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植牙多少錢?植牙很貴嗎?新北汐止平價植牙「雲天牙醫診所」黃先生的植牙全紀錄(上) ▌

看牙醫對很多人來說是人生很大的坎,這個坎在我們去了雲天牙醫診所以後有稍微改變了點!特別是他們公開透明的植牙費用讓人特別安心!所有關於植牙很貴?植牙會痛嗎?植牙流程是什麼?等對人工植牙的疑惑,藉著黃先生這次的經驗來為大家解惑!同時也分享在雲天接受治療的心得,給有植牙需求或想了解的人參考!

雲天牙醫診所|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早上09:30–12:30, 中午14:00–17:00, 晚上18:00–21:30,週日公休
  • 診所電話|02 2641 1476
  • 診所地址|新北市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276號
    • 交通資訊|汐止區綜合運動場(防災公園)外圍有許多路邊停車格可利用
    • 停車資訊|
      • 台鐵:台鐵汐止站下車 → 遇汐科路左轉 → 遇秀峰路右轉 → 沿新台五路一段右手邊可看見雲天牙醫(位於雲天綠第社區,走路約7分鐘)。
      • 捷運: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下車(藍線) → 轉675號公車 → 汐止行政中心站下車(站牌位於診所前方)。

雲天牙醫診所|價格、服務項目

相信很多人對植牙止步於價格,尤其打電話到各醫院診所詢價時,通常收到「可能要直接到診所評估才知道喔!」的回應,很有既視感吧!而網路上對價格的說法更是眾說紛紜,因此當我發現雲天牙醫診所官網上確切將植牙療程價格公開化,並提供三個價格等級讓大家能依照預算選擇治療方式這點,是選擇他們的第一原因!

當然最終價格還是需要經過醫生的術前評估才知道,畢竟醫師必須充分理解患者的口腔狀況,才能提供適切的治療計畫。但至少不會到了醫院完全沒心理準備,甚至被開了天價有超荒唐的感覺,公開透明的價格踏實多了!

image 9

黃先生當然二話不說選了韓國植體,而且雲天牙醫診所的價格完全在我們預算之內!

雲天牙醫診所|診所環境

雲天牙醫診所就位在交通要道新台五路上,且診所就在新建物的一樓,非常好找!四週環境不複雜,我看很多病患是長者、要不就是專門帶孩子來,能獲得不同年齡層的信賴,難怪google有4.9星的評價。

IMG 8858
DSC09351

一樓的裝潢時尚明亮,乾乾淨淨的環境讓人更能安心下來,畢竟看牙醫可是很多人的噩夢,包括我自己(笑)?

DSC09354
DSC09358

叫號後可以到二樓的候診室,這邊有更寬敞的沙發可休憩,還有電視跟報章雜誌可在稍作等候時打發時間。

DSC09365
DSC09362

不過我們目前為止已經到雲天牙醫診所回診三次,每次的等待時間都不長,其實他們把流程安排的很棒!這點很值得稱讚!要不然很多牙醫診所都不知道為何預約了還得無盡等待!哈哈!

雲天牙醫診所|看診流程

植牙術前評估

術前先照了X光,接著是幫黃先生看診的副院長陳翰韋,他很仔細地幫我們講述目前牙齒狀況,以及他為黃先生診斷並評估的醫療計畫,也就是「人工植牙」!雖然來之前我們有大概從網路上了解,但實際進行流程還是有點模糊!於是陳醫師表示,人工植牙大致上分四個步驟:

  • 初步需要先拔除以及清創患部
  • 接著確認是否需要補充牙骨
  • 以上都完成了才正式進入植牙手術,雲天牙醫診所會透過4D的AI微創動態導航技術,將人工牙根安全、精準地植入缺牙處!過程中不會有太大的不舒服,只需要放鬆心情!
  • 最後需要視恢復狀況,約需要3-4個月時間等待骨細胞與植體表面密合
DSC09368
DSC09406
DSC09377

這個4D微創動態導航技術跟我之前眼睛雷射一樣,是現代醫學的大突破,遠比傳統手術方式更精準,遠遠降低誤差率,也因為精準所以不會有大傷口,恢復會更快!於是在了解價格跟清楚治療流程之下,跟黃先生商量後立刻就決定要在這施作!加上陳醫生表示雲天牙醫診所從治療期間到術後都會持續追蹤跟保固,聽起來真的雙重安心!

為什麼要補骨粉?什麼又是PRF纖維蛋白補骨技術?

在陳醫師幫黃先生診斷時發現,黃先生需要多個補骨的治療動作,否則屆時牙槽的牙骨太脆弱或萎縮狀況較嚴重的話,人工牙根的植體將難以固定,造成不穩定或植體裸露等問題就糟糕了!雲天牙醫診所補骨技術更引進了最先進的PRF纖維蛋白補骨技術。大致理解是由自體的血液抽取並離心萃取,經由搭配骨粉可增進生長及加速傷口癒合。詳細醫學概念我不懂,但來雲天之前我也有看過這類技術運用在植髮上,是日前很先進的技術。因此拔牙前讓黃先生先抽血,等於跟傳統補骨手術相比多了個步驟:

  • 填入骨粉
  • 混合PRF生長因子,促進骨頭再生
DSC09374
DSC09384
DSC09416

雲天的拔牙技術好嗎?

我覺得牙科診所之多,而我們在選擇牙醫診所最主要看醫生的態度跟技術,這兩者相同重要。有好醫術卻沒有好醫德或態度,讓病患產生不了安心的感覺,那我應該也不會選那間牙醫。陳醫生給我們就是穩定的安心感,不厭其詳的解說,黃先生也說過程是一定會有一點點感覺,可是陳醫生技術很好、速度很快,降低他緊張感,疼痛的感覺就差很多了!

DSC09387
DSC09396
DSC09401

植牙需要花多少時間?

剛有提到,由於黃先生是從拔牙到補牙骨開始為植牙鋪路,今天的療程也只能算是前置作業,整個植牙所需時間需要抓個3-4個月!至於今天拔牙+補骨的時間才不到一小時,因為雲天牙醫診所的副院長陳翰韋醫生整個流程都快狠準,很快就進入縫合階段!

DSC09408
DSC09421
DSC09468

不過我覺得他就算身經百戰,依然能做到時時體恤病患感受真是很了不起,很多牙醫生為了快快快已經沒怎麼在管病患了!我一直陪在旁邊,怕黃先生聽不懂需要協助,結果完全不用,因為過程中陳醫生已經不時確認又確認,連黃先生只聽得懂一半的歪果仁,他也完全無礙,全程順利到結束!相信後面整個植牙流程有陳醫師帶領,也會這麼順利!

雲天牙醫診所|推薦重點整理

  • 診斷快狠準,報價又安心且植牙一次性收費
  • 態度專業但不失親切,提出的治療辦法充分解說,讓患者安心,感到信賴。
  • 環境時尚優雅,降低對看牙醫的緊張心情!
  • 診所醫事人員跟工作人員態度都親民作風,說實在這點我覺得超加分!

雲天牙醫診所之前我們先在居家附近的牙醫詢問,三間牙醫給的價格都不一樣,基本從5萬起跳,價差很大!只好上網想多了解這方面資訊,這才發現很少診所願意公開價格!

其中願意這樣開誠布公透明化價格的牙醫診所就屬雲天牙醫診所,不過平價歸平價,google評價可是高達4.9顆星!所以即便離家超遠,黃先生還是決定去看看!至少在價格上我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目前黃先生已經結束補骨手術,等待下次回診看牙骨的生長狀況!但這幾次回診都深深覺得,有技術又懂得體恤病人心理的陳醫生,真的很可靠!以前不太理解為何有人願意跑老遠去就醫,這次黃先生的植牙事件可真的明白了!好醫術以外,好醫生真是可遇不可求呀!非常推薦他們!如果對植牙療程有疑惑可以問我,或直接跟雲天牙醫診所諮詢會更清楚喔!

DSC09367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