怎麼覺得划算,cp值超高!尤其15貫當中不乏高級海鮮食材,包括 比目魚、天使蝦、生蠔、星鰻、干貝、鮭魚等生魚片,搭配各式魚肉特性適合的點綴配料,像是鮭魚生魚片搭配魚子醬,炙燒鮭魚則是搭配松葉蟹蟹膏,瞬間有種海鮮富翁的感覺,太幸福了!

DSC08721
DSC08728

鮭魚肚豐富油脂但爽口不膩、Q彈化口,旗魚肉透亮且鮮嫩,炙燒比目魚在嘴中漾出迷人香氣,天使蝦刺身肥厚鮮甘代表超級新鮮,忍不住閉上雙眼慢慢品嘗!紅魽清香淡雅,因此也是最能吃出店家師傅熟成功力的生魚片魚種,果然是 THE.春,把15貫都表現得精采絕倫,一口接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DSC08787
DSC08725 1

如果問我,其實 THE春十五貫大脂海鮮珠寶盒 勢均力敵,兩個美味不相上下!主要是我比較容易飽,口口吃飯會一下就吃不下沒法好好享受,所以首推 THE.春大脂海鮮珠寶盒。不過要是喜歡壽司的人 THE春十五貫 絕對是第一首選!

THE.春|現切飛魚生魚片(季節限定)

生魚片老饕千萬別忘了詢問 THE.春 是否有當季限量款的漁獲,搞不好能吃到隱藏版的當季限定刺身喔!我們5月份到訪,剛好是蘭嶼捕飛魚的季節,很幸運吃到不常見的飛魚生魚片!師傅精彩刀法去掉較會產生腥味的銀皮魚,再慢慢挑出細刺,可以看到飛魚雖然看起來頗大隻但魚肉並不多,刀法得非常細膩才能把片片飛魚肉厚度保持完美。坐在吧檯邊欣賞師傅現場 割烹過程,還順便問了這些有的沒的,感謝師父耐心回覆不少日料的科普,這種飲食與人情互動同步的饗宴,也是日料的魅力之一!

DSC08642
DSC08732
1 9

師傅有說到如何區分飛魚是否新鮮,可以從飛魚的顏色區分,新鮮的飛魚魚肉會透著鮮紅色。且飛魚魚肉幾乎不含脂肪,肉質Q彈有活力,也沒有太重的腥味,口感非常清爽,根本就是春季魚貨中的一股清流,好吃到流淚啊!如果我自己來的話,我覺得我可以自己吃掉整份!

THE.春|干貝佐尊鮭魚子

個人覺得干貝是 THE.春 另一大亮點,因為說實在,就算生食級干貝自己買回家處理,也未必能把干貝的高雅、尾韻的甘甜口感立體再現,這就是為什麼他們總是生意超好的原因吧!炙燒也是一門學問,等我拍完照以後炙燒的干貝口感還是好得不得了!對了,上頭爆汁鮭魚卵也是美味的功臣之一,跟干貝搭起來簡直藝術,再用海苔包起來整個吃下去,立刻撇開傲嬌的矜持、只想大口大口吃,給我來十份都可以!

DSC08708
DSC06296
2 6

還有 THE.春 的法國海螺可以試試看,包準吃過難忘,螺肉厚實彈牙,非常涮嘴,會上癮那種。極品珍味的日本馬糞海膽更是不用說,跟著干貝一起入口,隨之而來的鹹甜海味,尾韻極為深層,特別是回甘的瞬間,只能說日料就是在搶鮮,而這裡就是極鮮啦!!

THE.春|下酒菜激推

轟炸廣島牡蠣

不愛吃牡蠣的我竟然又推薦牡蠣,沒辦法因為 THE.春 實在炸功了得!拍完照已經全部冷掉的狀況下,轟炸廣島牡蠣 外皮絲毫不受影響,就跟剛炸起來一般酥!

DSC08767

裡面牡蠣卻又超級Juicy、毫無腥味,可說把海味的鮮甜都鎖住了!非常厲害!

轟炸唐揚雞

轟炸唐揚雞 大受黃先生喜愛,吃過那麼多韓式炸雞的他說好吃肯定好吃!

DSC08746

我吃了一個還真的,咬下去是有汁的啊!一塊很大塊,超級厚實!

漁夫海鮮燒

這道看似平凡的 漁夫海鮮燒,卻是人多聚餐時的安全牌,因為不論是小卷、蛤蜊跟魚下巴都會有愛好者!

DSC08857

蛤蜊的肥美與清甜讓我印象很深,上次吃到這麼大顆的蛤蜊是在澎湖呢!

明太子洋芋

明太子洋芋 一整層厚實明太子完全沒在客氣,一上桌就很搶戲!

DSC08742

由於我本身就很愛明太子,加上炙燒後的香氣,有種魔幻魅力洗腦一樣會想一塊再來一塊!不過洋芋有點厚度哦,很容易會有飽足感!溫馨提醒不要太貪心免得其他美食吃不下,哈哈!

起司玉子燒

帶孩子的話別忘了點 起司玉子燒,滿滿邪惡起司是孩子們的最愛。是說起司已經很香很香了,上面粉粉的鱈魚鬆一起飄出來的香氣更是厲害!

DSC08868

玉子燒本身帶甜,搭配起司,簡直是孩子界的米其林特餐,芒果就吃了好多啊!

THE.春|店家環境

THE.春 信義店是二號店,跟長春一號店一樣擁有日式清新的外觀,看來非常懂得現代人喜好的取向,所以整個深得我心呀!特別是門面那可愛的「春」字,非常有他們自己的風格,讓人印象強烈!店內分有板前區跟一般用餐區,年輕人喜歡享受居酒屋風格選板前區最剛好,可直接欣賞師傅們於食材上的創作,尤其是師傅們專注於眼前食材的匠人精神及精工刀法!

DSC08531
DSC08600 1
DSC08532

像我們帶孩子的家庭客,便能在一般用餐區慢慢享用。要不很多日料店都讓我有種無法帶孩子靠近的距離感,在這裡就完全不會唷,非常自在!只不過 THE.春 信義店生意超級好呀,我們平日中午來竟然人滿滿滿,還在門口等了一下,因此若要內用記得要先致電訂位喔!

THE.春|推薦重點整理

  • 平均一貫不到40元的迴轉壽司平價價格,吃到漁港直送的高級食材壽司!
  • 一次集滿8種以上海鮮的珠寶盒必點,吃過回不去的天使蝦刺身!
  • 隱藏版季節限量生魚片,吃到賺到啊!
  • 另有丼飯、手捲、握壽司、熟食、熟丼飯麵,選項眾多適合小聚或小酌!

大台北地區、尤其在信義區找不到 THE.春 這般價位跟品質的日料店了,真的是老闆的心意啊!對了,記得喝喝看店家超誠意準備的鮭魚味噌湯,店內可續加!而目前一號店跟二號店都有提供外帶,帶回家跟家人朋友安心享用美好的「魚生」吧!

DSC0877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