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美食|天啊!終於找到韓式牛小排LA갈비!「水刺床韓式烤肉」好吃到無怨尤!還有春川辣炒雞、部隊鍋等韓國代表性料理,神還原韓國口感 ▌

水刺床韓式烤肉可說目前為止我們在台灣吃到最正統的韓式烤肉!韓式烤肉最重要的關鍵小菜/반찬,火侯跟時間、還有肉品選擇通通到位,口感神還原!堅持不走半套,不用半韓半台的中間地帶模糊焦點,在這裡從擺設、器具及調味料皆來自韓國!新品韓式牛小排LA갈비更是讓我們想到就流口水!韓國美食控必須收藏!

水刺床韓式烤肉|在哪裡?怎麼去?

星期一17:00–00:00
星期二17:00–00:00
星期三17:00–00:00
星期四17:00–00:00
星期五17:00–00:00
星期六11:30–00:00
星期日11:30–00:00
  • 青海店|店家粉專
  • 07-586-6222|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207號
  • 澄清店|店家粉專
  • 07-767-0686|高雄市三民區澄清路542號

水刺床韓式烤肉|桌邊代烤服務好貼心,張口就能吃到正韓味

韓式牛小排LA갈비

韓式牛小排LA갈비因為價格較高且料理過程繁瑣又費時,韓國家庭通常較重要節日或有家人朋友生日時才會端出來的好料。我看婆婆經過反覆地去血水才開始真正醃漬過程,醬汁以韓國水梨、蘋果、洋蔥等各種鮮蔬果增添鮮甜口感,再跟醬油等她的私房調味方式調配後,將牛小排次醃製一整個晚上讓各種鹹甜果香入味,也讓肉質更佳柔軟!但平常怎麼可能費工夫啊!所以看到水刺床韓式烤肉有這道料理簡直嗨翻我們!跑到高雄去吃也無怨尤啊!直接請大家視吃!

豬五花/梅花豬/松阪豬

水刺床韓式烤肉韓國主廚堅持以專業桌邊代烤取代讓客人自己烤,就是因為烤肉時間攸關口感好壞,因此他親自訓練也安排韓籍服務員隨時協助!簡單來說韓國人怎麼烤他們就同步,難怪美味有跟上!

韓式烤肉第一首選當然是豬五花/삼결살,其次梅花肉/목살豬頸肉/항정살也就是台灣說的松阪豬,當然這些都很一般常見,那為什麼在韓國時吃起來更好吃?我跟黃先生撇除小菜的因素,覺得最大差異點在:

  • 韓國人烤三層肉大多會讓表面變微微焦黃才剪開,這樣能鎖住肉汁不流失,因此在韓國吃到的烤三層肉才會這麼Juicy!
  • 真正好吃的三層肉就連肉跟油脂比例也很重要,台灣許多韓式烤三層肉都太薄很影響口感!
DSC01159

水刺床韓式烤肉為了追求正統韓式烤肉,除了在豬五花厚度上做了調整,並以讓桌邊代烤維持烹烤時間,讓口感維持在最佳風味。吃得出來豬肉品質很棒、完全不柴,沒有腥味只有豬肉跟豬油產生的香氣!

DSC01154
DSC01247
DSC01261

驚訝的是水刺床韓式烤肉連生菜也跟韓國同步,還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供應芝麻葉 (깻잎)的韓式烤肉店!還有還有!他們就連烤盤也同步韓國餐廳所使用的同款烤盤,要不是旁邊都用中文對話,會以為瞬間移動到韓國了呢!

橫膈膜

韓國人對肉非常講究,每個部位會依照特性做不同方式烹煮,水刺床韓式烤肉針對韓國人燒烤時最愛的肉品部位推出像是里肌肉肋眼,不過我們大推橫膈膜橫膈膜帶些微油脂但富含纖維口感細緻,搭起韓式小菜超合拍!能將牛肉特有香氣完全襯托出來!

DSC01150
1 4
DSC01187

烤牛肉不沾韓式辣醬,沾醬以韓國芝麻油拌鹽巴為主,麻油香氣帶動牛油的香味,兩種味道是天生一對,會隨著咀嚼在口中散發層次的香氣!看到水刺床韓式烤肉提供韓國芝麻油我就放心一半,真的是把韓國燒肉的細節原封不動帶來了!另一半當然是小菜與桌邊代烤,專業控制火侯跟時間才讓這些高級肉肉真正美味到最高點!

水刺床韓式烤肉|韓國主廚手工製作韓式小菜

套餐供應無限量的生菜,種類從比較常見的蔬菜到芝麻葉都有,我剛也有提到水刺床韓式烤肉口感正統的主因是因為小菜的關係,他們小菜不但種類多,包括Kimchi、拌豆芽、醃洋蔥、拌海帶芽等等,而且樣樣由韓國主廚親自監製,更不用說調味料、部分食材通通由韓國運過來!也因為太好吃,應該來給它個特別篇幅,我會再下一篇文章請黃先生來詳細介紹它們的小菜!

DSC01112
2 4

正統韓式燒肉的烤法、正宗韓國Kimchi、再夾一點拌豆芽,最後沾一點韓式辣醬或是韓式芝麻油!理所當然會覺得韓式燒肉神還原,因為水刺床韓式烤肉就真的什麼都從韓國搬過來啊!

水刺床韓式烤肉|一秒回韓國的必吃菜單

部隊鍋/부대찌개

除了燒肉,水刺床韓式烤肉還有些很推薦的韓國代表性料理,像是部隊鍋!曾跟大家聊過部隊鍋的由來,是因為在1950年代韓國戰爭糧食短缺,美軍援助大多以能長久存放的食材為主,韓國人因為不太知道這些食材的料理方式,乾脆將午餐肉、德式香腸、跟再茄汁鸚嘴豆全混在一起烹煮,再加入韓式辣椒粉調味,沒想到意外挺好吃才延續下來!所以這些基本食材缺一不可,換了其他食材就像沒靈魂的部隊鍋!

DSC01123

水刺床韓式烤肉承襲韓式部隊鍋必備的茄汁鸚嘴豆跟正宗韓國辣椒粉,也放對德式香腸,要給大拇指比讚!我們在台灣吃過幾次放了熱狗的部隊鍋,那煮過後軟趴趴根本料理災難真的不要!歐對了!他們的Kimchi也起了很大作用,這碗可說有80%以上打中我們的喜好,不足的20%大多是因為我們實在太飽了!哈哈哈!

3 3

還有啊!通常部隊鍋一大鍋,想吃燒肉又想吃部隊鍋根本不可能,幸好他們推出「單人部隊鍋」,可以一次滿足兩種心願!

拌冷麵/비빔냉면

不過我覺得水刺床韓式烤肉真正的王牌是這碗拌冷麵,台灣幾乎沒看過供應韓式拌冷麵的韓式料理,有的甚至把精隨蕎麥麵給換掉,整個都不對了!蕎麥麵煮完得立刻冰鎮處理,少了這道手續也會失分,因此我超級意外他們把蕎麥麵Q彈有力的魅力完全做到!連拌冷麵醬料都很到位!可說跟我們在韓國吃到的一模一樣!愛吃辣的人一定會被這微微辣感,又清爽乾脆的口感給征服!

DSC01133
DSC01135 1

如果不敢吃辣,可以考慮水冷麵/물냉면,黃先生喜歡水冷麵,而我喜歡拌冷麵,各有千秋!

海鮮煎餅

韓式料理沒有太多功夫菜,但卻藏了許多小細節!海鮮煎餅就是個看似簡單,可是要做到好吃不簡單的一種,例如翻面時間很影響口感,我看婆婆韓式海鮮煎餅要等一面有些微金黃色才翻面,為了保持表皮酥脆、也讓裡面海鮮保留水分!所以我吃一口立刻回味婆婆牌海鮮煎餅,就是這味道啊!而且那天為了拍照,吃到海鮮煎餅時已冷掉還是很酥!只能說水刺床韓式烤肉你怎麼那麼厲害啦!

20220802 170051
DSC01142

牛肉石鍋拌飯

這鍋我完全沒碰到,真的太飽了!但朋友說鍋底的鍋巴非常非常香,喜歡韓式拌飯的人可以試試看!

DSC01118
DSC01181 1

水刺床韓式烤肉當然也有販售韓國酒水跟飲品,原本沒有要開喝的朋友,吃了一口烤三層肉+韓式小菜以後再也不忍了,一秒回韓國的好滋味!(※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水刺床韓式烤肉|用餐環境

水刺床韓式烤肉在高雄有兩間分店,外觀比較看不出來是韓式燒肉店,反而給我可愛俏皮的感覺!很有活力的韓式燒肉店!

DSC01100
4 4

走進去一看才比較有韓式料理店的感覺,不過整間水刺床韓式烤肉排煙方式很新穎,是近年韓國店家比較常用的至高排煙、中央抽風孔,相對安全許多!排除過去那種一桌一管排煙孔比較危險的排煙方式,而且要聊個天還要避開中間那管,每次照相都會卡個排煙管,很煩哈哈哈!

DSC08273
青海 8
(取自官網)

這次我們是來到水刺床韓式烤肉青海店,位置算是很多!但平日去還是坐滿一半以上,假日要記得先定位再來唷!

水刺床韓式烤肉|菜單、價位

餐點種類非常多,詳細可參考 官網

image 3
image 4

水刺床韓式烤肉|推薦重點整理

  • 水刺床基本上以韓式燒烤為主,另有韓國代表性料理像是春川雞、石鍋拌飯、海鮮/泡菜/馬鈴薯煎餅、部隊鍋、大醬湯,甚至是韓國冷麵為輔!
  • 人數較多時可選擇套餐比單點更划算,多種套餐可做選擇!
  • 烤盤、杯碗鍋皿、筷子湯匙,看得到的幾乎都從韓國進口,看不到的食材、調味品也一樣韓國原裝進口!忠於韓國原味就連茶水都是韓國大麥茶/보리차,好愛好懷念!我們連喝好幾杯!
  • 烤肉不說,韓式小菜韓國主廚親自監製!真正神還原,一秒來到韓國餐廳!

以前我很好奇黃先生烤得三層肉為什麼特別好吃,後來觀察出他們韓式烤肉時間跟烤法跟我們不同!這就跟水刺床韓式烤肉想帶給大家的感覺一樣,水刺床/수라상就是古裝韓劇朝鮮王在使用的餐桌,會取作水刺床就是希望來到店裡就像享用宮廷御膳料理一般,吃著有人代為服務烹調的頂級料理!要是不太習慣桌邊服務就把自己當作朝鮮皇帝皇后,哈哈哈!這樣就不用考慮要先聊天還是先吃烤肉!因為在這邊可以同步進行,既能吃到最正宗的韓式烤肉吃法,也能跟家人朋友同樂!很推薦喔!

DSC01166 1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

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

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

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