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隱藏版無酒單、無國界料理「蘼樂餐酒」,端出時尚又復刻的驚艷美味,一次滿足各種味蕾! ▌

高雄美食餐廳雅樂廚苑打造第二品牌蘼樂餐酒,是間外表時尚、乍看不怎麼適合帶孩子去用餐的時尚餐酒館!但當我怯怯詢問是否適合帶孩子去用餐時,訂位服務人員那聲鏗鏘有力的「當然!我們闔家皆宜!」真是讓我十分驚喜!原來他們餐點規畫超用心,善用台灣在地小農頂級食材,打造更多元的無國界料理,滿足各種用餐族群的味蕾!更是個能讓爸媽理性暢飲,孩子也吃得過癮的絕佳好去處!

蘼樂餐酒|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站粉絲專頁
    •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11:30~14:00,17:30~24:00
  • 店家電話|07 557 6188
  • 店家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1號B3(漢神百貨地下3樓)

蘼樂餐酒|菜單、價格

酒類無菜單,可以現場詢問,其餘像式沙拉、主餐的完整菜單可參考 這裡

5
6
7

蘼樂餐酒|用餐環境

蘼樂餐酒第一印象就是「好神祕卻又莫名親民」,這是什麼兩種充滿矛盾的心得?只能說它外觀看起來就像走入一座高級酒窖,可是它就位於漢神百貨人來人往的food court,裡外根本判若兩個世界啊!想像不到在美食街竟隱匿這樣一間充滿奇幻氛圍的餐酒館!那種濃厚的異國風情,加上整排無酒單、任君挑選的酒藏,不知覺就給它雀躍起來?

4
DSC00205 1

不過我感受蘼樂餐酒想打造一種不同的餐酒餐廳文化與環境,讓餐與酒是種相輔相成的效果!打破理性飲酒空間只能存在於商務、只介於文青與雅痞風格,而是能融合在每個不同族群的新概念。因此,才會說他們連家庭客群也很歡迎!還將冷色系的吧台座位,跟比較中性及暖色的沙發座位分開,另外也有兩個半開放式包廂(不過提醒酒藏位置在公開空間,要小心小朋友安全,不建議孩子在店內奔走)!

DSC00215 1
DSC00264

光是用餐環境就跳脫過去我對餐酒餐廳的認知,把冷系色調跟暖系色調區分的很好、也融洽的無違和,就如同蘼樂餐酒的無國界菜單一樣,非常沉浸在他們精心安排的各種驚喜當中!

蘼樂餐酒|招牌餐點

蘼樂餐酒雖位於漢神百貨內,不過他們是非常獨特的存在,如果在百貨公司結束營業前入場的話,可以在這輕鬆小酌到晚上12:00喔,簡直是百貨公司裏面除了電影院以外的特例!因此非用餐時間前來,建議可以試試沙拉、輕食、下酒肉品來搭配各式酒類!

藍眼淚沙拉

沙拉的選擇挺多,不過我真心大推這道藍眼淚沙拉,利用蝶豆花果醋凍與台灣野生愛玉製成,那湛藍色晶透光感的創意啟發主廚在馬祖藍色眼淚前的靈感!光華晶透的色澤,充滿奇幻美感,搭配時令海鮮最原味的烹調,淋上水果油醋,一股清爽之感立刻開胃!

DSC00220
DSC00261 1
DSC00336

對了,別急著把藍眼淚沙拉當作前菜,可以剩下一點在主餐吃完後來一口,那沁心的口感可完全解掉口中的油膩唷!

農村曲拼盤

說到黃先生,他對於給孩子的食材來源比我還更要求,平時就很注重食材跟烹煮方式!因此他老覺得一般餐酒館雖然好吃,可是烹調作法大多都不適合孩子!不是油炸就是重口味!所以蘼樂餐酒幾乎以原型食物為主軸的餐飲可是讓他狂點頭!像這個農村曲拼盤嚴選4-5種肉品(不定期更換),這次吃到的是小戰斧豬排、黑羽土雞、肩牛小排、德式香場等,並用低油低鹽的方式烹調,畢竟肉品本身就超有格調,不需過多調味就很美味!

DSC00339
DSC00268 1
DSC00326

瞧瞧芒果識貨的直接進攻肩牛小排,遺傳阿爸對肉類情有獨鍾!阿爸選擇啃一口小戰斧豬排搭配紅酒,香甜加倍!

脆皮起司捲

說起小酌自然不能錯過起司,但蘼樂餐酒豈是一般餐酒館?當然要把起司給天馬星空改造一下,變身超級涮嘴的脆皮起司捲!以義式莫札瑞拉起司結合台式春捲皮,酥炸後外酥內軟,瞧瞧那內部的起司拉絲是不是很銷魂!

DSC00224
DSC00234 1
DSC00281

小酌的話份量很剛好,但要是帶了芒果這樣的小吃貨同行,點個兩份比較安全!好吃到芒果幾乎自己秒殺整份,我跟阿爸根本只嚐到幾口!!

蘼樂餐酒|主食、米飯

而他們塑造的餐酒文化,品酒不再只是優雅下酒而已,也能是有著不同溫度的餐聚場合!像我們帶著孩子,那就少不了米食、麵類等等能讓孩子飽足的餐點!不過,光是吃飽怎麼可以?創意加上創新的作風才是蘼樂餐酒啊!

  • 黑蒜豬燉飯

熟成90天的黑蒜泥跟米飯,一起燉煮後米飯紮實吸飽黑蒜最棒的精華部份!要是你擔心有蒜味,那真的可以放心,完全無蒜味!不吃蒜頭的芒果,完全被這黑蒜豬燉飯給迷住!

DSC00238
DSC00240 1
DSC00331
  • 流星黑金手工刈包

這道流星黑金手工刈包就真的是我的菜!手工天然竹炭麵皮搭配肉餡、蔬菜,撒上古早味花生糖粉,最抹上一縷日本金星粉,賦予這道台式傳統飲食一個全新的時尚風貌!

蘼樂餐酒|各式飲品、精釀啤酒跟wine!

雖然蘼樂餐酒是餐酒餐廳,不過酒類放到最後分享是因為他們以無酒單著名!懂酒的人可自行挑選,不懂酒但想嘗試的人,可以將自己喜好告知服務人員,他們會建議適合幾隻酒單給妳!除了紅酒還有許多精釀啤酒,我那天選了一隻覆盆子果汁及葡萄酒酵母發酵釀製而成爵士貝利,充滿水果香氣,但沒有任何一種水果搶戲,綜合出一種清爽又繽紛的口感,配著肉一起吃超級搭!

DSC00261
2

當然追求多元的無國界料理,平衡酒品以外蘼樂餐酒的無酒精飲品他們也費心準備了非常多款!那些普通的柳橙汁、蘋果汁在這絕對沒有!那天芒果喝了一款誕蘼樂,聽服務人員說,這是失傳好一陣子的蛋蜜汁!沒喝過的芒果整個嚇一跳,那表情媽媽我覺得超可愛哈哈哈哈!另外湛藍牛奶珍珠也是款很特別的飲品,利用蝶豆花跟可可珍珠去做出迷人漸層!是說他們家哪有什麼不特別,簡直是一路驚艷啊!

蘼樂餐酒|推薦重點整理

  • 支持在地小農,充分運用在地頂級食材,還將傳統餐點詮釋新義,每次都能吃到不同感受的創意美食!
  • 而且顛覆餐酒館又炸又油的菜單,畢竟無國界創意料理本身就是種驚奇,難怪它們總能端出讓人嘖嘖稱奇的美味!
  • 無酒單可依照心情或喜好選酒,除了能品嘗更多不同風味酒品,也是種人生趣味!

整間蘼樂餐酒主要以莫蘭迪為底色,而是莫蘭迪充滿活力也沉靜穩重,對應蘼樂那獨特的風格,應及時享樂、也時刻心滿意足。更喜歡它們的用餐氛圍,跟外面吵雜人來人往的美食街完全劃分開來,是個自帶神奇氛圍的領域!一踏進裡面自然就拋開各種煩人雜事,就算帶著孩子我也有種自由感受!芒果盡情享用美食,我跟芒果爸沉醉微醺小酌,如此畫面能同步進行真是神奇少見!我就說這裡是個神奇的地方了吧(笑)!

DSC00311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