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住宿|高質感和室湯屋「北投亞太飯店」,慶生溜孩家族旅遊都適合,還有全北投最美室內泳池跟池畔酒吧! ▌

北投亞太飯店是個兼具高雅低奢又內斂沉穩的溫泉飯店,距離新北投捷運站也才10分鐘車程卻可完全沐浴在自然環境當中,泡湯可邊欣賞山林景緻!同時可享有交通便利跟寧靜雅緻的泡湯新選擇!而且雖然看飯店型態以為不適合帶孩子,沒想到意外友善親子,服務十分到位!真的是2023北投溫泉飯店首選!

北投亞太飯店|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 飯店電話|02 2898 3088
  • 飯店地址|臺北市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1號
    • 交通資訊|新北投捷運站沿著山路步行20-30分鐘或於發車前20分鐘致電預約飯店接駁車
    • 停車資訊|飯店備有停車場

北投亞太飯店|房型介紹

亞太飯店有經典、豪華、亞太3種套房,特色都不太一樣,但都能擁有獨立的私人湯屋!客房打造日式禪風的木質色調,一打開門就非常吸引人!

DSC00045
DSC00044
DSC00050
DSC00024
DSC00041

甚至還能獨享欣賞山林景緻的日式禪風憩茶區,一種寧靜心平的療癒感油然而生!我們還在這幫芒果辦了小小的8歲生日派對!空間大小十分適合各種節慶!

DSC00026
DSC00031
DSC00205
IMG 0777
IMG 0731

當然,來的目標就是亞太飯店房內的湯屋,有山泉跟溫泉及一般熱水三種水質,窗外就是雲霧繚繞的2月景致,像極了在山中泡溫泉一樣,這明明只距離捷運站10分鐘車程,卻像來到另個世外桃源一般的幽靜,跟北投的喧騰熱鬧完全隔開來。他們也將石板溫泉池跟廁所分開,日式至高的服務精隨四處可見。

DSC00051
DSC00047
DSC00147
DSC00064
DSC00138

日式禪風憩茶區備有膠囊咖啡機等,泡完湯,可以來杯咖啡、吃點點心補充能量!

DSC00038
DSC00039
1 1
DSC00052
DSC00069

而且芒果打開冰箱、想說泡完溫泉要喝點冰涼的水時,意外發現亞太飯店準備給他的生日小驚喜,明明剛剛入住時飯店完全不動聲色!就喜歡日式這種溫如儒雅的貼心,低調而細緻。

北投亞太飯店|飯店設施

相較於房間的禪風日式,亞太飯店大廳氣派以外更多了沉穩內斂的日式美學,二月初的櫻花已經悄悄探頭,可抓緊機會來泡湯邊欣賞!除了房內的獨立湯屋,若不住宿的話也還有和式湯屋、大眾風呂可做選擇!

DSC00211
DSC00186
DSC00191

而且我真心喜歡他們的簡約低奢,讓人整個心靜下來,非常放輕鬆。

DSC00196
DSC00195
DSC00194

不複雜又寬敞的飯店大廳,也沒有讓父母擔心的易碎擺設,整體高雅不言而喻。

北投亞太飯店|大眾風呂、時尚泳池&池畔調酒bar

大廳和綠漾餐廳在GF樓層,而和式湯屋、大眾風呂、泳池、手作DIY教室、AR/VR遊戲區則在一樓!對了!雖然亞太飯店是溫泉飯店,但他們的泳池真是讓我驚為天人!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DSC00155
DSC00182

噹噹!這就是幾乎佔掉亞太飯店一樓一半空間、精心打造的高質感奢華室內泳池!要不是二月份還太冷,真心想要跳進去大玩特玩!

DSC00170
DSC00169

所以說,孩子來更是會玩到瘋掉,這邊算夏天也很適合!另外亞太飯店的池畔Lounge每日營業時間是15:30-22:00,爸媽可以同步享受調酒微醺唷!

DSC00174
DSC00171

室外南洋風的躺椅也太吸引人,夏天要找機會再來一次!

北投亞太飯店|兒童遊戲室

然而我原本以為亞太飯店偏向靜態的風格會讓孩子很無聊,沒想到他們仍貼心設置孩子們都愛的遊戲室,而且大孩子到小小孩通通能在這找到各自適合的遊戲,重點是住客可免費使用,可以玩得超過癮!像是大孩子喜歡的VR/AR實境遊戲

DSC00157
DSC00160

或者老少皆宜的桌上遊戲機台

DSC00176
DSC00178

小孩們超愛這種丟球打怪的牆面互動遊戲,想起平常這種大型互動牆都要去親子餐廳才有,而且連大人都要低消,亞太飯店就整個包進去了!

DSC00166
DSC00163

偏向小小孩的積木、益智小遊戲也都能找到!就連有些號稱親子的飯店都未必做到這麼完整!

北投亞太飯店|雅致晚餐&早餐

這次來幫芒果慶生之前我跟黃先生有兩個人來過亞太飯店用餐,他們餐點一直讓他念念不忘!所以這次住宿捨棄北投美食,也省得出門還要找車位,我們就選擇在GF樓的綠漾餐廳用餐!我們被安排靠窗台的位置簡直太幸運,因為順便欣賞了晚霞景致,是芒果生日大餐的另個亮點!

IMG 0758
IMG 0755

餐點部分我們選了中西主廚聯手打造的綠漾套餐,以超級海陸食材調配出新鮮的創意料理,整套從前菜、沙拉、湯品、主餐、甜點到水果樣樣精致美味,細膩美食饗宴下來不止飽,還飽得非常滿足!

DSC00078
IMG 0761
  • 和風磯煮鮑

吃得出鮑魚鮮度十足,而磯煮是源自日本的海鮮烹煮方式,指用醬汁及昆布慢火燉煮,但為了保持肉質的鮮嫩彈牙不能煮太久,因此鮑魚咬下去時,唇齒間都佈滿濃郁湯汁的香氣,非常迷人!

DSC00076
IMG 0762
  • 原盅雞燉翅

非常想念這道香港名菜,整個盅湯口感超頂級,芒果果然是吃貨,用玉米濃湯跟爸爸換了原盅雞燉翅!哈哈哈哈!

DSC00090
2 1
  • 烤春雞拼燒汁明蝦球

春雞本身鮮嫩多汁,搭配上彈牙的明蝦,簡直堪稱海陸大餐!而其中米食類是薑麻蒸米糕,但我擔心黃先生跟芒果不太敢吃米糕,所以商請主廚換上炒飯!窩的天天!我已經超飽了還把炒飯吃光,更好吃到完全忘記要拍照,就知道綠漾的炒飯真的一絕!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品嘗看看!

DSC00091
DSC00092
  • 幽雅法式點&時令鮮果盤

飯後的甜點也嚇我們一跳,也太精緻可口,跟甜點店可以媲美了!

IMG 0773
DSC00102

早餐部分一樣也是在綠漾餐廳用餐,雖然經過讓人驚艷的晚餐,早餐會顯得比較淡雅,但整體口感也是水準之上,且中西式都有!

DSC00108
DSC00121
DSC00120

像是清粥小菜跟熱食類

DSC00125
DSC00117
DSC00113

西式麵包、沙拉跟水果拼盤

DSC00109
DSC00122
DSC00123

我發現餐點完全不油膩且不是那種調味料的口感,因為兩餐用餐過後都不覺得負擔!用過早餐後我們到前院散散步、賞賞花,呼吸山林新鮮空氣後,又溜回房間泡了一次湯,非常物盡其用啊(笑)!

北投亞太飯店|推薦重點整理

  • 捷運可到,但卻又遠離喧囂,堪稱最近最便利的風呂湯屋
  • 整體日式美學,服務貼心到位,處處可見高規格堆疊出來的精緻感
  • 可選擇住宿私人溫泉、公共浴池,竟還有湯屋可選擇
  • 更驚人的室內泳池,堪稱北投最美池畔!
  • 若不想外出覓食,可以直接在飯店餐廳用餐!
  • 很少看到溫泉飯店還將兒童遊戲室設置這麼完整,可讓各年齡層孩子都玩得開心!

住在淡水很常往北投跑,從幾百元的湯屋到萬元都去過,通常是大人泡湯、孩子只是跟著泡,等孩子再大一點恐怕難以同樂!可是亞太飯店整體規劃非常全方位,硬體新穎、安全,能讓我們全家大小都能各自滿足的完美程度!是我們全北投最喜歡的溫泉飯店了!更難得是位於較有高度的位置,四周環境也是好比驅車好幾小時的優美山林,但明明開車30分鐘就到!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更是加分!非常非常推薦啊!

IMG 076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