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住宿|原來大溪隱藏打卡點藏在「大溪老城四季行館」?鳥瞰大溪聚落好愜意,再步行10分即到大溪老街! ▌

很多人對大溪印象停留在老舊,但老式建築認真整理起來可是超級有魅力!位於桃園大溪的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就是這樣一間善用老屋特色及地理優勢的民宿,成了鄰近大溪老街最棒的住宿地點。他們還有個神祕的後花園,渾然天成的自然風光,仿佛從桃園瞬移到了桃花源?不藏私大公開都整理在這篇啦!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在哪裡?怎麼去?

  • 官方網頁粉絲專頁
  • 民宿電話|03 388 1818
  • 民宿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央路37號
    • 交通資訊|
      • 【9103】台北>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3分鐘)
      • 【5096】桃園>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3分鐘)
      • 【5098】中壢>大溪。於大溪總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3分鐘)
      • 【710】捷運永寧站>大溪。於大溪老街站下車,步行至民宿(約5~10分鐘)
    • 停車資訊|民宿備有限量的預約停車場車位,可於訂房時提早告知車號以便保留。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公共空間與客房

那天我們大概去了2-3趟老街,每次走回來都覺得大溪老城四季行館位置實在太棒了!第一次是午後,一看午後觀光客好多我們就返回民宿休息。第二次是晚飯後,走路大約10分鐘,順便消化加吹吹晚風,非常愜意舒服!第三次在隔天早上退房前,沒想到比晚上更加人聲鼎沸,因為連早市都開了!頓時想說他們要是再靠近大溪老街一點,可能一大清早就會被市場吆喝聲給吵醒!可見他們跟老街是「完全剛好的距離」,完美!

DSC03027
DSC02963

不過一到當天入住的房間,簡直眼前一亮,整體木質與純白的柔和色系,加上午後灑進陽光更顯愜意,有別大溪老城四季行館一樓外部紅磚拱廊與巴洛克式建築給人的復古感!更驚豔窗外可直接跟山林田野面對面,隨時往外一看就有自然淨化,非常療癒!

DSC02992
DSC03017

而且看得出來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很費心在致力讓旅客們更舒服,從房內到衛浴設備都呈現乾淨明亮!

DSC03002
DSC03003

不說真的不知道大溪老城四季行館離大溪老街這麼近,光看照片還以為是哪裡的山中小屋吧?

DSC02997
DSC02995 1

可以坐在窗前看本書或發個呆,拋開煩惱享受短暫的平和。這與世無爭的寧靜世界,居然在老街的不遠處?實在太難聯想在一起惹!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隱花園咖啡廳

若不想在人擠人的午後逛老街,我們超級推薦大溪老城四季行館隱花園咖啡廳,它就位在 秘境41 的一樓,可以來個不被打擾的午後!這裡仿佛有道隱形的門,將老街的喧嘩擁擠劃分開來,好像不是桃園,而是來到室外(世外)桃源?!

DSC02973
DSC03023

隱花園咖啡廳大溪老城四季行館就相間一個棟距,步行10秒的距離?其實在隔壁而已,非常方便!營業時間為:

  • 11:00~20:00(假日10:00開始)
  • 最晚點餐時間是19:00

午茶的選擇不少,像是咖啡、冰沙,鬆餅炸物等,大人孩子都會很喜歡。

DSC03061
DSC03064 1

而且比起室內座位我更愛這的戶外座位,能享受都市沒有的Peace與慢步調!但神奇在他們明明距離老街這麼近,卻擁有截然不同的氛圍!所以我說他們位置真的無敵,位於最方便卻又不會隨時被打擾的地點!

DSC03085
DSC03053

小歇一會兒,可以在四季觀景平台走走晃晃,觀看山巒、小溪,前方還有個大溪在地的小聚落,可說是一個遠離塵鮮的小型桃花源!而且我不說大家光看照片,肯定不知道這是在大溪老街吧?!

DSC03092
DSC03108

隱花園咖啡廳也有正餐可選,而且他們餐點樣樣精緻加上飯店等級口感,說真的有點嚇到我們!名副其實隱藏在老街裡的秘密花園!若想在度假行程放空、完全當個懶人,可以連晚餐都交給他們喔!

DSC03198
DSC03182
  • 美國嚴選穀飼肋眼牛排

隱花園咖啡廳特選穀飼牛隻,並挑了老饕最愛的肋眼牛排,切一塊以後我就停不下來,瞧瞧油花分布有多美!完全不用沾任何東西,因為恰好的熟度將牛肉原汁原味完全表現出來,口口鮮甜、肉汁滿溢!!

DSC03167
DSC03224
  • 紅醬海鮮義大利麵

紅醬海鮮義大利麵雖然不是功夫料理,不過海鮮非常關鍵,隱花園咖啡廳不但重本給了整盤滿滿淡菜、蛤蜊、中卷、鮮蝦,且吃得出鮮味!白蝦鮮甜脆嫩,中卷有事先煎香更Q彈,大獲好評!

DSC03146
DSC03278
  • 海陸豪華雙饗餐

雖然照片看起來沒有很大,但那兩根嚴選豬腱子肉真心不小,且絲絲入扣的調味燒烤後大為加分,吃起來外皮酥脆,鹹甜口感非常誘人,後來被黃先生秒殺了!搭配爐烤鯖魚、新鮮大蝦等等,即便是大魚大肉也很符合健康的吃法!

DSC03152
DSC03154
  • 蒜辣白酒蛤蠣義大利麵

我個人最愛蒜辣白酒蛤蠣義大利麵,雖然佈滿蒜香卻不會咬得滿口蒜頭!麵條吸附白酒跟蛤蜊湯汁簡直涮口到極點,一口一口不知不覺全下肚了!

DSC03140
DSC03271
  • 炸物拼盤

這邊不止可以單點,套餐更是豐盛的不得了,從主廚濃湯、自製歐式麵包,到主餐,最後還有甜點、炸物以及飲品,要是有定晚餐我就建議不要貪心吃下午茶了,真的會超級飽!炸物當然是孩子的最愛!而且隱花園咖啡廳自製很多特別的餐點,像這紫薯山藥地瓜球真能吃到地瓜肉,超好吃!

DSC03373
DSC03130

飲品部分推薦可以試試冰鑽鮮乳拿鐵,是由隱花園咖啡廳自行用冰滴咖啡做出的急凍冰磚,然後供應鮮乳讓你自行決定濃度,夏天一杯好適合,整個身心沁涼!

DSC03340 1
DSC03367

飯後甜點也很用心,不像外面甜膩到不行的藍莓奶酪,不但解膩也畫下完美句點!然後你們就知道為什麼我們吃飽要去老街逛逛了吧?實在是豐富到肚子瞬間大兩倍,不去怕隔天不敢面對體重機(笑)!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百年老屋的純樸早食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的早餐非常特別,最近在網路上更是高度討論,因為用餐地點是年逾百年的老屋,就像是穿越時空來到阿嬤的年代,很有歷史感的特別體驗!

DSC00217
DSC02981 1
DSC02985
DSC00214

早餐為應景老屋純樸風格,供應台式稀飯搭配台式小菜的傳統早餐,讓兩個韓國人大開眼界!而我是倍感親切,小時候在阿嬤家真的就是這樣吃呀!好喜歡啊!

大溪老城四季行館|推薦重點整理

其實過去我們很少夜宿桃園,想說反正離台北很近當日往返就好。這次透過大溪老城四季行館才發現,原來這短短一小時車程竟然劃分出不同的生活氛圍,原來享受山野林間的慢步調不需要跑很遠,加上看到民宿明亮而乾淨,看得出來很用心將老城活出新面貌!一方面大溪老街只要步行就能抵達,不會說光只有自然景緻而沒有其他事可做,非常適合帶孩子的住宿地點!是除了宜蘭以外另外一條不錯的旅遊路線喔!

DSC03095

延伸閱讀

北部美食餐廳北部民宿飯店中部美食餐廳中部民宿飯店南部美食餐廳南部民宿飯店

東部美食餐廳東部民宿飯店離島美食餐廳離島民宿飯店