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內湖公園湖畔景觀餐廳「象園咖啡」,早午餐、輕食午茶到晚餐通通有!生日用餐送可愛小象鬆餅超吸睛,還有戶外遊戲區 ▌

台北美食要來推薦象園咖啡,是我最近挖到的湖畔景觀餐廳,因為它就位在內湖碧湖公園正對面,戶外座位是能觀賞湖景的呢!不但備有停車場,用餐停車免煩惱,還有個很大的戶外城堡溜滑梯,讓孩子們根本玩到忘記吵爸媽!加上用餐環境寬敞,餐點更是不論在口感、份量跟用料上都在水準之上,是間CP值很高、很全方位的台北美食餐廳!而且即便雖然不算親子餐廳,但各方面都十分親子友善,很適合家庭客群!

象園咖啡的店家資訊

星期六11:00–21:00
星期日11:00–21:00
星期一11:00–21:00
星期二11:00–21:00
星期三11:00–21:00
星期四11:00–21:00
星期五11:00–21:00
  • 停車資訊:店家備有25個停車位的停車空間,消費可折抵停車費!
  • 店家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192號

象園咖啡的整體環境

這是象園咖啡正門口,一排彩色小象讓孩子們都眼睛為之一亮,給人活力朝氣的第一印象!店內還有小象推車可租借(消費滿額1000元以上),可見得餐廳將戶外區規劃很大一塊要給孩子使用,這點我蠻意外,要不然景觀餐廳大多會擺放更多桌子!這樣適合全年齡層的湖畔餐廳很少見(幾乎沒見過)!

DSC01385
DSC01384

來到象園咖啡後院更是將整個場地規畫成兒童遊戲區,城堡造型的溜滑梯根本孩子天堂!溜滑梯下來皆有鋪設安全軟墊!

DSC01381
DSC01398

吃飯前芒果跟朋友先來這裡玩了一輪,消耗體力後,兩個孩子整個兒童餐吃得精光!飯後休息一下又玩了第二輪,真是很會運用時間玩耍耶!

1 2
DSC01409

戶外遊戲區除了能讓孩子們流點汗、曬點太陽,補充天然維生素,加上有消耗體力更能乖乖坐下用餐這點真不錯,要是室內遊樂設施常常會不專心吃飯、只想去玩!

象園咖啡的用餐環境

室內用餐區

走進象園咖啡就能看見整排童趣的小象大象,店內用餐環境乾淨活潑且乾淨明亮。座位很多變化,有四人雅座、也有多人聚餐時可坐的長桌座位!座位與座位之間的走道寬敞,是個可以很舒心用餐、談天說地的場地。由於環境維護非常好,看不出經營蠻久了,是間在各方面都挺用心的餐廳!

DSC01515
DSC01513
DSC01517 1

而且我發現雖然象園咖啡並不特別標榜自己是親子餐廳,不過環境上有許多小細節覺得很棒,像桌椅選用比較軟性的藤椅,化妝室另附設哺乳室跟尿布台,我看還另設有孩子專用的洗手台等,軟硬體上設置了對小小客人的照料,非常到位!

戶外用餐區

剛有說象園咖啡就在碧湖公園正對面,所以戶外座位能直接觀賞碧湖風光,是台北市內難得一見的湖畔景觀餐廳,邊用餐邊賞景,很有國外的感覺!下次若不是太熱的天氣來訪,我蠻想坐室外用餐看看,感覺更加愜意!

DSC01387
DSC01383
DSC01380

另外還有一邊即便也是室外用餐區,但座位更寬,能放得下嬰兒車、不過象園咖啡特別在這加裝冷氣,加上這裡距離兒童遊戲區很近,若帶著比較需要隨時看著、比較坐不住的幼幼班孩子,我覺得坐在這區享用餐點會更便於一邊看著孩子!

象園咖啡的菜單、價位

象園咖啡的餐點種類很多元化,看是要早午餐、日式、輕食、兒童餐通通有,詳細菜單可參考 這裡

image 7
image 8
image 6

象園咖啡的餐點

燉飯、義大利麵、寬管麵

象園咖啡整個美式鄉村風格的內部質感,食物擺上桌看起來是不是好美味!而且不是只有看起來,它們餐點讓我很意外,因為我原本對複合式餐廳的食物都不怎麼抱希望,沒想到我們跟朋友的餐點都很好吃,量也很充足!特別我點的元力最愛紅蕃茄牛排燉飯,他們竟然把牛肉整個烹調與調味都掌握超好!

DSC01449
DSC01457
DSC01446

因為分量很大沒有吃完還外帶回家,但我甚至沒有回烤卻口口美味依然,結果晚餐不吃澱粉的我,竟整碗牛肉跟燉飯都嗑光了!完全停不下來!另外朋友點的松露奶油雞肉燉飯聽說也是口感很棒,我其實有被象園咖啡的餐點實力給嚇到!若加價升級套餐B加價的話,飲品還能續杯喔!

可愛象寶餐

然而對象園咖啡的兒童餐更是驚訝!第一次看到複合式餐廳如此重視珍貴寶貝的餐點,兒童餐不是就叫兒童餐喔!竟還分成還不能咀嚼寶貝們的主廚精選寶寶粥,接著是5歲以下寶貝們的象寶幼幼餐,最後還有6歲以上寶貝們的經典兒童餐,如此的用心程度讓我有點感動!

DSC01429
DSC07988

想當然芒果點了經典兒童餐,我仔細一看,嗯!很棒,不是用滿滿速食來打發小客人,整組份量很誠意,食材更是除了薯條外都以原型食物製作,整杯生菜沙拉搭配法式炒蛋跟蝴蝶義大利麵的餐盒,最後再來個芒果最愛的芒果奶酪!真心覺得式去過的複合式餐廳當中,數一數二用心的兒童餐了!很完美!

輕食沙拉、炸物拼盤

而朋友因為太晚吃早餐,想要來點輕食類的餐點,這對象園咖啡當然不成問題!夏天吃起來超清爽的沙拉很推薦蒙特婁煙燻鮭魚凱薩沙拉,除了主角燻鮭魚以外,可以看到鮮蔬類不是用整盤羅美帶過耶!不同種類蔬食搭配水煮蛋、小番茄等,整個賞心悅目呀!

DSC01454 1
DSC01474

我看了自己也很想點一份來吃,尤其煙燻鮭魚大片大片給很豪爽,完全沒在客氣!但我的肚子已經被元力最愛紅蕃茄牛排燉飯塞滿,先列入再訪時的餐點清單!還有這個三式組合炸物(雞米花 薯條 洋蔥圈)也很適合不想吃正餐時的小點心。然後實在很佩服象園咖啡,就連這個明太子炸雞都豪好吃呀!外皮炸得酥脆,咬下去非常Juicy,調味跟雞肉的嫩度都很棒!而我是第一次沾明太子吃,哇!沒想到非常合搭,非常涮嘴!

DSC01461
3 2

因為用餐完畢還要跟朋友去海邊玩,我想說可以外帶明太子炸雞到海邊、孩子餓了可以吃。在海邊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但絲毫不影響口感!當下想說這這這這真是太厲害了我的象園,飲食種類怎麼多,怎麼能樣樣都好吃啊!

早午餐Brunch

不吃早餐的黃先生則選了肉食經典早午餐,如其名就是讓肉食主義者能在早午餐就吃到一堆肉品,像培根、德式香腸等,也算是我們餐點中比較中規中矩的一樣,要不然其他都在我期待之上!

DSC07977
DSC07984

只能說象園咖啡超級適合各種組合的聚餐,不管成員當中誰想吃飽、誰想吃巧、誰只想杯咖啡或飲品,在這通通都能找到適合的餐點!難怪生意非常好,所以記得一定要訂位!

象園咖啡的壽星特別版小象鬆餅

對了對了,如果訂位當天有生日前後七天的當月壽星,別忘了跟象園咖啡告知,會驚喜贈送客製化名字的緞帶小象鬆餅一份!我真的有被小象鬆餅給萌到耶!豪可愛捨不得吃呀!

DSC01507
DSC01426

不過小象鬆餅可不是一般鬆餅而已,整隻小象非常非常厚實,尤其包入麻糬內餡,一口吃到內酥外軟好滿足!口感不會甜膩,有著豐富奶香,口口濃郁!店家還有附上生奶油跟布丁,我們家的螞蟻人代表黃先生就超愛沾著生奶油吃,增添甜味!但提醒大家一隻小象非常厚實,建議如果吃飽想來份點心,記得不要每個人都點耶,分著吃就夠了!哈哈哈!

DSC01479
DSC01495 2

很謝謝朋友跟象園咖啡的小小驚喜,讓我對他們整體印象又更加分!至於年紀這檔事就讓它隨風而去,只要每天平安開心,繼續跟親愛的兩位韓國男人一起吃美食、看美景,繼續平凡又自在的過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

象園咖啡的推薦重點整理

  • 用餐環境可室內也可室外,並非親子餐廳,但店家規劃的超大城堡造型的溜滑梯,因此也可說是類親子或親子友善的餐廳,帶孩子來絕對沒問題!
  • 餐點種類多樣化、很多種類可選,每一種都在水準之上,飲食可說是餐象園咖啡cp值高的主因之一!
  • 附設停車場這點也是加分項目,不然台北市區要找車位最少半小時起跳!飯還沒吃都被氣飽了!有停車場真的超給力!
  • 還有啊!地點真的很棒,對面就是碧湖公園,用餐還能看到碧綠湖水跟樹木(但環境比較天然難免有蚊蟲),吃飽可以去散步、溜孩,我問了一下竟然還可以釣魚!!!光是環境優勢就幾霸婚了吧!

有時候周末沒計畫,就很適合安排象園咖啡用餐,不但孩子不會無聊、有大型溜滑梯可以跑跑跳跳,用餐環境也好適合家庭客群,重點是餐點在我期待之上,寫一寫又想來份小象鬆餅跟明太子炸雞惹!

DSC0150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